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市委书记的良知选择

更新: 2018年10月2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全国“维稳”就进入“临战状态”,我市也不例外。我单位领导多次找我谈话:不断的传达上级的维稳精神、要求我写思想汇报和保证,主要汇报对法轮功、对北京奥运会、对汶川大地震捐款的认识;保证不再炼法轮功、不参与阻止奥运火炬传递、不去北京、不与法轮功人员串联聚集、在奥运会结束前不离开本市、手机全天不许关机随时能找到我,等等,我每次只写思想汇报,没写保证。全市其他大法弟子中,有工作单位的由单位配合维稳职能部门控管,同我的情况一样;没有单位的由社区配合维稳职能部门控管,警察们穿着警服、带着警具、有的还开着警车,上门要求他们填表、签字、写保证等。同时,还要求相关单位对每个法轮功学员的控管情况,每日必上报。有的大法弟子一时没被他们找到,或找到了不理睬他们的各种无理要求时,警察们就开着警车、穿着警服、带着警具找这些大法弟子的子女或配偶单位,通过其领导施压。他(她)们有的是单位骨干或培养对象,警察这一找,单位很轰动,给他们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我看到这一恶劣形势的出现,而且正在加速漫延,心里很着急,不知用什么方法能立即制止,想来想去,与同修商量:从人的层面看,只有说服最有权势的人,才能立即扭转当前这种势态。在本市谁最有权势呢?当然只有中共市委书记。我们决定写信讲真相,由一外省流离失所来我市的同修执笔,他文笔很好。信写的很长,A4纸写了六七张。

(一)写信

真相信主要表达了以下几方面的意思:

首先,对该书记从外省市调我市任书记的这两三年中,对我市的市政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了诸多点赞。

第二、对近期全市奥运会维稳情况,特别是警察穿着警服、带着警具、开着警车找法轮功学员子女单位领导施压,造成恶劣影响的情况作了反映。

第三、指出这种维稳造成的危害和风险。写道:谁不愿安居乐业?谁不愿享受天伦之乐、子孙绕膝?他们本来或正常上班、或在家正常生活。是你们这种“维稳”,迫使他们不得不准备纷纷离家出走。有句古话“逼上梁山”,你们这么一逼,很可能他们真的要去北京上访。如果造成这样的结果,您的官帽真的难保啊!

为了奥运会维稳,不但有法轮功学员的单位、社区、公安等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我们只有几十万人口的城市,还一下临时增聘一两千名维稳人员,持续数月。而且主要是针对法轮功。这要浪费多少人、财、物啊?如果把这些资源用在办好奥运会上、用到汶川大地震救灾上、用到我市的改善民生上、用到全市的安全生产上多好啊!

第四、简单的讲述法轮功的真实情况:法轮功,是一九九二年由李洪志先生传世。教人按“真、善、忍”做最好的人,修心向善;同时,有五套简单易学的功法,祛病健身有奇效,使无数人心身受益。在一九九九年七月迫害之前的短短几年中,就有上亿人学炼。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之前,以乔石委员长为首的全国人大老干部,组织对法轮功情况的全国性调研,并向中央写了一份调研报告,结论是“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现在法轮功已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合法存在;就连香港、澳门都是合法存在。《转法轮》已翻译成几十种文字,各种族都有许多人学炼。

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是出于一己私利和对李洪志先生的极端妒嫉之心。“天安门自焚”事件是江泽民之流导演出来的,早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鉴定为是“伪火”。那些宣扬法轮功学员行凶杀人案例,全都是栽赃陷害。

这些年的血腥迫害中,没发生一起法轮功学员暴力反迫害事件。他们都是和平理性的讲真相反迫害,无不体现出他们的大善、大忍之心。他们信仰“真、善、忍”,修心向善,提升自己的道德,社会上的“黄、赌、毒、打架斗殴”与他们无缘。有工作的他们在单位工作勤恳,不求名利,任劳任怨;有的老年人以前一身病,要子女照顾,拖累子女,后来炼法轮功炼好了,不但生活自理,还帮着子女带孩子、做家务,让子女全心身工作。这么好的家庭成员、这么好的公民、这么好的市民,到哪去找啊!

