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胆小怕事到见人就讲

更新: 2018年10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我是属于胆小怕事的人,刚开始对讲真相救人感到很难。在慈悲伟大的师尊的安排、点化、保护下,经历了从给同学、朋友、亲戚和同事讲真相,到利用手机发信息、语音电话、手机对讲,再到上公园、在街上面对面给熟人,给生人讲,挑人讲,直到现在的基本上是见人就讲。

一路走来,深感师尊度人、成就弟子的艰辛不易。把自己修炼路上的点滴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也先给师尊交上一份答卷,以便把今后的路走的更好。

一、放下人心,坚定正念讲真相

在進入面对面讲真相后,人的观念,分别心表现就特别突出。地点到公园,人员分年龄(退休的、上班的、年轻的)、分职业(机关的、企业的、做生意的、公检法和农民出身的)。那时救人经常先问:家是哪里的?退休没有?哪个单位的?甚至还问孩子在哪里上班?

为了克服自己久去不掉的私心、怕心、维护自我的心,我除了加大学法力度,深悟法理以外,多看同修正念正行的实践经验文章,启悟自己,还把师尊的讲法:“真要做的那么正,什么都不敢动。”[1]“正念一强,其实什么都能解决”[2],“正念正行时一定会保护”[1],“你要想修成佛,你得在所有问题的认识上都得是超常的”[3],“一路正念神在世”[4],“人神一念”[5]等写在纸上,放到桌子上,一抬头就能看到,时时提醒自己,增强自己的正念。

不管我是在救人过程中还是在家里,什么时间思想念头或是行为出现问题,不在法上,师尊就点化我,我就向内找,找到了问题或执著,去掉,从而在法上归正(因我是独自修炼),使我在去私心、怕心上实现了突破,正念越来越强。救人的地点由过去的公园变为现在的大街小巷,基本做到了众生平等,不分形像,见人就讲,且效果也越来越好,由过去的一天给几个、十几个人讲清真相,到现在的二十人左右。

二、因人而异,针对人心讲真相

现在随着城市房地产业的发展,农村致富的人到城市买房居住,他们中的许多人被邪党的谎言蒙骗,不认为财富是自己辛苦打拼所换来的,却对邪党感恩戴德。有的糊涂人就说:“你一提三退我就不愿听。”我感觉目前城里人和农村人思想观念不同,相当一部份城市人中邪党的毒较深。我就根据城市人的心理,包括在职人员的怕心,讲真相以让众生平安做开场白,以众所周知的邪党腐败、“藏字石”的事实做引子。

见到有缘人,叫声:兄弟或妹子,问你句话,听说保平安的事了吗?多数会说:“什么保平安的事,不知道”。我就说:“兄弟或妹子还不知道,福份缘份到了,听大姐说几句,保个平安。你看现在电视上报导的贪官都贪到上亿了,贵州深山有块石头,上面有六个大字,经地质学家、生物学家、历史学家,中科院院士考察鉴定为天然形成”。这样一上来多数就被吸引住了,想知道什么字,与自己有没有关系,有的还说:“上亿,不是上亿,是多少亿”。这时我就讲藏字石的内容,为什么要三退,一般都能顺利退出。紧接着告诉他们,还必须了解一个真相,就是法轮功是被冤枉的,天安门自焚是伪造的,把事实告诉他们,让他们明白真相,分清善恶,记住“法轮大法好”,为自己彻底保个平安。

三、真正走出来,收救师尊给安排的有缘人

我现在明显感觉,不管走到哪里,所救的都是师尊给安排好的有缘人,师尊给铺好的路,甚至有些是坐等或追着听真相。举几个例子:

我一般早上炼完功,发完正念,简单搞点早餐一吃,七点左右上路救人。一次我出来,看周围也没什么人,卫生服务站对面道牙上坐一中年妇女,我就走过去问:“妹子,这么早转累了,坐这歇会儿?”她说:“我病了,发烧,等那里(指对面)的医生呢。”其实距离这儿不足两百米就有一所医院,而服务站的医生是八点上班,我一听,哦,原来是在这儿等着被救的。就问:“妹子,碰到有缘人了,大姐问你一句话,听说保平安的事没有?”她说:“没有”,我就给她讲真相,很快做了三退。

一次在一个地方,开过来一辆幼儿园校车,司机探头问路,我给他说,可有个倒垃圾的女人恰好路过,好象抢着给他说,我只好离开,心想:一会儿把这个女的救了。可司机走后,给她讲真相她不听,就想到这是来干扰的。可是当我走到另一路口,刚给一个三轮车上的夫妇讲完真相,一扭头,看到那辆幼儿园校车又跟过来了,司机把车停在机动车道上,没等司机下车,我赶紧走过去,说:“兄弟,真是有缘,又碰到了。”他笑笑说:“是啊”。我问:“你听说过保平安的事吗?”他说没有,我就借机给他讲真相,做了三退。而后我看到他向路边的人问了一下,就走了。

