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修炼历程

【明慧网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我从事中学教学工作,虽然修炼了十五年,总感觉自己没有什么可写的,再加上自己一写文章就犯怵,几经周折终于下定决心,把我在师尊慈悲呵护下磕磕绊绊的修炼历程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一、入道得法

读大学的时候,一次班内发放学生订阅的刊物,我本来订的是其它刊物,却鬼使神差的发给我一本《气功》杂志,我问是谁订的,没有人回答,只好自己留着看,从此对气功就有点感兴趣。参加工作后,九三年六月份在单位看到一张中国体育报,上面有法轮功功法的介绍,感觉不错,把报纸拿回家(现在想起来也是私心啊)炼了炼,没有什么感觉就放下了,第一次与大法的缘份就这样擦肩而过,现在想起来还是懊悔不已。

九七年十月份在书店看到一本《法轮功》,翻开一看老师讲的道理,马上认为这是真的,原来神话中的修道是真有其事,立即买了一本回家看,按书上的图解练了起来。当时买的是一本盗版书,文字与图解有许多错、漏之处。也是机缘成熟,几天后有一位原单位的同事来了,他说“有一个功法叫法轮功,很好,你炼炼吧”,我说我炼着呢,我还叫他看了看书,他说老师出了一本系统指导修炼的书叫《转法轮》,应该看《转法轮》。我欣然同意,叫他给我买了一本《转法轮》,记的好象是拿到书是一口气看完的,一直看到凌晨二、三点钟,从此正式入道得法,走進了修炼,开始时是在家中自学,直到九八年的大约是夏天才到炼功点参与炼功学法。

二、初沐佛恩

由于我这个人争胜心、事业心比较强,在工作中比较投入,晚上经常工作到十一点多,再加上孩子小事情多,后来我还是单位的中层领导,身体状况很差:鼻炎、咽炎、胃炎,生的、凉的、辣的东西不敢吃,一吃胃就疼,大便从来没有成形过,身体很瘦,吃了不少药,效果一直不好;连续工作一个半小时就必须休息一会,否则头疼;看一些休闲类书籍,时间稍微一长就感觉视线模糊、头晕脑胀等。

修炼大法后,有一次去教委出差,在解小手的时候,解出来一些稠咕嘟的象石灰渣子一样的东西,当时感觉很奇怪,没有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后来才意识到是师父给净化身体。从此以后,身体上的各种不适的症状、现象全都消失了,凉的、辣的东西也敢吃了,走路感觉很轻松,连续工作三到四个小时头也不作痛了,特别是得到佛法的心情上的愉悦,简直难以言表,真是沐浴在佛恩之中。

三、修炼提高

修炼大法后,感觉自己的整个世界观都变了,知道了原来人来到世界上不只是为了做人,所以也勤于修炼,天天学法、炼功,但自己在家提高比较慢,直到九八年夏天参与集体学法、炼功后,提高才比较快,静功在家时是单盘,一到炼功点上就能双盘了,时间也增加到一个小时,经常是强忍疼痛坚持炼完,冬天零下十几度参与室外集体炼动功;遇到事情逐渐的也能忍让,但基本上都是强忍,现在看来那时对大法虽还处于感性认识,不过还是比较精進的。

我太太在我的影响下也走入了大法修炼的行列。九九年七二零后,我虽然几经修炼状态上的起伏,几经魔炼,现在终于对大法有了理性的认识,心性提高上来,逐渐做到了师父说的“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精進要旨》〈何为忍〉)。

现举一例。我在学校是教学骨干,曾经获得过省、地、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大法遭受邪恶迫害以后,单位主要领导受邪党谎言毒害,对我有看法,在工作中给我制造了许多麻烦。事例一:有好几次学年初安排教学任务时,没有叫我留在高年级或成绩好的班级,并且相应的年级主任还悄悄告诉我:我申请你了,校长没同意;事例二:一次开学校大会,我请事假,我太太开会前给负责点名的人请了假,恰好被其听到,开会时他就说:开会前不能请假,必须提前多少时间请假。太太回来告诉了我;等等。心里虽然想我是修炼人,不和他一样,可思想中还是时常翻出来“他怎么老是和我过不去,这个人不好”的想法,见到他就反感,见面虽说话,也不是情愿的。后来通过学法、背法,认识到:我是学大法的,我成就的是神、佛果位,怎么能被他带动?我这不成常人了吗?他这样做他心里也痛苦呀!认识上来了,境界也提高了,心也就放下了:后来见到他不再有不好的想法,他也发生了改变,在前一段开学校大会说到学校成绩时,还特意提到我的学科核心带头作用和对学校的贡献,原来对我可是犹恐避之不及呢!

