四个博士生的故事

更新: 2018年12月1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法轮大法自一九九二年传出至今已有二十六年,期间,“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1] 

一九九九年中共江泽民一伙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在法轮功学员顶着压力,持之以恒的讲真相过程中,明白真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明白真相的中国人,对法轮大法的态度从不了解或者误解,转变为尊重或支持,这给他们带来了福报。正如李洪志师父所言:“人类对大法在世间的表现能够体现出应有的虔诚与尊重,那会给人、给民族或国家带来幸福或荣耀。”[2]

本文讲的是四个硕士生认同大法并“三退”,最终都如愿考取博士生的小故事。

我丈夫在一所大学任教,因为江泽民和中共相互利用对法轮功進行迫害,他的职称也受到影响,学校有关方面一直不给他博导资格。他的硕士生想要考博士,就只能选择其他博导。

二零一四年,他的一个硕士研究生A想考博士研究生,他就建议A选择他的某同事做博导。A平时的成绩一般,考博士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丈夫还是鼓励A好好准备,并随时给予专业上的指导。

由于这个缘故,我跟A也有了一些接触,给他讲了法轮大法真相。在了解了大法真相后,A非常认同法轮功,毫不犹豫的退出曾加入的中共附属的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并且对我们的信仰非常尊重,还说他的爷爷平时在家经常翻墙看国外网站,这让我和丈夫很意外。没想到老人家的思想这么开放。知道了A对法轮大法的态度,我对先生说,虽然A的成绩一般,但一定会有个最好的结果。

果然如此。一般来说,如果博导自己的硕士研究生有考博的,导师都会首选自己的学生。A考博士生那年,他选择的那位博导自己的硕士生没有考博的,A自然就少了最强的竞争对手,加上A选择的博导对我丈夫的信仰和学识非常尊重,自然也对先生的学生另眼相看。更神奇的是,考试当天,一个有竞争力的考生因为某种原因突然决定不考了。种种看似“巧合”的因素最终将最好的机会送给了A,让他顺利的考上了博士研究生。A自己都说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二零一五年,丈夫的两个硕士研究生B和C同时想考博士生,选的导师也是丈夫的同事。B和C似乎没有A那么幸运,因为他们选的博导自己的硕士生也准备考博,那导师肯定首选自己的学生。但是B、C两人和A一样,我给他俩讲述了法轮功真相,二人没有任何障碍的退出了中共的团、队组织,而且由衷的感恩我丈夫对他们的付出,B曾经对丈夫的其他学生说,毕业后的第一个月的工资要全部给丈夫,以报答丈夫对他的培养和付出。丈夫觉的他俩对大法确实非常尊敬,但竞争激烈是事实,恐怕难以遂愿。我虽然不知命运将怎样安排,但我坚信他俩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程,因为在今天,法轮大法在衡量着一切,对大法的态度直接决定着每个人的福祸。

大法带来的神迹总是超出人们的想象。由于那位博导自己的学生参加考博,B的分数不够,C的分数上线,但排名靠后,都没能被录取。出人意料的是,那位博导将B推荐给了国内另一所非常好的大学的一位博导,而答应C:不管下一年自己的学生是否参与考博竞争,只要C考的好,他都会优先选择C做自己的学生。看来真的是个很好的安排,但还有些不确定性。不过我毫不怀疑师父会给他俩安排一个最好的前程。

结果真是这样:B去参加了另一所大学的博士入学考试(各学校考博时间不同),因为先生同事的推荐,顺利被录取,而C则在第二年如愿的被丈夫的同事优先录取。B和C同样觉的自己很幸运,而在我看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只是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安排。

二零一六年,丈夫的又一个硕士研究生D也想读博,还是选择丈夫的同事做导师,不过那位博导自己的学生也要读博,而且那位博导已经答应了首先录取C,那位博导带学生一般也就两个博士生名额。这样看来,D的希望很渺茫。D跟丈夫说:如果考不上,下一年接着考。我跟D多次聊过法轮功的真相,而且讲过大法真相后退党的事,D是党员,但很认同大法,而且同意退党。他说回家自己上网声明退。由于他态度很诚恳,我和先生也就尊重了他的想法。虽然我不知道过程中如何安排,但我也非常确信D的结果会很好。

考博结果出来了,除了前面说的C如愿以偿的被那位博导优先录取,那位博导自己的学生也被录取了,D排第三,而且成绩不错,但名额只有两个。D对丈夫说了这个情况,说名额不够,但那位导师仍然要他准备复试。先生问他那件重要的事情办了吗?D都忘了什么事了,先生说就是退党那件事啊!D说没办呢,等复试完了再办。先生赶紧说,退党的事比复试更重要,况且也不麻烦,上网翻墙就退了。D听了先生的话,自己到退党网站上退出了加入过的中共组织。我和先生知道,他的博士梦一定会实现的。D顺利的通过了复试,其余时间在看书中等待,那位博导一直在为他争取名额。过了挺长时间,那位博士导师告诉D,名额争取下来了,D象A、B、C一样幸运的成为一名博士生。

在这几位博士生备考阶段,希望看起来都不是很大,但经过一波三折后,却都以各种出人意料的方式如愿以偿。我深知这是生命在法轮大法面前做出正确的选择后,大法带给众生的幸福与荣耀。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拜师〉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论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