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时代报”:打坐被捕,被迫返家

【明慧网2001年11月24日】墨尔本“时代报”(The Age),2001年11月23日。

北波闻区的凯特-道格拉斯(Kate Douglous)女士还清楚地记得当她被中国警察拖离天安门广场时周围的人惊得目瞪口呆。

道格拉斯小姐21岁,她是这星期二去北京天安门广场抗议中国践踏人权的35名外国人之一。抗议者高高举起写着“真,善,忍”法轮功信条的横幅,然后就开始打坐,人们看到后非常惊讶。“当我开始坐在地上盘腿时能看到他们也跟着往下看”。二分钟之内警察把她和其他人拖离地面,塞入囚车,但她一直打坐,拒绝睁开眼睛。在被警察拘捕的23小时期间,“他们把我们当犯人对待。”她说。之后他们被驱逐出境。

昨晚刚抵达墨尔本几小时,这位先前的大学生说:“我们在警车时,来自加拿大的一小伙子被剥去上衣,他们强迫他四肢着地,殴打他,把他的头夹在他们的两腿中间。”她说开始时他们被关在不通风的监牢里,上厕所也在警察的监视下,不允许他们与使馆联系。

昨晚道格拉斯小姐对于她的可怕经历还心有余悸,她说:“我一直很平静,但心里确实害怕。”

18个月之前她在新南威尔士州密特岗市她生长的地方从一位法轮功学员那里看到一份广告资料开始接触到法轮功。她没有接受其他精神信仰,“因为这些组织收费太昂贵,但法轮功却是免费的,这让我意想不到。”

道格拉斯小姐是从网上了解到中国修炼者受迫害的情况,并开始听到一些逃离中国来到澳洲的学员被惨无人道地迫害的经历。

她决定加入预先安排好的去北京的抗议活动。北京对这个运动的镇压是如此的彻底,只要一提到(法轮功)这个名字就足以使他们吃饭饭馆的服务员心惊胆寒。

法轮功被中国禁止已五年(译者注:应是二年半),道格拉斯小姐决定加入每天在中国领事馆外的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