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实修 炼功发正念要到位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二日】正法修炼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了,真修大法弟子都知晓必须要做好三件事。下面谈自己的点滴体悟。

师父在《大圆满法》中讲:“法轮佛法直指人心,明确了修炼心性是长功的关键,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宇宙绝对的真理。”“那么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炼,修在先,炼在后。不修心性,只炼动作是不能长功的;只修心而不炼大圆满法,功力将受阻,本体也无法改变。”[1]

我每天晨炼五套功法后是凌晨五点五十五分,就开始发正念,至少是半小时以上,若发正念不集中精力、不到位,发完正念学法或背法就效果差犯困,就继续发正念让困魔灭。

晨炼我是天天坚持,第五套功法炼完继续双盘三小时以上还能坚持,有时偶遇腿疼不舒服,再疼也要坚持到不放下双盘、和平常腿不疼的时间一样长,这样腿就不疼了,此时我体悟师父为弟子修炼,为了安全时时在看护着弟子;为了弟子能过大关承受着业力;为了弟子圆满在不同层次、还了生生世世所欠下的业债;在深层弟子还不知道师父为弟子的付出有多少,用人类语言是无法诉说的,我唯有能报答的就是听师父话。

有时炼功有点懈怠,想到师父为弟子的操心和承受就立刻精神振奋;当遇到讲真相有干扰,瞬间要知道自己有无所不能的伟大师父!赐给的神通法力,在没有怕心的情况下干扰就败下了阵,仅举一例:

一次,我在大街上给一个中年男人讲真相,他听后一手抓住我的电动车一手掏手机要构陷,我即刻把灭字打在他头上,还继续给他说:人法上面有天法,我是为你平安健康呀。结果他放开了手,避免了众生对大法犯罪。

近日同修和我切磋:说炼功打坐腿疼持续几周了,我们拜读《大圆满法》后,使我在炼功动作上纠正了两点:一、“两掌在肩上(有间隙)紧接着双掌顺臂的阳面向手背拉到两手腕交叉时,变两掌掌心相对,两掌之间的距离三至四厘米。此时,手与臂成一字形状(如图4-9)”[2](《大圆满法》第四套功法第30页);二、“男的要抑制你的阳,发挥你的阴;女的要抑制你的阴,发挥你的阳,达到阴阳平衡,所以男女有的动作不一样。结印时,胳膊要架起来,一定要架起来。”[3]

我在打坐时看见的一个“成”字,学写一首元曲当作结尾:

打坐成字显眼前
静思修炼事
去邪除恶不敷衍
真修佛
大道无形行世间
兑现誓约
圆满随师还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一、功法特点 〉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 〉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三、动作机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