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员:改变观念 走出病业

更新: 2018年10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日】记得年轻时在一间成衣厂上班,有一同事会紫微斗数,闲聊中,我随口一句你也帮我算算,过几天,同事真的给了我一张所谓的流年,印象最深的是在六十岁以后就没有任何下文了。所以心里一直记得我这一生可能只能活到六十岁。

后来有幸得到大法,虽然修炼路上也是磕磕碰碰,每天周旋在工作、家庭、孩子之间,谈不上精進,但是大法的根已深植心中,修炼从没放弃过。不过随着年龄一年一年的增长,眼看六十岁快到了,算命那件事又浮上心头,时不时的就会想到。师父讲:“作为一个修炼人,今后的人生道路会改变的,我的法身要从新给你安排的。”[1]其实修炼后从法上也知道我的一生师父都给改变了,可一旦面临考验,心态又不稳了。

有一天,脸颊内侧突然肿起一个硬块,不痛不痒,隔两天就消肿了,所以也不在意;过一段时间同样事情又发生了,这次二天过去了,仍不见好转,而且肿得更严重,从外观都可以看得出来。想到对面邻居一位朋友就是脸颊和我的症状一样,他没理会,拖了一段时间,日益严重,最后演变到不可收拾的后果。就在我想着想着、担心害怕的时候,这个人突然出现在我眼前,看着他的模样,我自己对号入座,什么不好的念头都浮上来了,我会像他一样吗?是不是真的只活到六十岁?为什么要在脸上?是不是该去看医生?种种伴随着担心、怕心、爱面子的心、在意别人看法等等的执着心都出现了,心里着实乱了方寸。

此时一位同修来访,看到我的情形,竟然说:“恭喜你在消业!”是啊!修炼后师父帮我把身体净化,病根都拿掉了,怎么还会有病呢?这么一想,突然师父的法打進脑中:“观念转 败物灭”[2],我整个人像被重重的一槌,突然清醒,它是假相,我不承认它,当把心放下时,神奇的事发生了,脸颊上肿的地方慢慢消下去,到隔天早上已几乎恢复正常。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原来自己并没有信师信法,骨子里并不相信师父把我的人生命运都做了最好的安排,还在想着常人算命那一套;关键时刻不相信修炼人是没病的,还将自己混同于常人。我向内找,修炼那么多年,为什么还存在没有信师信法的问题,其实根本原因就是平时学法不深,学法太少。

另外,身体一再出现异样一定不是偶然,一定是有要我修炼提高的因素,可是还是悟不出来。直到一天和同修交流时,同修随口一句“修口”点醒了我,让我恍然大悟!回想自己平时生活点滴,遇事总是喜好逞口舌之能、又爱辩,都是别人的错,向外求而不是向内找。在职场上,和同事之间计较着,明明是别人的工作为什么要我做,心中愤愤不平、有怨言,对同事讲话语气不好;而在家里最常搞矛盾的对像就是先生,他总是喜欢指责我哪里没做好,我就开始为自己辩解,一辩解,先生又认为我做错了还要辩,可我就是认为自己没错。师父明示:“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3]。对照法理,自己哪像个修炼人哪?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发生矛盾还觉得是别人的问题,不是自己有问题。其实,一切的魔难都是自己的人心造成的,每次与同事、家人间的矛盾、争执都是师父借以让我提高心性的,帮自己去掉争斗之心,重视修口问题,从而提高上来,而我却一再没过好关,真是枉费师尊的一番苦心啊!

谢谢师父没有放弃我,一直给我机会,虽然我现在还有很多执着心尚未去掉,但今后我会时时记住师尊的教诲,遇到问题无条件的向内找,处处考虑别人,不计较个人得失;常常告诫自己要多学法、学好法,不断在法中归正自己,做个合格的大法弟子,方不负师尊慈悲苦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新生〉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谁是谁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