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编织袋、三个尖椒

更新: 2018年11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八日】我是一九九八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下面我写出修炼中的两件小事,我体会到修炼无小事。

一个编织袋

在农村的冬天,玉米粒卖了,玉米轴晾晒之后烧火做饭用。有一天要下雨了,我就用化肥塑料编织袋往起装。自家的袋子用完了,地上还有一堆没袋装了。我跟妯娌大嫂是邻居,就对大嫂说:有没有空袋子给我找几个。她说看看,一会儿送来了12个袋子。

她走后,我打开一看净是些小袋、旧袋,一袋装不了多少,就觉的她舍不得,因平时她不愿给人东西。我心里就有些不高兴,当时就没再装袋,回家送了一趟先前装好的袋子。

路过大嫂院子,看到缸上有一个大塑料编织袋还很好,觉的那12个袋子不够用,这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收废品的5分钱一个,自己就進院子拿走了。等到地上的玉米轴全装完,正好用了12个袋子。大嫂拿来的袋子一个不多,一个不少,正好装完、装满。我在大嫂那拿来的袋子是多余的。

我站在那就想:怎么这么巧?一个不多,一个不少,这几个袋子正正好好,师父在点悟我什么呢?

按照真善忍法理找自己,想起师父讲修炼无小事,虽然一个塑料袋子5分钱,但那是大嫂家的东西,又不是大嫂拿给我的。人家院里没人,我自己進院拿走的,严肃的说,这不就是偷吗?大法弟子哪能干这种事啊?天上的众神都在看着,这哪行啊。想到这,我赶紧给大嫂送回去了。碍于面子心,没有给大嫂道歉。面子心也是我有待修去的执著心。

三个尖椒

二零一七年春天,一次在集市上,我与母亲一起见到有缘人就讲真相。快回家的时候,我们就买些菜。我买的是茄子,春天茄子价格比较低,母亲买的尖椒。我想炒茄丝放点尖椒也挺好吃,但我家人不喜欢吃干炒尖辣椒,买多了吃不完时间长了又干巴。于是我对卖菜的人说:放两个尖辣椒跟茄子一起称行不行?卖菜的人停顿了一下说行,给放了三个尖椒。

农村集市一周一次,离下个集市还有二天的时候,我突然悟到:尖辣椒价钱比茄子贵,那三个尖椒人家不挣钱,没准连本钱都够不上,就想等到下个集市,到人家那里买一斤尖椒,让人家挣点钱,把那三个尖椒的损失补上。大法弟子不能占便宜。

等到下个集市,我把这事就给忘了。我买完东西往外走准备回家,路过这个菜摊的时候,卖菜的大姐就喊:“美女,买尖椒;美女,买尖椒,尖椒便宜了……”她一个劲喊。我提着东西看也不看她的,就往外走,心想不是喊我,我都50多岁了,不是美女。

她见我不停下,就喊:那个女的,买尖椒。我扭头一看,她正对着我喊。我就说:我家不愿吃尖椒。边走边想,她为什么就喊我一个人买尖椒呢?突然想起上个集市买菜占人家便宜的事,赶紧把东西放到车上,回去买了一斤尖辣椒。

写到这,心里涌起用语言无法表达的对师尊的感恩之心。谢谢师父对弟子的时时看护与点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努力修去不足,不断归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