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时可否想到了自己

——最近所悟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一、借口

我经常在遇到矛盾时,自己忍不住时,没守住心性时,自己还在想要是以前不修炼的我,这事还不会这么解决。好象觉的自己现在还很不错呢!比以前好了很多。其实已经就错了,因为我在拿常人作比较,以前的我不是个常人吗?修炼了就得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了。其实有的时候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了,用法的要求来衡量我就差劲透了,所以就有意无意的用以前的我来对比:我比以前的我做的好多了。本应该是向内找,好生醒悟醒悟,这样一比却成了炫耀自己的借口了。

我真正认识到这强大的执着,决心要修掉它。有一天我与同修炼动功时,我看到她每套功法结束时她都会蹲下或者坐下一会,等到下一套功法开始时她才站起来接着炼功。我很纳闷。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炼功时随意走动的呢。因为我觉的这样很不严肃。过后我直接委婉的说出了我的看法。她没说什么,过后炼功我看她有所改变。可是过了两天,同修才告诉我,其实她当时的心可不平静啊!她说她当时在心里想着,你哪知道我啊!我过去比现在还严重。现在修大法好的多了(同修未修炼前站久了不舒服,蹲一会儿或坐一会儿会舒服一些)。她还说以前有其他同修也跟我一样提醒过她,她都是象她对我所想的那样回答他们。后来同修就不说了。我说你不对呀,应该健健康康的才是大法修炼人的状态嘛!真修者没病,就是因为你抱着你的那个状态不放,那个“病”就能压進来。你还拿你的过去比。你不就是抱着它不放,你不就是滋养着它,那它能去掉吗?

当然同修没有象对待其他同修那样去反驳、去找理由来遮掩事实,虽然她当时心里翻腾,可没说出来,证明同修在抑制它。还有一件事,有个单身同修她常常去不同的同修家,有一次她在我家,她感叹道我终于可以向内找自己了,以前她从来都不会找自己。她说她在其他同修家其他同修都叫她走。我没叫她走。她是开着修的,不是同修人的这面叫她走,是她看到的。她来我家我也有看不惯她的地方,但我从来没说过她,我那时刚刚走回大法,很精進,时时事事都会向内找。我就在找自己的不足,并且发正念解体间隔我和同修关系的邪恶因素,不让邪恶阴谋得逞。这两件事让我想到,我自己的修炼状态会影响其他的人。当我找自己的不足时,同修也会找自己的不足。

二、不失不得

我租给别人的房子合同到期,自己要收回来住,我想他们要找到房子提前搬走了该多好,但没住的天数我也退他们租金。那天他给我打电话,叫我收房,我“啊”的一声,好象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是没想到他真会提前搬。

他以为是我害怕他要找我退租金。他说:我自己要搬的,剩下的租金我也不要了。后来听他这么说,我没退他剩下的租金。他该赔的损坏物品的钱我也没收,我说你既然不要剩下的租金,这我也不要了。他还向我道了谢。结果我搬進家里,家里的水管、电器逐个坏了。我请人通通修了。我觉得不对呀,怎么会这样呢?

我意识到要向内找了。最后我发现修理的钱加一起居然与要退的租金差不多。我知道我错哪里了,那不是我的我要了。虽然是他自己主动不要的租金,按常人的理来说,我没错;但按修炼人的高标准要求,那我真的错了,大错特错。

三、教育孩子时可否想到了自己

这几天不顺心的事挺多,过不去的关一个未完,一个又起。心里很苦恼。孩子也不听话,大冷天光着脚丫子在地上跑,不穿衣服等等,出现了上吐下泻、不吃饭、咳嗽、又流鼻涕、身上痒要我帮她挠痒痒。而且咳嗽越来越严重,感觉器官都快咳出来了,每一声都牵动着我的心。吐的满床满身都是,这样堆积好多要洗的衣物床单,刚换上不久又弄脏了。

这样几天下来我是白天黑夜都忙,又睡不了觉,心也不稳。那个气是无处撒呀!那天我冲着孩子大声嚷嚷:你就是不听我的话,现在好了,来折磨我,你是想把我折磨趴下了你就舒服了?我到底欠了你多少。

说到这些我感觉我好象是在说我自己。我停下了。我想我认为是孩子不听我的话,造成这么多麻烦需要我承受、处理。我突然想到了我自己,我也不听师父的话,没完全按照师父要求的做,那我给师父造成了多少麻烦需要师父为我承受、处理呢?可师父对我可不象我对孩子那样大发脾气呀!真的是鲜明的对比呀!我不听话给师父造成的困难,要比孩子不听我的话给我造成的困难要难的多呀!师父就默默的帮着弟子,为弟子无私的承受着巨难,慈悲的等待着弟子真正的醒悟改过自新的那一天。我羞愧难当,我在心里向师父认错,我要改过自己的懒惰,坚决的去掉还没放下的执着。随后孩子的一些症状改善了很多,不再揪着我的心了。

