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腊向中国人洪法

【明慧网2001年11月14日】一个工作上的机会,老板要求我代替他去希腊开国际学术会议,自己立即悟到这个安排也许不是偶然的,于是顺其自然地来到希腊的海滨城市塔萨鲁尼克。

会议的最后一天我与当地希腊学员约好一道在城里洪法。两位学员一早就开了近两个小时车赶到这里。由于当地华人学员少,我的到来刚好派上用场。我们按计划来到城里的中国商店向中国人洪法。这里的中国人不是很多,我们就特意找到他们的店铺,送去真相资料并与他们交谈。效果很好,尤其两位西人学员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这些从国内来的生意人,法轮大法好,不要听信中国政府的造谣诬陷。他们都深有感触。

开始我们先进到一家批发店,看到我们来,跟店里的员工交谈后,他们都非常感谢我们的到来。不一会儿,店主回来了。一进来,还没看多少我们的资料,就一口咬定内容是不实的。然后就重复国内的造谣宣传。遇到这种情况,希腊学员随即耐心地给他讲清真相。他告诉他们,他非常热爱中国,因为法轮功是从中国来的,他炼法轮功。他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店主法轮大法好,中国政府在造谣。我在一旁翻译,并做必要的补充说明。随着真相的揭露,这位店主改变了原来的想法。最后,当我们买他的商品时,他坚持要免费赠送。我们告诉他作为法轮功学员,我们应该付钱。店主非常感动。临走时,他欢迎我们再来。

接着来到另一家商店,店里员工都对这位能讲几句中国话的希腊人的到来感到惊喜。感谢我们给他们带来真相资料。交谈中,老板对法轮功非常感兴趣。他以前曾练过武术。听到法轮功的真相,他感慨地讲,我们国外的华人很难知道国内的真实情况,都是中国政府的宣传,其他的什么都看不到。对法轮功,我们也只是从中国政府的宣传中才知道的,我们很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希腊学员以亲身体会告诉在场的中国人,自己如何去中国大陆寻找指导修炼的师父,以及回来后如何找到了法轮功。当看到这位老板真想了解法轮功时,希腊学员就主动提出送一套大法书籍及炼功音乐带给他,并特意回到停车处取来。看到学员的真诚和慈善,这位商店老板连声感谢,并表示一定看书,哪怕以后自己不炼,也会把书送给其他感兴趣的人。

在顺路经过一家中国店时,我们发现已经关门。正要离开时,一位希腊学员无意中发现在对面的居民楼里有中国人在阳台上。他立即用中文向其问好,并示意想要送资料给他们。几个中国人马上就下楼来拿资料。交谈中得知他们刚从南斯拉夫来,其中有一位先生曾练过40年的武术,包括太极。当他看到法轮功时,他立即就明白法轮功是个非常好的功法,肯定是中国政府为了打压而进行诬陷宣传,在愚弄人民。在得知本市里也有炼功点时,他们表示一定要去。希腊学员告诉他们,在另外一个城市,一位希腊人练了30年太极,现在也改炼法轮功了。谈话期间学员们还及时给他们提供一些居住信息帮助。他们非常感谢,并盛情邀请我们到家里做客。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道谢告辞。

在另一家服装店的经历也很有意思。一位员工告诉我们,他从国内出来时间不长,他家里很多人都练气功,其中有人就是炼的法轮功,但他本人并不感兴趣。今天身处异地,听到中西方学员的亲身经历和修炼体会后,他答应有时间一定去上计算机网找到大法的书籍,进一步了解法轮功。

一路上,我们都深有感触。经过我们中西方学员的共同努力,使这些中国人知道了真相,有的改变了对大法不好的想法。我们意识到,西方学员的亲身体会尤其会使中国人震动,西方学员在向中国人讲清真相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