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士”到“上士”

更新: 2017年10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六日】我是一九九五年五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当时是抱着治病的心走入大法中的。当时读《转法轮》时就感到解开了我一些人生中的困惑。但由于当时要工作,加上自己懒散,学法炼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时间就学半小时法,炼半小时功,也特别怕吃苦,怕炼功。以至后来基本上是不炼功,不学法了。自己也曾经对别的同修说:哎,自己真的只能是“中士闻道,若存若亡”[1]了。

大概在二零一零年年底,同修帮我买了一部电脑,并帮我下载了密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我看了很受启发。是啊!人生无常,什么才是永恒的呢?师父看到了我这颗向佛的心,给我安排了有半天学法的时间。从此,我每天沐浴在大法中,续上了法缘。现在我就将自己是怎样从“中士闻道”转到“上士闻道”的修炼历程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修去对丈夫的怨恨心

自小我就很内向、自卑。父亲的暴躁,母亲的严厉,让我从小就感受到人生的苦。心里总是有一个愿望,要是观音菩萨能帮我多好啊!到了结婚的年龄,由于自小没有家庭的温暖,很想找一个既能顾家,又能对我好的丈夫,能有家的温暖。然而事与愿违,丈夫竟是一个爱喝酒,爱赌博,爱撒谎不顾家的人。他经常在外面与朋友一起喝酒,家里有天大的事也不管。一打起牌来再多也敢输,没钱打吧,就借,只管他尽兴的耍。一问他这个月工资多少,他从不跟你说实话,就是敷衍。经常是到下班时间了,怎么还不见人。又在外面喝了、赌了,又借了多少钱。无助的我只有哭,想求别人帮忙吧,他妹说,我哥就是这样的人。记得有一次收稻谷的时候,他对他妹说:“你先把稻谷割起来,我待会回来打。”可是直等到下雨,也不见他人影。好心邻居帮她把稻谷打收回家。

一次次的谎言,一次次的泪水,让我无望,心里的气和恨,让我对婚姻绝望。离婚,只有离婚。哪怕是一个不行,再找一个,也要离婚。我哭着对他说:等我攒够了两万元的时候,我一定与你离婚。

一九九九年五月,我有幸得了大法,书中的道理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好人中的好人,离婚的念头打消了,但对丈夫的气恨依然没有消减。特别是在二零零三年我与他开了一家包子店,有时他中午在外面喝多了,一回来就睡觉,下午顾客急着要馒头,你叫他起来帮忙做吧,却是怎样也叫不起来。气的你恨不得用一根大棍子把他撬起来,但他就是不睬你。有时你刚给他买面粉的钱,他就输掉了。气恨与委屈有时憋的自己很难受。但一想到自己是修炼人,要忍,要做好人,不能与他一样。但毕竟法学的少,来了矛盾也不能真正的象个修炼人一样对待,心里还是气恨。

直到二零一一年,同修帮我请了全套的大法书籍,同时我也参加了我们当地的学法小组,加上自己有半天的学法时间,慢慢的,随着学法的深入,自己的心结也逐渐打开。特别是在学到师尊的讲法:“大法弟子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正面对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总要看人家好的一面。其实你们知道吗,我当年传你们大法的时候,讲课中下面发出很多常人的思想反应来,有的人思想反应非常不好,可是我都不看。我就看你们好的那一面,我就能度了你们。我要是都看你们不好的那一面,我怎么度啊?越看越生气,我怎么度你呀?(鼓掌)所以在任何情况下,别被常人行为带动,别被常人心带动,也别被世上的情带动。多看人家好处,少看人家不好处。”[2]是啊,作为修炼人,师父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法,法理讲的这么明白,透彻,我为什么不能按师父说的做呢?我为什么只看丈夫怎样的赌、喝、骗这些不好的一面,而不看他好的一面呢?丈夫也有他好的一面啊!我的心为什么总要被他不好的一面带动呢?我现在不是修炼人吗?不能被他带动,就看他好的一面。瞬间,心里对丈夫的怨恨消失了。

师父,谢谢您!谢谢您,师父,替弟子拿掉了埋藏在我心里十几年的怨气。

二、在法中坚定

正如师父讲的:“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将来还会给你出现这种情况,给你造成这种错觉,让你感觉到他好象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坚定下来。”[3]