我感到我们这里的610、国保人员不明真相,骚扰、迫害大法弟子的事不断发生,就决定去给他们讲真相。去之前我还想:现在这些单位的门卫都看的比较严,怎么進去呢?谁知,弟子一动念,师尊就给安排好了。我刚走到公安局门口,过来一群女警,其中一个认识我,跟我说话,我就和她聊着走了進去,还顺便问了一下国保大队在几楼,她们都参加会议去了,我就直奔国保。谁知他们那天有活动,一个领头的也找不到,就看到办公室一个女的,我就给她讲真相,谁知这个女的说:“阿姨,你说的这个我们都知道,我们成天看材料,我不具体管这事,今天局里有活动,回来你给他们说吧。”虽然真相没讲成,但似乎使我明白了,这些警察原来也是身不由己啊,真是可怜的生命啊。难怪一次我在街上遇到一个年轻人,我给他讲真相,他说:“我是警察,干国保的,我认识你,你走吧,我听这些不合适,不合适。”说着就匆匆离去。

到610讲真相,情况就不一样了。我给他们讲,他们就给我的子女打电话,把我叫走,因我的子女都反对我做这些。使我感到,这个邪恶组织凌驾于公检法司之上,自高自大,不接触、不看真相资料,以权压人,迫害全是在他们的发号施令下進行的,因我也曾给法院刑事庭人员讲过真相,但几个同修还是被冤判。

四、突破给多人讲真相

我平时顶多给两、三个人同时讲真相,给多人讲一直没突破。最近一天,我准备去一个地方,在公园边上走,不远处坐了一排公园的管理人员在休息,大概有十来个人吧。这时他们中有两个人向我招手,叫我过去,因我过去在公园也给几个管理人员讲过真相,他们有的认识我。我想,既然他们叫我,我就顺其自然吧。

我走过去,他们中有一个小组长,我曾给他做过三退,他站起来招呼我,并说:“他(指最边上坐着的一个)也跟你一样,你去跟他切磋切磋”。我想:不管他是真同修还是假同修,现在不是切磋的时机,我就没理他这句话。这时只听一个人问:“在哪里有块石头,上面显了几个字?”我就接过话茬说:“在贵州省平塘县的一个深山里,现在那里是一个旅游景点,你们谁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如非人命关天,绝不会显现奇迹。”我感到我的慈悲心在增强,没有一点怕心,我接着说:“你们上点年纪的人都该知道,中共当权以后发动了多次让百姓不寒而栗的政治运动,共产党想打倒谁没有超过三天的,包括当年的国家主席刘少奇,一张大字报就打倒了,可为啥法轮功被中共迫害十九年却屹立不倒,并且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呢,就因为他是真正能使人身心受益、道德回升的大法大道,才具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才使人心驰神往。”这时听面前一个年龄大点的人说:“就是!”

我又接着说:“佛教经书上记载,有一种奇花叫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当这种花在世间开放,就是天上的转轮圣王下世传法度人之时,现在这种花在世界许多地方开放,我在咱们这儿也亲眼看到过,希望你们不要错过这万古机缘,三退保平安,为自己和家人奠定一个美好未来。”

最后虽然他们没有三退,但我面对这么多人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讲真相也是一个突破,就象给他们开会一样,切切实实当了一回主角,希望我的话能在他们心中播下一个种子,当再遇到其他同修讲真相时,也许种子就会发芽了。回家后,师尊连续给我清理净化了三次身体。

在我讲过真相的人中,有普通百姓、有当官的、有环卫工、有捡破烂的、也有在职或退休的警察和法官,也曾给本地的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人大主任发信息,讲真相劝善。在我当面向一个人大主任讲真相时,他还从自己书柜中的一个文件夹中拿出一本非常精致的《九评》让我看。

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有感谢的、也有横眉冷对的、有狂言举报的、也有几人在一旁窃窃私语的……我都摆正修炼人与常人的关系、救人与迷失生命的关系,守好心性,提高自己,由此也明白了过去修炼人为何要云游,切身感受到了今天师尊反复要弟子走出来,溶入人类社会这个大熔炉的深刻内涵与深远意义。有时觉着师尊就是在推着自己走。过程中不但修去了私心、怕心,还去掉了虚荣心、爱面子、自以为是、欢喜心、急躁、灰心丧气等各种不好的东西。

在这历史的最后时刻,回首在大法中走过的路,顺境也好,逆境也好,都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为成就弟子而安排的。我将义无反顾,坚信师尊,坚修大法,继续修好自己,不辱使命,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圆满随师还。

个人体会,不妥之处,请指正。再次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也谢谢同修的鼎力相助!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 四》〈感慨〉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