四、变得很隐晦的为私,敛财

我一直以为我是没有利益心的,我哪里都能舍财。可是开始做生意时我发现我还是执着钱,就是巴不得别人买我最赚钱的东西。当然这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执著心。每当我有这心出来时,那些顾客都会什么也不买就走了,一走我就后悔了,责备自己怎么又生出了对财的执着呢?直到有一次一顾客买了物品,在我有执著的情况下又退回了商品。这次对我的印象很深,以后每当有这心出来时,立即就被我发现并解体它。

有一天我铺子里来了一妇女,她刚生了双胞胎,因抚养费太高,有些难以承受,在那里和我的店员闲聊时我听到了很想跟她说:“你以后来买东西我三赠一。”(原本是六赠一)但还没说。回家我听神传文化时,主持人先是讲到了古人如何的为别人着想,把别人的利益看的比自己的还重要的事例,然后说到了现在的人做生意,巴不得把别人口袋里的钱都装到自己口袋里来,根本就没考虑到别人能不能承受。

听到这我突然发现我对那个生双胞胎孩子的母亲的那一念头里有私,而且还敛财。别看我想对她买三送一我就是善心了,表面也确实起到了“善”。因为她花同样的钱买的东西可变的多了。其实那不是真善,那只是能瞒过常人,可骗不了神,骗不了师父。我当时真实的心里是,我要搬迁了(因搬迁的初选地很远,以前的老客户是不可能再到我的新店购买物品的)能再多一个顾客,哪怕少赚点钱也划算啊!其实我自私想赚钱的那个心理远远的超过了我对她起的善念。

当时我并没发觉有什么不妥,要不是听到神传文化广播,让我突然想起了对比自己,我现在还没发觉我的不足呢?我固有的观念使我发觉不了自己已经做错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一个平时爱说脏话的人,句句话带脏字。你要是告诉他说脏话了,他不会承认的,他说他没有,我遇到过这样的人,我说你不信,哪天你把你说的话录下来,然后你再去听,看看有多少脏字,你这会说的话中至少也有上千个脏字了。回家有时母亲(同修)说的话中也有脏字,我说你又说脏话了,当然她不会象常人那样不承认,她会虔诚的问我,我说啥了,我都不知道。那是因为平时养成的不好的习惯,很难意识到就掺進去了,那么我们养成的观念也是一样很难意识到的。所以我们要多学法才能意识清楚,从而去掉人中形成的执着。师父说当我们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就已经是進步了。

常人是不会认为自己有错的。丈夫离过几次婚,而我以前没结过婚,我们婚后他多少对我都有些防备,其实我也有些不满,因为他也不是很富裕,我也不是要了他很多钱或贪图了他钱才和他结婚的,却相反,是他找小三,丢弃怀孕的我,让我吃尽了苦头,是我不离不弃他的。当然我是修炼人,我也不图他什么,即使我不满,我也要学会忍,所以我就不太在意他的那些举动。我想神知道我是对的起他的,但是有一点我带孩子我找他要钱他就不高兴,不管为什么只要提钱就不高兴。我把我们母女的生活费已经降到了最低,因为我怕找他要钱,所以我想尽量不开口要钱,很多该买的我都没买,就凑活着吧!后来我做生意了,虽然带着孩子有时候很累,可我觉的只要不找他要钱这我也忍受了。

可是现在我那地方要搬迁了,其实铺面不好找,这几天都静不下心,不做生意我又要开始很不情愿的找他要钱。做生意做三件事的时间没那么充足。我犹豫不定。当然其中有我执着利益的心,爱面子的心。就在前几天我发现了我很隐晦的私心。我要做生意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为了自己不受委屈、屈辱,反正什么都是为了自己,那就是自私,我从来没想到过丈夫的负担很重,做生意是帮丈夫减轻点负担。当然实际上也起到了减轻他负担的作用,因为至少我们母女不要他再操心。但在我自私的心理状态下,神不会认为我是无私的。因为这不符合大法的要求,我要无私的付出,无论别人对我怎样,我都要对别人好,那才是个修炼人,如果别人对我好了我才对别人好,别人对我不好了,我就不理他或对他不好了,那我就是个常人。

所以无论丈夫怎样对我,我都应该多替他想想,那么我就不是自私的了。随着层次的不断提高,就会发现以前觉的做的很对的事情,现在看来其实不对。

在此真诚的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谢谢所有大法弟子无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