我有时也问自己: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个功到底存不存在,到底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就这样徘徊过。当这样的思想一出现时,我就反问自己,难道你自己没感觉吗?你不是已在大法中收获了吗?是谁帮你解开了你的心结,洗涤了你的心灵,给你指引人生的方向;是谁让你有了健康的身体?要不是大法,还有今天的你吗?师父从地狱把你捞起,你还在这里质疑,你还配做师父的弟子吗?你不应该坚定的走下去吗?不应该按照师父说的做好吗?学好法,坚定正念,做好三件事吗?走下去,一定要走下去,一定要走下去,一定不能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做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这么好的法,我一定要奋起直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不掉队。

除了每天坚持学法,以前怕吃苦,怕炼功的我也坚持三点五十分的晨炼。刚开始晨炼的时候,由于不习惯早起,闹钟一响,人虽然起来了,但还是迷迷糊糊的,就先炼第五套功法吧。没过几天,自己心里想,不对呀,五套功法应该一步到位,怎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呢?这不是求安逸心吗?不能这样,去掉这颗不好的人心,归正自我。

三、面对面讲真相

随着大量的学法,明白了师父给我们指了一条回家的路,就是在修炼的路上把我们洗净,同时救度众生。众生也都是为法而来的啊!但是他们却没有像我们一样有幸得法,不知道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反而还被江泽民制造的谎言欺骗着仇视大法,仇视人人都需要的真、善、忍。师父慈悲 ,叫大法弟子讲清真相,让众生不被谎言欺骗,免于被淘汰,给众生自己一个选择未来的机会。这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1、你们为什么都要学法轮功呢?

一次,在路上遇到一对父子,儿子大概有十岁左右。遇到就是缘,我便打开话题开始讲真相。父子一听到是法轮功,儿子便问我说:“阿姨,你们为什么都要学法轮功呢?”。望着不解的小孩,我便微笑着对小孩说:“阿姨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小孩说:“可以。”我便对小孩说:“你是愿意别人对你讲真话呢,还是愿意别人对你讲假话骗你?”小孩想了一想,对我说:“当然是讲真话!”我又问他:“你是愿意别人打你,骂你,还是别人对你好?”小孩说:“当然是对我好!”我又再问他:“假如两个人发生矛盾,一个人骂别人的时候,另一个人忍让了,可能就避免了流血之类的事发生,你说好不好?”小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2、“真、善、美”与“真、善、忍”

一次经过一住宅小区,有七、八个人在铺人行道的地砖。我忙赶过去对他们说:“几位大哥,你们好,遇到你们就是缘,给你们送福了。”一位大哥说道:“是法轮功吧?”我接着说:“是啊,只有法轮功在讲真相救人,因为一九九九年开始镇压法轮功的时候,电视、广播、报纸,包括学生书本上对法轮功的宣传全部都是谎言。法轮功就是教人按真、善、忍做一个好人,是救人的。”等等大法真相。

又一位大哥说:“我们就只相信‘真、善、美’”。我听了便说:“美,有外在美与内在美,你看有些人外表漂亮,但心如毒蝎。现在天要灭中共,因为中共是从外国引進我们中国的外来幽灵,幽灵就是魔鬼,它就是靠谎言、杀戮残害着我们中国人,从其建政一开始的“三反”、“五反”、“肃反”、文化大革命、八九年六四学潮,到现在江泽民利用共产党的政权,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整死八千万中国同胞,人不治,天治!天要灭中共!三退是保命,保平安,不是在反对中共,我们一无枪,二无炮,用什么反对中共呢?更何况中共握有全部国家机器,就凭我们一张嘴就把他灭了吗?我们中国经历了那么多的朝代,哪一朝不去,哪一朝不来呢?这就是天象的变化。有句话你们一定要记住‘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危难来时命能保’!这一切都是真的!”

几位大哥听明白了,都高高兴兴的做了三退,还告诉我说:“明天你到另一个地方去,他们那里还有人。”第二天我按他们说的,去了那个地方,果真还有两个人。我刚一开口,那两个人便说:“天灭中共。”很爽快的便做了“三退”。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