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走回修炼的初浅认识

更新: 2017年10月30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日】九九年七二零中共开始疯狂迫害法轮功后,我被多次绑架,被非法判刑四年。二零一零年十月,被当地邪恶绑架到洗脑班,以前被迫害所造成的害怕、恐惧被放大,在完全没有正念的情况下配合邪恶写了妥协的东西,回来后心里越来越痛苦,觉的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大法,羞于见到同修,逐渐疏远了同修,被强加的对法的怀疑与邪悟又渐渐冒出来,在这种状态中挣扎了一年左右后,三件事都不做了。

到二零一一年下半年,内心深处虽然明白只有修大法是唯一能回家的路,但怕心和对人中安逸生活的向往被放大后逐渐脱离了法,脱离了修炼。

直到二零一七年五月,在师父的苦心安排下遇到一位同修,通过一下午的切磋,心中豁然开朗,从新走回修炼大法的正路,通过几个月的静心学法、炼功、发正念和讲真相,思想逐渐清晰起来,觉的象做了一场噩梦一样,噩梦中很多想法愚蠢可笑!体会到许多法理和境界,觉的这才真正走入了大法修炼的大门。

回顾从得法到现在二十一年走过的路,为什么会邪悟和脱离了修炼?就此说说个人初浅认识:

一、不能,甚至不敢面对自己的根本执著

我修炼大法前就走过很多弯路,九二、九三年时我哥就两次参加了师父传法班,回来给我讲了一些他听师父讲法后的认识,一听我就认定这是真正的正法修炼,但人心太重,总想在人中做出些所谓的成绩,得到自己所追求的生活了再来修炼,但所谓事业也只是停留在幻想上却不行动,这样混到九六年,一事无成,灰心丧气中走入大法修炼,目地还是想求得大法的庇护和人生顺利,其实是在常人中没有得到的名却妄想在修炼中得到。

但是真正的修炼是放弃而不是得到,这与我当时强烈的名利心正好是相反的,这样得法了却没有真正开始修炼,也缺乏修炼的动力。

待业在家一直到看到师父经文《和时间的对话》,(得到经文的时间比经文上的日期要推后几个月),才开始警觉起来,才开始认真学习《转法轮》,以后的修炼中也去掉了很多执著,但是,得法初期这个根本执著不但没有在以后的学法修炼中去掉,而且被掩盖的自己都不察觉了,根本执著不去,基点就不对,还是站在旧宇宙为我为私的基点上行事,对自己对整体造成了很难挽回的损失。

二、不敢面对怕心,甚至掩盖怕心等等执著

九九年邪恶猖獗迫害大法,我很难静下心来学法,靠以前学法的底子混杂着人心执著去抵挡旧势力破坏性的所谓检验,时好时坏的过程中怕心越来越重,这是造成多次被迫害的主要原因。

二零零零年,我被多次绑架,第一次被绑架表现的无所畏惧,周围的同修知道后很佩服我,可回来开始后怕了,但显示心和虚荣心等主导下不愿说出来自己有怕心,觉的丢面子,又静不下心来学法向内找去掉它,使怕心的干扰影响越来越严重。有时候好像状态还不错,但只要环境压力大一点,风声“紧”一点,马上害怕了,无法入心学法,就这样渐渐的混同于常人之中,过起了常人日子。常人攻击大法的时候我跟他争论,但明显感到没有力量,说服不了别人,因为我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

到后来发展到遇到啥都怕,比如听到警笛声就害怕,心里打鼓;要找人办事,还没去做先反映出来的就是可能做不成,怕他(她)不会同意这样做吧;出门旅游夏天冬天的衣物一大车,怕热着怕冷着;孩子上学也不放心,怕安全有问题;连身边的常人都说我啥都怕。可我执著于掩盖怕心,即使经常听到别人直接指出我的怕心时,我也麻木的感觉不到!

三、由于以上执著导致邪悟

二零零零年底我被绑架,在被迫害中由于没有找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在苦撑两年多后在人心越来越重的状态中被所谓“转化”了,被“转化”后总要找一个被“转化”是对的理由,总不能说我是因为怕心才“转化”的吧?在修炼上也要求名,在这样执著的人心驱使下,邪悟与怀疑法被强加進来并不断放大:在邪恶的监狱里都会被强制看一些它们诬蔑大法的书籍影音,我在看的过程中觉的基本上都是胡扯,但有一个邪说让我迷糊了:它们说法轮功只叫看大法的书籍,不接触其他学说和门派,久而久之人就被精神控制了,说的还很具体详细。我看到这时思想有点崩溃了,因为我觉的它们说的好像有点道理,这是邪悟的开始。然后主动找监狱里被迫害后邪悟的人探讨,对他们说的我也感到不连贯,东扯西拉的,用一些玄而又玄的说辞来装点,但强烈的怕心和虚荣心驱使下主动邪悟了,回来后虽然通过学法和交流回到修炼中来,但被邪恶强加的邪恶因素并没有清除干净,以后又被邪恶多次干扰迫害,反复的迫害更加重了怕心和怀疑,邪悟的思想更加控制了我的行动,邪悟的表现是妄想一些所谓高层次的法理,夸夸其谈,想入非非:比如不管修的好不好最后都能圆满,时间不是问题等等。

出现以上严重问题的原因我想主要是学法不入心,没有实修。我长期存在的这个问题,直接导致了怕心重,被“转化”,邪悟等等,难越来越大。

师父教导我们:“在恶毒的破坏性检验中所有会出现的问题,事先我都在讲法中讲给了你们。没有真正实修的,走过来是很困难。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1]

