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

更新: 2018年10月18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九日】我与母亲都已修炼二十多年了,今年七月份发生的一件事,暴露了我的根本执着及母亲对情的执着。

今年七月二十七日,我与母亲在学法小组与同修们一起学法时,发现母亲读法时总出错,跟不上集体读法的速度。母亲今年八十三岁,学法前不识字,通过学法已能通读《转法轮》及其他大法书。晚上母亲就出现了高烧、嗜睡,然后几天高烧不退、昏迷、大小便不能自理。在这期间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假相带动,没有了正念。结果把母亲送到了医院。

母亲几次要求出院,可此时大夫已下了病危通知书。住了几天后,在大夫不同意出院、家属签字担保的情况下回到了家中,回来后通过学法炼功不久母亲恢复了正常。母亲说师尊一直在保护着她。在这过程中同修们也不分白天黑夜的陪伴帮助。在此我代表全家跪拜师尊的救度之恩﹗谢谢师尊﹗同时感谢同修们的真诚帮助,诚心说一声谢谢同修们!

过后我返思自己,为什么没有了正念?向内找发现了自己的根本执着:想借大法让自己在常人中过平静、安稳的日子。真是愧对师尊的慈悲苦度。

有一次我与母亲到母亲曾住过的地方取东西,此时师尊的一段法打入我的脑中:“有人说拿老师的像放到亲朋好友家里避邪,我不是给常人避邪的。这是对老师最大的不敬。”[1]我猛然惊醒,这场魔难来自于对师尊的不敬,旧势力下的狠手。

母亲一直住在妹妹家,妹妹、妹夫先后去世,他们唯一的女儿,也到市里上学、工作、成家生子。母亲一直惦记,她那房子不能空着,如果没人住,以后就不好卖了,所以一直住在那里给妹妹他们看着。

今年母亲在劝说下,想搬到我家居住,与妹妹家孩子说了此事,并告诉她把房子卖了吧,孩子回答不想卖,说如果卖了此地我就没法来了,母亲又被情动了心,回来对我说,她房子不卖,师尊的法像我就不请过来了,不然她那房子没人住,意思是让师尊给保护着……我听后没说话,但心里也是认同的。这是对师尊最大的不敬。

师尊说:“作为师父,从内心讲,你们对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我当初度你们的时候,有很多人还在骂着我,在听课的时候就有骂着我听课的。我不在意,我就要把你度成。(鼓掌)也就是说哪,你们对师父怎么样,师父心里根本就不在意,我不会被任何宇宙层次因素所带动。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们要是对师父不尊敬的话,按照宇宙的理讲那是错的,那么旧势力就会因此而钻空子毁掉你们,它们抓到了最大的毁掉你们的把柄,因为它们看到了我度你们的整个过程。”[2]

我把这事与几个同修交流,同修们都很惊讶,有的说自己或多或少也犯过此错。今天写出来,也希望能给同修们以借鉴,走好以后的路。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