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才能证实大法

更新: 2018年11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七日】我们时常都在说:证实大法,我们把平时正法修炼中所做的很多事都称为:在做证实大法的事。可是这句话说得顺口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证实大法”的内涵和目地了,忘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在证实大法,而不是在证实自我。

我们最初在较纯净的心态下,为救众生,做了一些事,走过了一些关难后,取得了一定成绩和达到了一定层次后,不同层次的自我可能就要显现出来了。我们可能就会在自我的支配下,把这些事都看着是自己如何“努力”,自己如何“付出”才做到的,自己如何“正念闯了关”。把这些事看成是自己的“功劳”,自己有“威德”,觉得自己如何能干、聪明,如何有本事,如何修得好,正念强……因此而沾沾自喜,有了在别的同修之上的心,有了贪天之功的念头,没有对师父和大法最初那种谦卑感恩的心,更没有对过程中,整体上其他同修默默配合、帮助和付出的感激。这是因为我们常常没有分别是在证实自我,还是在证实大法,造成的可怕后果。

我们把自我的比重看得超过了大法时,就一步步的在向危险靠近,这时就会一步步滋生傲慢、自大、狂妄、自心生魔等等。逐渐的,就把自己和自己所做到的一切作为了衡量别人的标准,越来越自满和听不進任何意见,有人慢慢的把明慧网也不放在眼里了,有人逐渐的什么乱法的事也敢干了。

我们在强化自我时,不是一个小问题,这里的自我在生命层层都有,它根本上是和私连一起的,自我的目地就是为了满足私欲,或名或利,当然这个利不一定是人世间的利益,可能是不同层次的私利,而它会以种种假相来掩盖其实质,欺骗我们的思想让我们意识不到是在为它而做,还以为是在证实法呢。其实这个时候,强烈的自我已成为我们修炼路上的一个巨大的魔难,我们此时种种不理智、不理性的表现是邪恶想毁掉修炼人而操控着我们的思想干出来的。

我以前常想,为什么旧势力在师尊的反复告诫下,还非得要参与和干扰正法;为什么海内外总有人一有机会就要干出各种乱法的事?为什么这些生命这样无理智?我看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他们放不下自我。根源上就是没有认识到师父和大法的伟大,不相信只有师父和大法才能真正把旧宇宙的生命度了,不知道旧宇宙的生命不管自己觉得如何了不起,如何有神力智慧,自我所做的一切都使自己逃脱不了坏灭的宿命和最终下场。不知道自己以前能做到的一切,背后其实是师父在做,有师父多少的苦心安排,巨大承受和付出。

自我,使这些生命没有了真正的智慧。而平时,自我、自大和自心生魔也阻挡他们学法入心,使他们很难同化法。

修炼人执著自我的表现很多,我看到,一个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对师父一再肯定的明慧网没有应有的尊重、重视。这里就想重点谈一谈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在多年前,我听一位同修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不要迷信明慧网。”还说要在明慧网之外搞一个全省大法弟子的交流平台。我当时被她的话震惊得目瞪口呆,我知道这位同修不时投稿明慧网,但很多没有发表,因此而对明慧网有了怨气,觉得“怀才不遇”。文章没发表,同修不能向内找,我看过她写的很多东西,没有修炼人应有的慈悲、平和,用词尖锐、激烈,编辑排版的问题很多,不合适发表,但因为她执著于自己当常人时的文才,再加上一些同修一直不理智的吹捧和崇拜,使其意识不到自己的不足,更挡住了其向内找,因此别人给其指出问题时,就不能接受。

我不记得当时是怎样和她交流的了,只觉得替她担心,觉得能说出这样的话,根本不是她的真我本性说的,背后的邪恶因素已太多太强,这个同修已处于危险之中。后来,这位同修被几次迫害,经历了很多魔难,几乎是九死一生,让人痛心。不知同修现在认没认识到执著自我的危险,执著自我真的是造成魔难的一个很大的原因。

我是这样看的:明慧编辑部同修也是修炼人,平时的工作是有需要他们修炼的因素;但我知道有重大问题时,明慧编辑部是要请示师父的。另外,明慧网如此严肃,牵扯的问题如此重大,起的作用举足轻重,那么师父是一直关注的,若有方向性的错误一定会马上纠正。明慧编辑能做这件事,是因为师父赋予了他们必须的和相应的智慧和能力。明慧网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一直是邪恶重点攻击和破坏的对象,但邪恶从未得逞。

师父对明慧网一再肯定:

“特别是明慧网,在这方面做的很好,一直把握的很稳,没有出现过大的问题,基本上是在健康的发展中。在这个过程中,不出问题的本身对邪恶就是最大的打击。”[1]

“明慧网的稳定、这种不被干扰状态、及时的报道,中共邪党开始是恨之入骨,现在是怕的要命。”[1]

“是,不管大法弟子修炼状态是什么样,一路有走的好的,有走的差的,但是我们明慧网在及时报道中却起到相当了不起的作用。所以明慧网是伟大的,参与的学员是了不起的。”[1]

“特别是在大法弟子最艰难的情况下、需要听到声音的时候,(师父动容)有这么一个明慧网,大家想想,这多了不起的事?一定要珍惜!不管怎么难,那是威德。”[2]

我想,这一切后面是师父的法身和众神对明慧网重点看护和保护,那是大法的巨大威德和无量智慧所致。

我有一个深刻体会,在多年与明慧网的配合中,我多次感受到神迹,比如投稿的报道中有严重误差的,往往就不会登出来,有些投稿在登出来时,明慧编辑部做了修改,刚好把后来才知道有问题的地方改掉。我多次感叹,明慧编辑部同修在大陆万里之外,地球另一边,他们怎么能知道呢?这能用人的一面理解吗?那不是师父在加持、众神在看护吗?

真的不能从人的角度来对待和看待明慧网,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对这样一个神圣伟大的网站心生轻慢。其实,当我们不能正确对待明慧网时,当我们不能以修炼的角度来对待我们在明慧网上被触及到的各种人心时,强烈抵触的后面就是“自我”等执着。此时,是这些执着、观念、又被旧势力钻空子放大,在把陷于其中的学员从大法弟子的整体中拉出去……所以一定要认清和警惕它,并用正念清除它。

旧宇宙中没任何一个生命能在证实自我中永生于新宇宙,因为那个自我产生于旧宇宙成住坏灭的属性中,有限的智慧和能力无力改变注定毁灭的命运和结局,证实自我就是在毁灭自己。

大法能从根本上改变旧宇宙成住坏灭的命运,能带给顺应和同化大法的生命永恒不灭。一个大法修炼者在证实自我时,自我后面的生命和因素只能带给我们魔难和坎坷,而我们放下了自我和各种不易察觉的私心,才能证实大法。以纯净的心证实大法时,就溶入了无比威严的大法之中,证实了大法,我们的生命就在大法中得到了永生。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