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路上 我和妈妈结伴而行

更新: 2018年11月3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们好!

我是大二的青年弟子,从小就和妈妈一起学法,长大后和妈妈一起在大法中修炼。小的时候知道大法好,但是还没有认识到修炼的意义,妈妈就一直带着我、督促着我,和我一起学法、炼功。

一、学法、炼功、发正念

四、五岁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背《洪吟》、背《论语》。国小时,妈妈有一次发现我学法学的很快,没有认真学,就让我背法,避免学法不入心。在妈妈要求下,我背过一遍《转法轮》。后来我就一直是通读的,可是有时候会走神、打瞌睡或者读的很快。后来为了杜绝这些状况,我决定再开始背法。现在已经背到《转法轮》第六讲了,虽然一段一段的背,背的不快,但是我要求自己要一字不差的背,有时候打瞌睡我就站起来背,马上就精神起来了。

国中时,妈妈带我早起去国小炼功点炼功,然后我骑脚踏车去上学。上了高中,因为要坐校车的关系,我在家炼功,但是有时候安逸心会跑出来,想学法不想炼功,炼功想打坐不想抱轮。于是妈妈选择晚上在家和我一起炼功,两个人互相督促,不能偷懒。

我以前炼第二套和第五套功法时常常会胡思乱想、静不下来。虽然知道炼功什么都不要想,但是控制不住。我明白这是因为我没有做到实修,心静不下来才会这样,于是我开始注重修心性、从一思一念中去掉执着,纯净自己。现在我炼静功可以静下来了,抱轮和打坐的时候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不会象以前觉的时间很漫长,也不会在打坐腿痛的时候煎熬了。

我家的电脑从晚上六点起每个整点都有发正念音乐,只要没有特殊的事情,我和妈妈都会端坐在客厅发正念。我从开始的念口诀、做手势,到现在能感觉到手掌有能量。

二、在网络上讲真相

国小六年级的暑假,妈妈让我参加在网上讲真相劝三退的项目。因为文稿、图片都是准备好的,所以并不难,于是那个夏天我开始和大陆网友讲真相。那时候年纪小,只是按文稿发讯息,因为思想单纯杂念少,所以讲真相的时候比较顺利。后来妈妈担心我在网路上会受色情暴力的影响,于是暑假过后就停止了。

高三会考后,我通过手机软件讲真相,鼓起勇气给网友发语音劝三退,自己编文稿,妈妈也帮我找图片。在这过程中,有一讲就退的,有明白真相后感谢的,有讲了不理睬的,也有破口大骂的……我发现只要我修炼状态好,劝三退比较容易;反之不精進的时候,网友都不怎么理我。后来因为被人举报多次,所以帐号被封,不能再聊了。妈妈因为讲真相的项目很多,就让我帮忙做网路文章编辑,我一直做到现在。

我目前在网路组,做明见网的编辑。在学习的过程中,妈妈教我如何选文章、选图片、编辑、以及网站的使用。在编辑文章的时候,尤其是真相文章,我会站在常人的角度去衡量这篇文章的接受度,去做一些文字的删减与增加,然后配上相符的图片。希望网友看了这些文章,可以明白真相,拥有美好的未来。

三、实修心性、去掉执着

我从小妒嫉心比较强,我甚至还把妒嫉心当成了自己的一部份,常常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妒嫉造成自己心里不平衡。当我想要实修心性时,第一个遇到的关就是妒嫉心。

高三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几乎形影不离,在学校做任何事情都会在一起。可是有一天,有一个女生插足在我们之间,她表现的很喜欢我的好朋友,并且一下课就会去找她,这简直让我妒嫉的不行,虽然我没有表现出来,但我觉的她分明就是在抢我的朋友。

刚开始的时候我意识到要去妒嫉心,但那个心上来时真的很难受。结果第二天老师换座位,刚好把她们座位排在一起。我看到座位表的当下,马上就知道:“哇!真的是要去我的妒嫉心了。”结果呢,从一开始的两人相处,突然变成三人同行,其实我心里是很不舒服的,我甚至下课都不想去靠近她们,但是我一直忍着,不去和她们闹情绪。

那天下课,我趴在课桌上,我知道我要去这个妒嫉心,我一直排斥它,心里不停的说:“去掉妒嫉心,去掉妒嫉心。”但是去执着心的时候真的是很难受的,虽然知道要过关,心里喊着去掉它,可是我感觉妒嫉象是一波一波的海浪在我的胸腔里不断的翻腾。就当我在不断否定它的同时,突然一瞬间,我发现胸腔里什么都没有了。感觉和刚刚不一样,妒嫉不见了!我当下觉的好神奇。后来通过多学法知道,是我分辨出这种不好的心并且排斥它,师父帮我把妒嫉这种物质拿下去了。我对师父讲的法“修在自己,功在师父”[1]有了更好的理解。

从那之后,我可以对那位女生和颜悦色了,接近高中毕业时,我们三个人关系都很不错。虽然我发现现在还是有一点妒嫉心,但是可以感觉到已经很弱了,我可以很坚定的排斥它,不会被它控制了。

家庭也是个魔炼心性的地方,虽然妈妈和我都是修炼人,但还是会发生矛盾和口角。有的时候意见不一或者做错什么,妈妈就会念(即:说)我,虽然我已经听懂了,但妈妈一说起来就会重复个四、五次,有时候我被说的很烦。可是我也发现自己有自尊心、不想被讲的心,不能为他人考虑。于是我会开始忍,虽然有时候心里还会不舒服,但我会去抑制、排斥那些不好的情绪。我是修炼人,就应该多考虑别人,要有包容的胸怀,要能被别人讲。

现在的网路媒体和社交软体都非常吸引人,我也曾受到常人大洪流的影响,迷恋网路,执着于网路交友,喜欢看网路小说,看动漫等等。尤其是当同侪拿着手机乐在其中时,自己也会溶入進去。虽然每天和妈妈一起学法、炼功、发正念,却把这些当成了做事,没有坚定的修炼意志。随着长大,我越来越明白大法的重要,在高三时,我割舍了网路认识的朋友,不再看动漫与网路小说。我感觉到自己在提高,师父帮我清理了思想和身体不好的东西。

可是一段时间之后,我又看起了网路言情小说,身体某部位有时候会不舒服。起初没有意识到,后来发觉是看网路小说的关系,想戒掉不看,却藕断丝连难以割舍。有一天想看小说的念头一出现,我排斥它,师父给我清理身体,我心里既愧疚又感动,觉的我都没有做好,师父却不放弃我。于是,我下决心去掉对网路的执着,好好修炼。

后来没看网路言情小说了,偶而忍不住看网路上的其它东西,梦中出现干扰,吓的我不敢一个人睡觉,经常半夜找妈妈一起睡。我只好求师父,和师父说我不再看网路上常人的东西了,感受到思想和身体都被清理了。慢慢的干扰变小,对网路的执着渐渐减少,这样反反复复过了一段时间。现在,我能做到了不听常人的音乐,不玩常人的社交软体,清净自己。

我也发现,只要看了网路上形形色色的东西,在学法、炼功和发正念时脑海里容易浮想联翩,很难静的下来。希望青年同修都能以我为戒,不执着手机与网路,放下常人的社交软体,做好三件事,精進实修。

四、结语

在修炼中我还有很多不足,有待做到更好。从前都是妈妈带着我做三件事,怕我脱离大法。现在我长大了,真正的明白了大法是什么、为何而修炼。在修炼的这条道路上我会更加精進,和妈妈一起,共同前行。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