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怨恨心 修去它

更新: 2018年11月14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我今年七十四岁,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通过每天学法炼功,不但身体健康了,在师父的加持下,大字不识的我能通读师父的所有讲法,会使用智能手机,从最初的自动播放语音真相,到打电话直接讲真相、劝三退。

家里还建了一个小资料点,会打印光盘封面、明慧台历、明慧期刊、真相不干胶贴等,我儿子曾夸我:“我老妈手机、电脑样样通,比我都强!”这一切都是师父的恩赐!今天写出我修炼中的点滴——修去怨心的体会。

我大儿子结婚后就和我住在一起,一个月仅给我两百元生活费,家里全部家务都是我做,儿子有了孩子,我还要帮着带孩子,所有的生活费用都是我出。有时想起这事儿,心里就有点不痛快,对儿子有点怨。但是想到自己是修炼人,也就算了,从没提过这事儿。

大儿媳妇在孩子三岁时,嫌我儿子老实没本事,不能赚大钱,跟我儿子提出离婚,要把孩子丢给我,我不要,我不能让那么小的孩子没有妈妈,她就带着孩子走了。我心里对她有点怨,可是半年后,她又和我儿子复婚了。

二零零九年我被迫害,流离失所时,大儿媳妇又提出离婚,领着孩子走了。我回来后,孙子也回来了,我没在法中修,就用人心对待,心里不平衡,我给你们花钱,还侍候你们,你们却把孩子丢给我不管!这些年孩子一直是我给他们抚养,他们几乎不闻不问。

如今孙子二十二岁了,技师学校毕业后,去南方实习一段时间,觉的不顺心,就又回到了我的身边。刚回来时,心情烦躁,整天把自己关在屋里,有时还砸东西,说不想活了。我既担心又生气,怨他父母不管他,自己都找自己的幸福去了(儿子再婚)。但是心里知道自己是炼功人,就强忍着。

再看孙子一身的毛病,不爱说话,不出去找工作,就玩电脑,玩手机,晚上不睡觉,白天不起床,和我说话还直喊,没有好气儿。我就对孙子也开始怨上了。

和同修说这些,同修都说我不对,我还不悟。尤其是孙子老说我,这不对,那不对。不符合我的观念和想法,我就生气。病业假相也出现,腿疼、头疼,不好的念头总往脑袋里打:“你快死了!你得脑血栓了!”我不承认,排斥它,发正念清除它。好了几天,还是反复。每天也学法炼功,坚持打电话讲真相,但是觉的心里很苦。

有一天,看到明慧网上发表的同修的文章《修去怨恨心》,对我触动特别大!我开始向内找,找出了很多人心:色心、怨心、争斗心、争强好胜的心,不让人说的心,妒嫉心等,师父说:“世间上的任何一颗心、任何一个牵挂的因素,都是一把锁住人离不开的锁。”[1]我下决心实修,就发正念解体这些人心,尤其是怨恨心。

坚持发几天正念后,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孙子有很多优点,是我从来没注意到的,比如,他不抽烟、不喝酒、不胡乱交社会上的不好的朋友,很干净等。我发现我对他的怨心没有了。师父讲:“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2]我变了,我孙子也变了,以前从不出来和我一起吃饭,现在和我一起吃饭了,有时还给我做饭,帮我收拾厨房,把炒菜的大勺上的锅鞘给我弄得干干净净,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情。

尤其听、看了几遍九评编辑部文章《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这本书后,明白了自己的很多行为都是党文化表现。

我十四岁就上班,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争强好胜,干工作一直是得到大家认可。带到修炼中来,就是不符合自己,就受不了,邪党文化是产生怨、恨的根源。怨恨心还与坚持自己的心,瞧不起别人的心,不宽容别人的心等等很多人心有关,这些人心都不是真我,是后天观念和假我的表现,我就发正念清除解体它。用善和慈悲心对待亲人和众生,真修实修,随师父回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