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小组一定要走正

更新: 2019年01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今天去学法小组学法,看到有同修带水果和一些食品到学法点上,水果是大家学完法后吃的,食品是A同修带来送给D同修的。

往常学完《转法轮》后,大家都是交流几句,就主动的开始学习师父的近期讲法。但是今天,A同修就不断的说她带的食品是多么多么好,一定要给D同修,D同修不愿意接受,其他同修有制止A同修这种行为的,也有在劝D同修收下的,整个小组闹哄哄的。过了一会,在B同修的多次提醒下,大家才结束这个话题,开始学师父的近期讲法。结束后,大家又说到食品的事。

在回家的路上,我和C同修交流了今天的事情,觉的在学法小组,大家还是要保持纯净的状态,以学法和在法上交流为重,其它的事情,同修们可以私下交流解决。看到今天学法小组的状态,让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的一个学法小组。

几年前,我在另一个学法小组参加集体学法,同修们都很珍惜这个环境,一开始大家都做的很好,集体学完法后,在法上相互交流各自最近的修炼状况,共同精進,共同提高。但是时间久了,有些同修的人心就出来了,在学法小组里开始谈论起哪种食物好不好吃,穿的衣服好不好看,发型怎么怎么样。一开始有同修提醒,还能注意,但时间久了,同修情上来了,有些同修觉的提醒了很多次,但是同修也还是这样,没办法,也就不提醒了。没过多久,我因为其它的原因,离开了那个学法小组。后来学法小组被破坏,组织学法的同修被旧势力钻空子,被邪党非法抓捕,到现在都还在被迫害中。

虽然同修被迫害是因为有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但是学法小组没有走正,是不是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呢?这和学法小组的每一位同修是有关系的。

我知道的另外一个学法小组也是这样的,一开始大家很珍惜这个环境,都做的很好。组织学法的E同修很热情,经常做饭给小组的同修吃,有的同修一开始不吃,并且和E同修交流,觉的学法小组就学法和在法上交流就可以了,吃东西大家可以自己准备或者在家里吃。但是也有的同修却恭维E同修,夸她做的饭好吃。时间久了,一开始不吃饭的同修碍于情面,也就在E同修那里吃饭。最后也是多种原因导致E同修被旧势力钻空子,遭邪恶迫害,E同修的家人也对大法有了负面的认识。

这样的损失,是所有大法弟子都不想看到的。所以我们所有参加学法小组的同修一定要珍惜大家集体学法的环境,为同修负责,也为自己负责,共同提高,共同精進,圆满随师还。

个人层次的一点浅见,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