通过学法,看交流文章,与同修切磋等过程中,我认识到:不要妄图用人心去对待修炼,那是徒劳的,不能站错基点,站在旧宇宙为私的基点上修,弄不好就是邪悟,只有真正静下心来,不带任何目地和观念的学法,才能体会到法的内涵,修炼没有捷径,只有坚持静心学法,真正实修,做好三件事,才能跳出人的观念看问题。

现在看以前的状态,既感到痛心又觉的可笑!前面所提到的根本执著,在二零零零年师父经文《走向圆满》发表后就意识到了,但是一直静不下来,被繁杂的人心干扰着干这干那,怕这怕那,却不怕毁灭自己与有缘众生,这是旧宇宙生命在坏灭时期的表现,不是大法修炼者所为。

邪悟更是荒唐可笑,可邪悟者本身却觉的状态良好,好像众人皆醉我独醒,但从不实修,想入非非,执著太重和邪悟时其实比一般常人的智慧还小,而且邪悟者很容易被邪恶控制,被控制后旧势力会把一些看似高深的歪理灌到邪悟者脑子里,这样的人就更是癫癫狂狂。其实旧势力是不懂法的,它们要懂了就不是旧势力了。

比如:我出现邪悟时是从邪恶的诬蔑大法的书上看到其编造的所谓“精神控制”,这本身就是以常人的理论用逻辑推理得出的荒唐结论,它们也只能从表面看到的情况来臆断。修炼是以修到不同层次中去为目地的,真正体悟到法在不同层次的不同内涵的修炼者怎么会认同邪恶的这种可笑言论?!承认这种邪说不就等于承认常人的逻辑推理和法一样吗?那修来修去不还跟常人一样吗?那还修什么?师父开示:“大法修炼的学员对于宇宙真理的认识是理性与实践的升华,人类无论站在任何立场上否定高于人类社会一切理论的宇宙法理都是徒劳的。”[2]可是,在邪恶的巨难中,执著太重没有正念的时候智慧真比常人都不如!回来以后虽然能够正常的学法了,可是如果执著心不去,不能用大法洗净自己,跟在监狱里没有本质区别!我在被反复迫害中放弃修炼和邪悟,其实在外面和在监狱里一样都在被迫害中,跟在监狱里没有本质区别!

现在我觉的不管在被迫害中闯没闯出来,進了魔窟就是進了它们的邪恶据点,它们就是要往大法弟子身上扔脏东西。有同修说在他的层次中看到旧势力把一种邪术传给黑窝的黑手烂鬼,中了它们的邪术就神志不清,回来后如果不能在大法中归正,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清洗干净,这些强加的东西会一直起干扰作用,把大法弟子往下拖,甚至毁灭。

那么怎么能让不精進的同修精進起来,邪悟的同修归正过来呢?以我的亲身体会做一个表面的浅层探讨:

不精進的同修一般都有用人心思考做事,关、难多,麻木,主意识不强甚至很弱,一些被迫害后回来没有去掉根本执著,没有从法理上真正提高上来的同修和我的情况有相似之处,如一位讲真相做的不错的老年同修被两次非法劳教判刑,第二次正念闯出魔窟,但是该同修长期学法少,跟她交流法理她很多都不知道,听同修交流师父讲法的内容像听新奇一样,平时遇到问题用常人心对待,家庭关系、与同修的关系都比较紧张,被汽车撞,被经常的病业表现折磨的身体很虚弱,却认为是在消业清理,不知道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听同修讲却不自己学法提高。

邪悟的情况就要难一些,一次我问一个邪悟者:你因为怕心不修大法而去学佛教,即使佛教现在还有人管,他会管你吗?他会要你吗?这个邪悟者迟疑了一下,然后麻木的说:会的。被坏神烂鬼控制的连常人的理性思维都没有了。

从我的经历来看,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个是自身的因素,如果自己还有想修的心,归正就容易一些;如果在常人中迷失的太深,就比较难说了。另一个方面是环境的影响,这方面同修的帮助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我自身的情况是:不管怎么害怕、怎么怀疑、怎么懒惰、什么不好的肮脏的心在左右着我的言行,但时不时就会有主意识清醒的时候,这种时间很短,甚至就是一瞬间,但那一瞬间能感觉到这些执著和业力是在覆盖我的主意识,在埋葬主意识,却進入不了主意识,它们没那么微观。那么要能帮助被迫害同修精進起来,我觉的最主要的是首先让这样的同修主意识清醒过来,引导同修学法,其他问题就好解决。与同修交流的时候发正念打开一条通道,与同修被淹没的主意识沟通上,当然正念强不用这么麻烦也一样能沟通。得让同修意识到被迫害期间被强加的东西是坏物质(我在不清醒的时候是用党文化思维的,表现是用无神论思考对待修炼,说被迫害期间被强加了不好的东西,也能接受,可是把它想成无神论所说的精神伤害,没有想到精神与物质是一性的),就像一盆清水被倒進了墨汁,不管倒進的多还是少,想要恢复成清水,就得把它清理干净,才能恢复过来。

走了这么多弯路才明白:静心学法,明白法理是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证;发现执著明确分清那不是我,立即去掉执著,不能懈怠,否则很容易被邪恶钻空子。

修炼是艰苦的,也是非常严肃的,以师父的话与同修共勉:“修炼如初,必成。”[3]

写出来目地是曝光和彻底解体自己空间场上的邪恶因素,归正自己,也希望还没有走回来的昔日同修吸取教训,赶快走回来!留给我们的修炼的时间不多了。

认识初浅,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再论迷信〉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