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手机安全问题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两个月前,我回老家的时候,有机会参加了一次学法小组的集体学法(我平时是独自修炼,没有和周围同修接触),学法时,两位同修的手机共响了三次,且声音很大。学完法后,我对同修提出建议:学法时不要带手机。当时学法点的负责人也说:说她已经说了好几次了,叫同修不要带手机来学法,可有的同修就是带。

这里,我就这件事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我觉得开着手机学法不安全。记得一位同修在《明慧周刊》上说过这样一件事,说有一个派出所的朋友来找他,他当时正在仓库里,他觉得很奇怪,就问他的朋友,你怎么知道我在仓库里呢?他的朋友告诉他:我是根据手机定位找到你的。同修把这件事写出来也是提醒我们要注意手机的安全。

可能有的同修认为现在环境比较宽松了,开着手机集体学法没问题。但我个人认为,开着手机集体学法不仅是个安全问题,更重要的还有个敬师敬法的问题。大家知道作为一个常人开什么会或上课,参加会的人或学生都不能开着手机,即使开着也要把声音调到震动。这既是不能干扰别人,又是对发言人或者老师的尊重,何况我们是学师父的大法呢?大家都在静静地听着同修读法,你的手机突然大声响起来,这对别人的干扰多大,同时也是对师父和大法的不尊重。望同修三思。

从带着手机学法,我联想到另一个情况,就是有的同修不注重《明慧周刊》的学习,有的同修既不会上明慧网,又不认真地看《明慧周刊》,这样就导致有些问题不能注意,我问过一个同修看《明慧周刊》的情况,她说没多少时间看,我记得师父讲过重大问题看明慧网的法。当然指导我们修炼的是师父的大法。但《明慧周刊》上有不少同修修炼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看了还是很受益的。

以上是我个人的认识和浅见,如有不妥,敬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