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就要背准

更新: 2018年10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六日】很多年前,我曾经有一次上班临走前,在心里记住一句法,然后我这一天,头脑中就很恭敬认真的反复背这句法,就感觉这心里越背越亮堂,越背越祥和,美好的用人类的语言简直无法形容,我的身体在人中依旧做着我应该做的工作。仿佛我做的一切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随着境界在法中的升华而溶于了法中。所有的一切变的事半功倍,有条不紊。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把《转法轮》背在心里,可几次都没坚持到底就放弃了。最近,在慈悲的师尊安排下,我参加了一个专门背法的学法小组,这大大增加了我背法的信心。可上周本应去小组学法那天,白天忙一些常人的事,晚上困了就去睡觉,所以没有按照大家上一次商量好的進度背完,于是就找借口不去了,心想我要利用一周的时间把两周的内容全部背好。可前一周的毛病不改,拖到周四才把上一周的内容背完,只剩周五一天了,这回我着急了,把一切事情全都放下了,从早上八点多背到下午三点三十五分,只有中午简单吃了几口,炼了两节动功。这样才勉强背了第二周要背的八页。晚上,丈夫和女儿帮我检查我背法的情况,我从《转法轮》第二十二页背到第四十页。除了前边一小部份背的还算流利准确,越往后背的越忘词不准确,丈夫不断的给我纠正、给我提示。

周六下午一点去小组学法,开始背法了,同修让我第一个背的,一看大家大多数都没把第一周的内容全部背下来,为了能背的熟一点,我也只背了第一周的内容。可后半部份我却经常忘词和背错。同修也是耐心的给我提示和纠正。我当时并没意识到自己有哪里不对劲。后来一位比我年长的同修大姐也是背的经常忘词和背错,她只背到一半,她丈夫就告诉她别背了。可她确实花了很多时间努力的背,所以很委屈的哭了。她说她不想被大家落下,也不能象其他同修那样背的一个字不差,所以就想只要尽力背了,背个大概就行。大家后来决定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情况背,要背准了,不要只赶進度,不要有怕被落下的心。

同修委屈的哭了,却把我哭清醒了。同修就是我的镜子呀!向内找,我发现我背法的时候,也有:着急赶進度,怕被其他同修落下,认为背个大概就行的敷衍的心。我问自己:“带着这样的心,不就是对法不尊敬吗?这能叫学好法吗?能称之为认真学法吗?”这造就未来寰宇的天法如果哪个生命敢改动一点那都得是天大之过了,虽然我并无改动之心,也不是故意背错的,可一旦形成习惯还不以为然,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

大法是神奇而殊胜的。我们学法的时候,一定要把他当作最庄严神圣的事,用最纯净的心,不抱任何目地的去认真学法,背法就要背准,不能背的不准还说背的是法。

我也想告诉那些渴望背法但却感觉自己背法有困难的同修们,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背的慢就失去信心放弃不背了。我的体悟是,只要我们的基点摆正,以庄严神圣之心去背法,哪怕大法中的一个字也会让你体悟到法的内涵,感受到他的庄严殊胜和美好。何况,你也不会仅仅就背一个字啊。

写出此文,旨在与同修们切磋共勉,如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