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背法小组

更新: 2018年10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五日】我们学法小组几乎都是九九年七·二零之前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弟子,大家学法至少二十年了,遗憾和惭愧的是至今还没有把法背下来,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和众生的殷殷期盼。

师父在讲法初期就提过这样的建议:“我们有能力的、年富力强的,除了年岁大的、记忆力不好的,都要把这书背一背,也许我提的很高了,要求太高了。可是有许多地区,很多学员都背的非常熟,人家学习的时候根本都不用书,都背着念。”[1]

背法对大家的提高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这个学法小组开始背法已经有将近两年了,每周背一次,每次背一个小标题的四个自然段,但下一周要把这一周背过的重复背诵,也就是八段,再下一周是十二段,以此类推。

每周四段看似简单,但加上前一周,和前两周的就需要不断的复习和加强,不然就忘记,实际上强度很大,当然受益也大。这样一来,短的小标题要二~三周背完,长的要四~五周才背完,然后开始背下一个小标题。现在背到“妒嫉心”。

坚持参加背法的有八位同修,最近又有一同修加入,形成九人团队,年龄最大的八十多岁,最小的五十岁。大家背法的劲头很足,没有掉队的。同修比学比修,共同精進,提高的很快。大家背着背着觉的法理清晰了,越背越觉的法的弥足珍贵,越背越觉的师父早就把法理都涵盖在《转法轮》里了,真象师父说的:“一切功,一切法尽在书中”[2]。

我们背法组里年龄最大的是八十多岁的任姨,老阿姨风雨无阻天天坚持来学法,讲真相,逢人就讲,没有选择,让很多众生得救。老人家还积极参加背法,年龄最大,但一点也不示弱,很谦虚,令人佩服。

组织大家背法的是一位大哥,他很认真,也很下功夫。每次背法的时候,一眼书不看,背得很熟,很流利。他与大家分享他背法的经验是先熟读,然后是一遍一遍的默写。默写一来可以加深记忆,二来可以自己对照并纠正背错的地方,这样可以将师父法中的标点甚至同音的用词用字都准确记忆。因为法记得牢固,所以现在再遇到事情,大脑里首先想到的是师父的法,用法来指导修炼,指导言行,很容易过关,心性提高最快。

C姐的法理最清晰,而且正念非常强,但她参与证实法上的事情很多,没有时间背法,有时来学法的路上都在抓紧时间背诵,但她因为读的熟练,而且记忆力很好,所以不看书也能背下来。

还有正念非常强的H姐,虽然今年才参与進来,但令大家刮目相看。刚开始背法的时候H有点胆怯,总是最后背。但她很要强,非常肯下功夫。平时H除了三件事做的非常出色之外,利用一切机会找同修和自己背诵。手机也抛在脑后了,就是反复背,感觉到背法其乐融融,也感到了法的威力、殊胜和美妙。现在是越背越熟,背得很准确而且经常复习。平时学法的时候,背过的法就背着学,不看书,对大家整体提高,相互促進有很大帮助。

还有一位X大姐,六十多岁,一眼书不看,很流畅的背下来。平时学法的时候一直双盘,而且背过的法就背着学。X大姐悟性很强,慈悲心很大,而且对法非常严肃恭敬。要求自己能够一字不差的背出师父的法,一是对师父的尊敬,二是对众生负责,想让众生听到完整的大法。况且经常背着背着就流下慈悲的眼泪,想到众生太苦了,说:都是为法来的,都是师父的亲人,除了几个首恶之外,也都是来帮助我们大法弟子提高和等待我们救度的可怜众生,有什么可怨恨、妒嫉、争斗的?修炼人要有容纳百川的海量,要容别的生命,要尊重生命的差异。真好!同修真好!

最让人佩服的是小C,她五十多岁,每次背法都是第一个背,几乎一字不差,完美的很,背得即准确又流利,而且语速非常平缓,听起来非常舒服。因为法背得扎实,法理清晰,修的很好,令人敬佩。

还有一位年龄最小的五十岁的小L,虽然觉的有点毛毛糙糙的,但背得熟,比读的还快。最近加入来的大姐因为以前背过七、八遍,所以一上来就背的很棒,真是天道酬勤,所有的付出都是积累。

我跟他们比起来就有点不足,背法的时候总想看书,离不开书。我也很苦恼。我的年龄也不大,怎么就做不好呢?回去我也认真查找自己。背的时候还是应付,没想法的内涵,心里急,心不稳,不踏实,还是急躁心、爱面子的心,显示心在作怪。这么伟大的法,我们万幸中的万幸得到了,怎么就不珍惜呢?无论如何都应该背下来,这是必须达到的。

最后,希望大家彼此鼓励,精進不停,正念正行,兑现使命,带着众生跟师父回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关于正法的意见 〉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拜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