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大法恩泽中成长

更新: 2018年10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日】女儿是个单纯、善良、纯朴的女孩,一九九五年出生,成长的二十三年里,备受师父与法轮大法的恩泽,尤其在她人生各个阶段的转折点中,表现更明显。

三次命难

女儿三岁前就经历了三次命难,表现上都是大人失误造成的。

第一次在我進产房后,由于是清晨,接生的护士睡着了,等她们发现后,女儿的头卡在产道,可是我已经没有腹痛,造成难产,女儿生出时已窒息,经抢救十多分钟后才发出哭声。同时医护人员也没处理好我身体,造成我产后大流血,差点丧命。

第二次,由于幼儿园阿姨照顾不周,女儿自己离开幼儿园走上马路,几乎被疾驶的汽车撞上,司机下车后一顿乱骂,没见到家长,留下长长的两道煞车印离开,孩子被好心人带离现场,这样又捡回一条命。当我去幼儿园接孩子时,阿姨竟然不知孩子丢了。

第三次,一九九八年正月十四那天,女儿患病去了医院。在输液过程中药物中毒,浑身发紫、抽搐、呼吸困难,经紧急抢救,才得以保住了性命。当时还有两个成年患者输液也发生同样症状,但没我女儿严重。

邻居家来一位道人会算命,说女儿是从天上偷偷跑下来的,需要“破”。虽然我那时刚得法不久,但我知道不二法门的道理,没有按他说的做。

师父说过:“一人炼功全家受益”[1]。我是法轮大法弟子,女儿也应该是为法而来的。从此以后,女儿出现任何病状,不再吃药、打针,把每一次生病当成消业,相信大法,病状很快消失。

女儿小时候有过一次严重的消业经历,连拉带吐,不能吃饭,虚脱的头抬不起、眼睁不开、人站不直,看着很可怜,我只好请假照顾她,背着、抱着、看护她,折腾一天,病好了,从此她经常犯的支气管炎、哮喘、消化不良、胃寒的毛病都没了。随着她渐渐的长大,我带她读法、背《洪吟》、发正念,她偶尔表现出感冒的症状,都能很快的消除。

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可相信法轮大法好的女儿,从一九九八年的命难之后,至今十九年没再吃过一次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长大了。

升学

我们当地小学的入学年龄是六周岁以上,而女儿五岁就上小学一年级了。这其中有个故事。

由于我家住地只有一个幼儿园,该幼儿园总共有两个班,三岁以下为小班、三岁以上为大班。女儿从十七个月大就進入该幼儿园,在小班时由于阿姨照顾不周,脸被别的孩子咬过,上大班后,孩子大小参差不齐,教学混乱,女儿五岁大的时候不愿上幼儿园了,想上学,可问了几个学校都不收,这样也只能呆在幼儿园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丈夫去住地小学帮忙维修电路,随口说孩子想上学,没学校收,当时校长就顺口说:自家的孩子,来吧。这样在学校正常开学一段时间后,女儿上了小学一年级。

小小的女儿每天背着书包自己上学、放学,自己带钥匙开门回家,这在中国大陆实属不易了。上一年级那年的冬天,一天中午放学,女儿把围脖和手套落在了教室,那是黑龙江的冬天啊,十多分钟的路程,回到家她耳朵冻大的象猪耳,近乎透明,不敢碰,不敢揉,生怕动一下耳朵就掉下来,可这孩子也没哭闹,跟没事人一样,我们用手轻轻的给她暖过来。据说耳朵冻伤刺痒、年年要犯的,可这孩子没留任何后遗症。

小学升初中,择校是每个家长为此努力的事。女儿的学习成绩还算好的,她爸爸(未修炼法轮功)为了女儿能上个相对好的学校,请校长游玩,校长答应接收,可并没给安排到好班级。在这个问题上我也纠结过,我认识到大法弟子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顺其自然。结果女儿参加了离家最近的学校分班考试,凭成绩直接進入师资配备最好的班级,完成了初中的学业。

在校期间,曾有多次入团机会,女儿都没入,直到临毕业,学校突击入团,尤其对于好学生更不能落下,老师担心不入团影响上高中,在女儿明确表态不入的情况下,我又给老师送去了真相信,这件事就解决了。

初中升高中,除了正常的文化课考试,学校有一些可以在品德、体育等方面自主掌握分配满分的名额,每一分都是金钱和希望,直接影响上高中的学校。很多家长也就开始动心思,挖门盗洞,希望老师能给自己孩子满分。我们守住心性,顺其自然,结果女儿得了满分。

高中择校是网上录取,孩子顺利的進入了离家近的省重点高中。分配班级又是家长为之努力的事情,丈夫又想拉关系,我用升初中时的教训劝他还是顺其自然。神奇的事情又发生在女儿身上,按女儿的成绩,按照往年的情况,女儿不会進入最好的班级,可是当年分班的成绩线就卡在女儿的成绩上,这样女儿進入最好的班级。

高中毕业前,学校又排查没入团的学生,女儿仍然坦然的拒绝入团。女孩大了,我担心女儿会顾及一些面子,特意问她不入团不觉的不好意思吗?她说没啥。我给她的班主任写了一封真相信,女儿捎给了老师。这样高中毕业她也没入团。

