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的一点体会

更新: 2016年12月24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我是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大法的,现年六十三岁,是个家庭主妇。当我第一眼看见师父讲法的录像时,感觉特别面熟,好象在哪见过,当时特别兴奋,好象对人生有了目标,心里特别充实。

当我看完第一遍《转法轮》,师父就给我净化了身体。发烧三天,当时没悟到,在第三天时吃了两片药。那是我一生中吃的最后两片药。从那以后十八年来,从来没得过病。不管是多冷、多热、刮风、下雨,连感冒都没得过。

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都告诉我们:“作为大法弟子,能够做好正法的事、圆满好自己的一切,就要多学法。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不学法。这是圆满的最大保证。”[1]“要以法为师”[2]。以下是我学法、实修的一点体会。

实修自己

我每天三点多钟起床炼功,六点准时发正念。做早饭、洗漱,给师父上香,吃完饭七点半左右学法。学法时双盘,(当然刚开始做不到)把别的事都放下,就专心学法。以前是读法,现在是背法,一讲一小时左右,到八点半左右就学完了。把中午饭准备一下,就出去讲真相救人。没有目标,看见有缘人就讲,发光盘、小册子、护身符、做三退。从以前的一天退一两个人,到现在的十来个左右。随着学法的深入入心,救人的数目也在上升。十一点左右到家做饭。顺便买点菜回来。中午发完正念,吃完饭,下午参加学法小组。晚六点发正念,饭后再学一讲法。然后看明慧文章、周刊,十点半左右睡觉。(有时十一点)。十二点再发正念。我每天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包括在拘留所被非法关押那十五天都是这样。所以在病业关、心性关、各种执着的去除,拖延的时间都不会太长,也可以体悟一些高层次中的东西,天目也可以看到一些另外空间的景象,非常美妙。状态好时,功能运用起来也很如意。

有一天我走在街上,有个人坐在道边,我在他身边经过时,他一下双手合十还给我磕头:菩萨到此!菩萨到此!我说别这样说,我是大法弟子,不是菩萨。他说你是,你身上冒金光。我说既然你都看见了,你知道法轮功吗?你知道三退保平安吗?他说不太清楚,只入过团队,没入过党,我就把他的团队退了。给他讲了真相,他一再感谢!一直不停的鞠躬,我让他停止,也不听,我就走了。走出十米远回头一看,还在那儿鞠躬呢!我想他可能是天目开着呢。看到了大法弟子的能量场。我想我们每个弟子都有这种能量场。这都是大法赐的,是师父给的。

发正念

有的同修学法犯困。以前我学法时有时也犯困,甚至很长时间都突破不了。

有一次,家有紧要事一天没学法,晚上我想补回来,可是刚学几页就困,使冷水洗脸,立着学,跪着学,都不管用,在这时我才想起发正念,当我一立掌时,一个身影离开了。哦!原来是干扰!再学法,直到学完一讲也没困。以后我就记住了,学法犯困就发正念。这一关就过去了。

所以建议:学法犯困的同修,学法前发发正念。很有效。有同修说发正念也困,发不了,那就求师父,我想啥都解决了。

讲真相

讲真相也得发正念,但是,光发正念有时也不行,还得有慈悲心。

有一次在火车站边上,有老俩口过来了,站我旁边就停下了,我想是有缘人吧?给了他们一本大册子,老头说:去、去、去、是法轮功吧!不要!也不信!态度很不好。若是前几年,碰上这种人,我马上就走,这次没动心,没走。我说那咱唠点别的。他说唠别的行。他俩七十多岁了,来参加亲戚的婚礼。来早了,转着呆会儿。家里有一个儿子,一个孙子,孙子当兵刚走,一提孙子,老头话多了,他说你不知道啊!孙子要当兵,我们老俩口受气受大了!我说为啥?他说孙子当兵走前来了许多人,把我的家给翻了。连棚子都没放过,看是不是炼法轮功的,有没有法轮功的东西。要是有就不让当兵。大妹子你说,我老俩口没收入,就靠儿子养老,我要是信法轮功,孙子当不了兵,儿子肯定有意见,我俩靠谁呀?我们俩口都是党员,各次运动都经历过,这个党太邪了,咱们惹不起呀!我知道法轮功是好的,你们都是好人,当着人不敢说真话呀!有本大法的挂历藏起来了,他们走后又挂上了。

我一听是这么回事,险些错过有缘人。我告诉他们:不是让你们炼,也不是非让你们信,是让你们了解真相,保个平安,远离灾难。以免因为破坏佛法而交恶运,而且用化名退党就行,给神佛看,不是给人看。并讲了法轮功基本真相。他说:原来是这么回事。不用真名退党也行啊?快给我俩把党都退了。我早就想退了。只是用真名不敢。退了后一再说谢谢!并嘱咐我注意安全。

有一天,碰上一个警察,给他讲了真相。他说:大姨,我知道你们是好人,你快走吧,上边就让我管这个的,不然,领导来了,我这饭碗就丢了。我说你别抓法轮功的人,因为法轮大法是佛法,你抓修佛的人要交恶运的。他说,我知道,我不会,我不干那事!我觉得大部份人都了解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就是害怕。怕身家利益受到影响,怕这个邪党。许多人太了解它了。

修炼,我们的路会越走越宽。如果没有法,自己会什么呢?还不都是师父给的。

微信风波

今年年初,朋友送我一部智能手机,帮我打开微信,当时挺高兴,也挺感谢她,但是,一看微信就冷,身上冒凉风,讲真相效果也不好,当时就悟到是手机的问题。心想,以后不看了,可有时又看几眼,身上又出现不好的状态,我跟同修交流,同修也说有干扰,“别要了,给家人吧!”我说行!不要了。可有时忍不住还要看一眼,反反复复拖了两个多月,修炼状态极差,心想,怎么办呢?里边内容再丰富,也是人的东西,我们是要走出人,走向神的。难道非得到看守所才能改吗?

没过几天在讲真相时,真的被不明真相的举报,被带到了派出所。当时向内找,就知道是玩微信的原因,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虽然一小时左右就回家了,给我的教训也是很大。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微信关了,把手机给了丈夫。把手机卡拿出来放在我原来的小手机里面,可以打电话就行。很快,修炼状态就好了。也归正了。做三件事也顺畅了。其实就是考验。如果没有好奇心,没有那么多人心,也不会出现这种事。所以请玩微信的同修,快放下,真的对修炼干扰很大,到时后悔就晚了。

背法

建议同修们多学法,有条件的最好是背法。我从九八年修炼,到现在《转法轮》学一千多遍了。从零六年开始背法,到一天能背一讲时,就开始背着学法了。从开始的一天背一讲,到两讲,现在一天背三讲。双盘,把《转法轮》端端正正放我前边,哪句法忘了,拿起书再看看,直到背完一讲。背法的好处:使人不容易思想走神,走神你背不过来,也容易使浮躁的心安静下来。使自己尽快提高上来,达到修炼人的标准,同化法。用法来指导我们修炼,用法开启的智慧救人,完成大法弟子使命。

给同修们和我自己提个建议:生活圈子小一点,头脑简单一点,对众生慈悲一点,(包括家人和警察)对自己严一点,人的东西多放下一点,对大法再敬一点,对师父再听话一点。神的状态就会多一点,回家的路就会近一点。

这是我现阶段修炼情况。如有不足,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致词〉
[2] 李洪志师父著作:《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