第五、澄清对法轮功破坏汶川大地震捐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诬陷。信中写道:现在上级文件、会议及媒体都在恶意渲染“法轮功破坏汶川地震捐款、破坏北京奥运会”。您可以深入本市炼法轮功的人群中调查。这次为汶川大地震捐款,他们有的热诚在单位捐款、有的热诚到社区捐款、有的热诚去民政局捐款……无不体现着他们的大善之举。

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盛事、全民族的盛事,他们都是在喜迎北京奥运会。阻止奥运火炬传递的事,在大陆没有一个炼法轮功的人参加。因为法轮功没有组织、没有领导,我不能保证,但我敢断言“奥运会期间本市不会有一个炼法轮功的人去北京上访”!

第六、几点建议。

一是,建议您看看《转法轮》,了解一下他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您就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那么多国家的人都在学。

二是,建议您找些真正炼法轮功的人,与他们平等的交谈一下,不要居高临下的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注意!不能通过“六一零”找的所谓的法轮功学员(帮教人员),他们不能代表炼法轮功的。

当您真正了解了法轮功是什么、炼法轮功的是什么样的人群时,您就会有一个正确的判断、正确的决策,更有智慧、更有创造性的为上贯彻、对下执行这次维稳,会取得最佳效果的成功维稳!

三是,建议您改变对法轮功的维稳方式。警察们不应穿着警服、带着警具、开着警车到他们家惊扰,又是填表签字,又是写保证什么的。在单位工作的,由单位看到他们正常上下班就行了;没有单位的,由社区或楼栋长、网格管理员等,看到他们买菜、做饭、带孩子正常生活就行了。不在本市的,由有关人员找其家人询问一下大概情况就行了,没有必要派警察穷追不舍的找,搞的各方都很紧张。他们不管身在何处,我敢断言“他们都不会在这期间去北京上访”。我这不是妄断,是建立在真正了解法轮功的基础上。

总之,在维稳方面,应该把他们当作正常的普通公民同等管理,不应该当作特别的特殊公民群体管控。

四是,建议您转移一下工作重点。把现在的工作重点——主要是针对法轮功的维稳上,转移到如何保证全市安全生产上。

现在把太多的人、财、物资源用于维稳,必然淡化安全生产。本市是工业型城市,又以化工企业、矿山企业为主,这些年化工爆炸、瓦斯爆炸、冒顶、塌方时有发生。现在又正值南方盛夏,高温炎热,更易发生上述事故。如果在奥运会期间本市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必然会造成重大的恶劣影响,您的官帽也是难保啊!

判断是否正确,决定着决策是否正确,决策是否正确决定着您的工作是否成功。判断失误、决策必然失误,必然全盘皆输。

最后是劝善祝福。写道:您是高级领导干部,如何处理法轮功问题所做的一切,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与一般人相比就更显的尤为重要。当您看过《转法轮》、真正了解法轮功真相后,您会更有智慧的应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顺天意,得民心,善待那些善良的大法弟子,您会功德无量、子孙昌盛!

落款是:一个敬重、信赖、关心您的市民

(二)惊涛

信很快写好了,为了防止对我们有资料点的联想,没有打印,而是由外地同修对着电脑手抄。为了不丢失和抢时间,我赶在上午九点半第一次开邮筒前,打着遮阳伞(雨伞)到市邮政大厅内的自投邮筒投递。

第二天上午,我上班走进一楼大厅签到台前,保安对着两个穿着西装革履的男子说“他就是某某”。他俩不约而同的“哦!”了一声。

那个文弱点的就急速的上了电梯;那个高壮些的,把我喊到背人的地方,恶狠狠的说:你敢向市委书记告我们公安局的状,书记昨晚就把那封信复印转发到市局,批示“要立即查清、严肃处理”。还派他的秘书督办此事。刚才上电梯的就是那个秘书。昨晚,从市局领导到相关科室、派出所好多人都忙了一夜。你以为打着伞我们就找不到寄信的人哪,我们有的是办法。通过邮电局的监控摄像影像、沿途摄像影像、到你单位的摄像影像,点线相连,确定是你干的。现在到你单位调取你的档案对笔迹,确认无误后,不整死你!