女儿是个聪明但学习懒惰的孩子,但在她身上却体现出不同常理的状态。高三时有几次全市摸底考试,无论考试题难易,正常学生的考试成绩名次是相对稳定,而女儿是考试分数不稳定。题难时,她能排班级第一名,可题简单时,她的考分反而像别人题难时考的,所以她的考试名次是波浪式的。直到高考,她的成绩仍然与平时摸底考试的成绩差不多。最后她以低于重本四分的成绩進入普本财务管理专业。

神奇的事再次发生。女儿進入大学后,由于她高考英语成绩好,有机会進入该校重本的会计专业。本校会计专业正常的高考录取最低分数线比重本线还高30~50分,对于女儿来说,考试发挥再好也达不到这个分数。可女儿在進入大学后,轻而易举的進入了重本专业,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离开家,女儿失去了修炼的环境,也不学法了,但她能自律,不随波逐流,每天除了上课就在宿舍,什么社团也不参加,也不交男朋友,也不是学生干部,获得几次奖学金,完成了四年的大学学业。

求职

目前中国大学生就业比较难,尤其是普通高校,大多数学生毕业即失业。而女儿只参加了两次校园招聘面试,就顺利的应聘入职了。

这里还有神奇的事。入职后,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的几个相同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只有女儿直接進入公司总部财务部,其他人去连锁店收银或转到别的职位。女儿一直是个简单、单纯的孩子,她说当时宣布工作岗位时别人都羡慕她,她自己却不好意思,问我为什么只有她進入财务部,我说这是大法师父给的。

当女儿在准备应聘这家公司时,我由于诉江被绑架,女儿想自己一定要好好准备应聘,别让妈妈担心。到了应聘时,面试官看着她的简历,提出几个问题,又自言自语的自己回答了,这样女儿就顺利的应聘了。

公司比较大,全国有几十家连锁店,财务总部人员关系复杂,一个新毕业的人直接進入真的不容易。工作一个月后,主管领导说要给她调岗,去收银,让她有个思想准备。女儿告知我。我告诉她,不要动心,认真工作,工作中不要出差错,这是师父给安排的工作,没人能动得了。同时我也提醒她,刚步入社会,自己挣工资了,可以独立了,生活中随心所欲、吃喝玩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这是个“棒喝”,要注意了。

接下来女儿平静的工作,没人再提这个事。可过了一个月后,领导突然宣布,下周就有新人接替她的工作,让她带一周新人后去收银。财务部的同事都为女儿惋惜。女儿的心又浮动了,去收银的地方离公司总部很远,生活也不便利。如果真调动,她想离职。我劝她安下心来,别影响工作,一切按部就班,顺其自然。同时我也告诉她,谁也动不了她的工作。

我这个说法丈夫不相信,他认为,现在社会做事都得请客送礼,之前说调动工作,我们也没理睬,这次是动真的了。女儿否定,我也不承认。从常人的角度上来说,作为一个科班毕业的大学生,已经完全胜任这个工作,工作勤恳,不出差错,没有理由带完一个新人后自己再下到基层去收银。但就中国这个社会现状,发生这种事也很正常。

从正法角度讲,大法弟子是“截窒世下流”[2]的,所以我没被此事带动,发正念否定这件事,而且坚信这个工作谁也动不了,这是师父给安排的工作。到新人应该报到的时间了,那人没来,也没有人通报是怎么回事,女儿仍然安心的工作。又过了约半月,领导告诉女儿不用调岗了。这个过程说出来很平淡,但也真是信师信法的检验。

按当时招聘入职通知,实习期为九个月,转正定岗后工资上调10%~20%。如今女儿参加工作九个月了,工资上调50%,还有半年奖和年终奖。女儿工作单位环境比较好,提供免费住宿、午餐、水果、点心,工作轻松,在她的同学中几乎没有这个待遇的。

结语

我从一九九八年元月开始修炼大法,女儿也从此备受师父与大法的恩泽。如果我不修炼,我想象不出孩子的人生之路会是什么样,但从我修炼后,孩子从小到大,一帆风顺,周围亲戚、朋友、同事都羡慕。

中国的独生子女几乎是每个家庭的重心、全部,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家长对孩子的成长、教育付出巨大。在别人花巨资为孩子争相补课的时候,女儿不补;在别人为孩子择校费尽脑汁挖门盗洞时,女儿顺利的進入理想的学校与班级;在别的家长为了讨好老师经常请客送礼时,作为家长的我从来没找过老师要求特别照顾;在别人为孩子青春期叛逆不知如何管理的时候,女儿悄然长大,没有叛逆的表现;别人家的孩子上大学,总是想办法从父母手里多要些生活费,女儿却说,都是自己家的钱,够用就可以了,而且女儿的生活费比当下的孩子要少很多。总之,在别人看来,我的女儿就是“好养”,我知道,这是师父的佛恩。我也知道,我在大法修炼中走正了路,师父把最好的一切给予我们全家,在此我衷心的感谢师父、感谢大法。

希望通过此文有助于世人了解法轮大法,相信法轮大法好,神佛自会保护,而且有朝一日,也会给您带来生命永恒的美好。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普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