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手机电报的危害性

更新: 2018年11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以前明慧网上也有多篇同修写的关于手机电报的交流文章,但同修都是站在安全的角度上谈的。我今天想和同修们从另外几个方面交流手机电报可能带来的危害性。

一、手机电报对同修造成污染

使用电报的同修,通常都需要依赖于电报,为的是不漏掉自己认为重要的信息,或不错过协调中的事项,需要占用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在上面。因电报都是随身携带,不论是学法、交流、做其它的事,都不时的看电报,或被电报来信“警醒”,那时心一定是动的,要么行动,要么不行动。

电报把整个群的人之间拉成了“零距离”,有时守不住心性时,拿起电报什么都写,甚至于常人中的脏话。还有时,手机电报成了传递感情的工具,当面不好意思出口的话,电报上都可以传递。

再有,如果发消息的人心态不正,就会造成全群的污染。比如,A今天明白了一个理,他发上去了,给同修看;明天B又悟到一个理,他也发上去了;后天C又悟到了什么,他又发上去了,如果都是正悟还好,虽然都有层次局限性,还不会出太大的问题,如果悟偏了或有不正确导向,那就会污染整个群的人。

群中也有一部份同修是以前不太精進或后走出来的人,突破不了面对面讲真相,想通过参与电报群,来做点证实法的事,因此分辨好坏、正与不正的能力差,只要能让他做点事就行。

还有人把师父的讲法断章取义的拿出一段,就往上发,以此来证明他悟的对。

二、手机电报起到了对明慧网和站内信箱的抵消作用

曾有一位同修说:“我得找他们给我安个电报,要不然我就跟不上正法進程、配合不上整体。”她忘了师父说的 “但重大问题一定看明慧网的态度”[1]。

我了解到的使用电报的人多是怕麻烦而不用电脑或没有电脑的,有了电报后,就更不上电脑看明慧网了,再加上有的协调人把明慧网的交流文章和一些信息发到电报上,但他发的文章是有选择的,是以他自己的认识和喜好有选择而发的,并不是明慧网的全部。

还有一些其它消息,协调人也往上发,比如曾有一个同修对我说,今年(当时是二零一七年)的神韵什么什么时候演,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啊,她说电报上说的。这样就使这些人觉的不用上明慧网,也能看明慧网文章,甚至知道的更多,多方便啊,可是他们没想到,这些发消息的人,切断了同修与明慧网的直接联系,取代了明慧网的作用。

使用电报的人甚至认为,你不安装电报,就被认为是不配合整体,久而久之这些人都跟着电报走,以电报为准则了,然而电报将把他们引向何方?主导电报的人修的怎样,能否走正修炼的路,这些人可能从来都没想过。曾有一位协调人在二、三十人的交流会上说:现在正法進程已经到了最后了,你以为你到大街上讲几个真相、劝退几个人就是跟上正法進程了?就能圆满了?……他和那个要安装电报的同修是一样的想法。可想而知,他们将把这些人引向何方!

三、手机电报走偏了大法的修炼形式

以前没有电报的时候,大家都是上明慧站内信箱看消息,一有同修被绑架了,全地区的同修都能看到,都能配合上,有了电报后,他们只往电报上发消息,不往信箱上发,这就造成了间隔,把一个整体间隔成了两部份,一部份是用电报的,一部份是不用电报的,而不用电报的这部份人大多数几乎是老学员多,都是默默无闻的,天天出去讲真相的,这些人都不用电报。

有人找到协调人要求把信息发到站内信箱里,他们却说那你就安个电报呗。而且有的人见到同修,就磨叽让其安电报,你不安电报就被认为是不配合整体,不安就不给你消息。还有个协调人要把每个学法小组都给安上电报,如果他真能做到这一点,整个地区的修炼形式就掌握在了电报协调人的手里,满足了协调人的指挥欲、好大喜功和干事心,却直接切断了同修与明慧网的直接联系,走偏了本地区的修炼形式,造成整个地区的学员都跟电报走,都听电报的指令。

且不说大法弟子还有多少人使用微信,就说这个电报,就黑龙江这一个地区,就有多少人使用,都已经形成一个形式了,而且我所接触到的用电报的人,普遍学法困、发正念困、炼功困,可扒拉起电报来,却精神十足。

放不下电报的人,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怕心,坐在家里不用出去,就可以指挥。正法已经到了最后了,你的那些心不去,你怎么跟师父回家,你觉的还有时间吗?

请还放不下电报的同修三思,再三思,是你的欲望重要,还是跟师父回家重要。

我文化低,不会写文章,表达的能力差,这篇文章写了很长时间,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注:
[1] 明慧编辑部文章:《近日内将有7月22日以来第二篇真正的新经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