我默不作声,不为所动。

几天后,那个秘书对我说,事情已经调查清楚了。这样处理的:一是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向市委作书面检讨;二是市公安局主要对穿警服、带警具、开警车,到法轮功学员子女单位的那俩个警察给予:作书面检讨、全市公安系统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岗位津贴、向当事人当面道歉;三是对太不合法的、太不人性化的维稳方法,做相应整改。

又几天后,那俩个被扣钱的警察妻子一起找我,向我要钱,说她们的丈夫“没日没夜的工作,每月只有两千多元工资,现在被扣了一半,只剩下一千多元,上有老下有小,没法生活。这事因你而起,你单位有钱、你有钱,你应该赔我们……”他们找过我好几次。

后来,就有人时不时的在我上下班的途中威胁我。

(三)秘书向我要《转法轮》

这事发生后不久,那个秘书几次向我索要《转法轮》,头两次他不说要书的目地,我很谨慎,就婉言拒绝了。后来他不得不说:“你不是建议书记看《转法轮》吗,头两次我没找到,他很生气。昨天他又提起此事,看来他是执意要看,我只好再来找你要”。

我想了想说:“你先到派出所,找所长要。他们搜抄去好多法轮功的书,若真的找不到,我一定帮你找到。”他说:“我也想到派出所了,但我怕走漏风声,在这样的态势下,对某书记影响不好,自然对我也不利。”我说:“影响会非常好!对你也很有利!……”

几天后,那个秘书高兴的对我说:“书找到了。与他关系很好的一个老乡,前几天,刚被提为派出所所长,是他给找到的。我一再叮嘱他,这事一定要保密,守口如瓶。我还承诺,将来会在书记面前美言你,提拔你。”

我说,那太好了。书记要看这本书,那你就更应该好好看看,要不怎么能当好他的秘书呢!他答道:好的!是这样的。

(四)和书记见面

与书记的对话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省里开总结表彰大会,我市获得大力表彰和重奖。书记自然特别高兴。因为当年不但奥运会维稳很成功,真的没有一人去北京上访;而且生产安全、财政收入大幅度增长。书记几次让秘书找我,说想见我,都被我婉言拒绝。因为我想:他们调查认定是我所为归他们认定,我自己从来没有公开表明是我所为。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不能把这事太表面化。

快到年底的一天下午的四点多钟,我单位局长突然打电话找我,说:“你快下到一楼大厅来,市委某书记下午到我局调研,临走前说要见你。”

我快速下到一楼大厅门前,看到十几个人站在大门前的平地上,从他们的着装和相貌看,大多是政法委、国安局和公安局的领导。我走到门前的台阶边站着,那个秘书指着站在最前面的那人,告诉我说“这就是市委某书记”。我微笑着点了一下头。

书记仔细地看了看我便问道:“你就是某某,那封信是你写的吗?”

我默不作声。站在书记身边的我单位的局长赶紧答道:“那封信不是他写的,已经核对过好几次笔迹了。

书记接着又问道:“是俩个人合作写的?”

我仍默不作声,用眼睛扫视了一下他身后的那么多随从。他立刻明白了,转身向那些随从挥手说,“你们都往后退!再退!再退!”一直退到几米至十几米外的路边的挡墙根为止,才转过身来看着我。我还是默不作声。

他沉思几秒钟后低声道:“你说的那本书我看了,确实是一本好书、是教人向善修炼的书,我没有你那么大的缘份,我是体制内的人,这辈子只能这样了……”

我听他这样一说,心里就有底了,心想:这封真相信看来真的起很大作用了,写的那么长,该讲的都讲了,在这种场合不宜再多讲真相方面的事了,不要给书记带来什么麻烦。我就右手向上一扬对着他说:天之高,任大鹏您展翅,为什么非要觅食我呢?几次让秘书找我,我都婉言拒绝了,今天你又亲自来找。你位高权重,高高在上,以为这样做很亲民是吗?心有灵犀,心知肚明就行了。难道你没想过把这件事搞的太“白”,会给我带来多大危险吗?我为您好,您为什么反而来害我呢?我早已被撤职,现在只有一份工作,难道还要让我失去工作?!他们几次威胁我,扬言要整死我,您知道吗?