我心性提高了,各方面环境也变好了,放下执著后的那种轻松自然是难以言表,当静下来好象又回到儿时的那种万籁俱静的状态,真是用语言难以表述啊!感谢师尊!感谢师尊把我从自私的常人变成了这样的一个好人!(写到这里,我的眼里不禁淌出了泪水)

四、信师信法

在邪恶刚开始迫害大法时,由于受邪恶形势的影响,对法有了动摇,经过认真思考后认识到大法是真法真道,一个月后就又开始了学法、炼功。由于我此时是邪党的预备党员,在转正时被要求放弃修炼,我拒绝了,放弃了加入邪党。

二零零零年,邪恶要求写不炼功保证时,我拒绝写,被停止工作一个月,扣发一个月的工资,校长说人家当干部是为了获得好处,你是为了啥?我说那我就不当了,并写了辞去中层干部的报告(我主持领导的年级在高考中取得了极好的成绩,工作获全校师生的好评),当时对官没有一点留恋的感觉。后来有人给我开玩笑说:要不现在你最起码是个副校长了,收入至少要多收入十万。我说:如果让我在校长和炼功之间做一次选择,我现在还是选择炼功,我的收获太大了。不过,这一次在学校和亲戚家人的联合围攻下没有做好,违心的写下了所谓的保证和认识,虽然后来在网上发表了严正声明不予承认,还是一个污点。

在邪恶的经济迫害(扣工资、职称降聘及涨工资受影响、被非法拘留勒索钱财)、人身迫害(非法拘留、非法上门骚扰及抄家)、精神迫害(造谣诬蔑)中,我始终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是好的、是对的、是正的。

五、助师正法

助师正法是每一个大法弟子都应该做的,也是我们来世间的心愿。在开始反迫害的几年中,我主要是一周发一次讲真相的资料,后来自己买了一台电脑,刻一些讲真相的光碟散发,利用上网发电子邮件讲真相(用代理加密发送)。记得有一次下过雨后路上结了冰(我们这里叫地皮甲),和我太太一起去发真相资料,回来的路上骑摩托很是小心,结果还是摔了一个,羽绒服的袖子和裤子各破了一个洞,虽然苦,但心里很充实。那时候人心比较重,基本上只是发真相资料。

近几年开始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讲到做好三件事,开始也按着做,但做的比较差,直到后来才逐渐真正认识到学好法是修炼提高的根本保障、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开始发正念时,感觉没有效果、经常犯困,慢慢就放松了,经过认真学法才重视起来,也体会到了正念的威力。我在教学中一有机会就给学生讲如何做个好人,讲中国的传统文化,讲善恶有报的道理,讲中共的谎言,讲藏字石,讲天安门自焚真相,讲真善忍是做人应该遵守的道理等等,学生听了都很认同,学生毕业后返校时我给他们再劝三退也就是水到渠成了,绝大部份同意退出(其中也曾有过被不明真相的学生家长恶意举报,恶警上门骚扰过,所以要注意方式方法)。现在我给有的在校生也开始做三退了。

同事之间、同学之间、亲戚之间、参加宴席时、出门乘车时、……,现在也都敢于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了。最近,邪恶的政法委、610在电线杆上张贴诽谤大法的传单,并且上面还有举报电话,我和我太太认识到邪恶张贴的传单不仅是造谣,还会给众生灌输不好的思想,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犯罪,影响众生的被救度,必须予以清除,于是我们晚上带着湿毛巾、水去把这些邪恶的东西一张张擦掉,晚上十点出的门,回来一看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和许多修得好的同修相比,总感觉自己做的不足,以上这些也是用了四、五天的时间才写完,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