听我这么一说,他大声说道:“我在本市有绝对权威,谁敢把你怎样,我决不轻饶他!”我说我相信您说的,但您几年后远走高飞,他们(手指那些随从)还在这,我还在这,那时我又怎么办呢? ”

他沉思了一会,从秘书手中拿过笔和笔记本,急速的写着什么,写好后,裁下一条纸,对折递给我。

我打开一看,是个固定电话号码。我就又说道:“这是本市的电话号码,您离开本市不就不起作用了吗?”他更低声的对我说:“这是我的私人秘密电话号码,只有我家人和生活秘书知道。我走哪带哪,不变的。”

“谢谢!不过,我还有一个请求!”“你说!”

“因为这事你把他们严肃处理了,这很必要。但警察,特别是一线警察很辛苦,工资又不高,那俩个一线警察被通报批评、还扣罚一个月的津贴,一千多元,给他们的家庭生活造成困难。他俩虽然被处罚,但仍能任劳任怨的工作,也为这次维稳作了不少贡献,难能可贵。请您让市公安局在全局通报表扬他俩,以挽回之前的全局通报批评的不良影响。另外,我拿出一千元工资,您拿出一个月的工资奖励他俩,比扣发的要多一倍。这样才真正体现您的亲民。顺天意、得民心者得天下!”

他应声答道:行,就按你说的办。秘书——你明天就去给我办!

接着,他又问起合作写信的那人的情况。我沉默了一会,说道,“这个我不便回答,请您谅解。”我转身离开,向十来米外的路口走去。

路口站着几个彪形大汉,我想从俩人中间的空档穿过,他俩身体一合,就挡住我了。一个彪形大汉吼道:“你吃了豹子胆哪,书记问你话,你不但不回答,还扭身就走,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人,你不想活哪?!”我只好后退两步,准备从另一个空档穿过,他们又是俩人身体一合挡住我。又一个彪形大汉低声恶狠狠的说道:“等书记一走,我们就收拾你!”

我只好后退几步,站那平静的看着他们。

时间和空间一下子就象凝固了一样。沉寂了好一会,书记在后面厉声斥责道:“你们闪开,让他走!这事到此为止,以后谁也不准再找他麻烦,否则,我决不轻饶!”他们立即闪开。

我没回头,平静的走回了家。

警察妻子的感化

那俩个警察得到奖金后,他俩的妻子又找到我,向我道谢。一个年轻点的还反复说道:这事真是不可思议,真是不可思议……公安局仔细查过你的档案,调查过你的社交圈,你与市委书记非亲非故、又不是美女,是个半大老头,怎么一封信,就让市公安局的书记、局长作检讨;把俩个警察通报批评、扣罚钱。又几句话,就让他俩又受到通报表扬、又让市委书记拿出一个月工资,奖励他俩,自己也拿出一千元工资,使他俩得了比扣罚多一倍的奖金。这事发生在我自己身上,要是发生在别人身上,讲给我听,塞我耳朵里我都不相信。看来这法轮功不是迷信、不是邪教,炼法轮功的人不是愚昧无知。你不仅善良,还这么有本事,这法轮功真神!看来是迫害法轮功的人错了、我丈夫错了、我也错了,之前我对你很不友好,故意向你要钱,找你麻烦,现在向你道歉……

书记得福报

几年后,那位书记调离本市,到另外一个更大、更重要的城市当市委书记了。又几年后,他又高升了。我想,这是他善待大法弟子得的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