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府机关人员感染率已达约80%

更新: 2022年12月28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明慧通讯员报道)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14个城市的市长分别汇报了目前城市疫情感染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具体应对措施。

政府机关人员感染率目前已达约80%
据悉,此次会议称,辽宁省沈阳市市民现感染率约为50%;政府机关人员感染率目前已达约80%,上岗率仅12%点多,四个县感染率也将达到80%。沈阳市医护人员感染率已达70%,医护人员在岗率65%。明眼人都知道实际情况比中共会议报出的严重。

沈阳是14个城市中唯一的一个没提退热药用药棘手难题的城市。其他城市提出的困难主要有:血库告急,已低至警戒线;殡葬服务城市和农村不均衡,已达至满负荷上限;医护人员不足、药品资源不足;退热药生产企业原料严重不足;农村目前感染率10%~20%,迎接返乡潮压力巨大。

防疫专家担心新变异毒株
国际防疫专家现在最大的担心是病毒可能出现全新的突变,并形成致病力和致死率都更强的变异毒株。例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斯图尔特·罗伊(Stuart Roy)博士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病毒就像一位拳击手,不断“学习躲避对手的打击,并试图绕过这一切。”“每当我们看到新一波疫情大爆发,之后我们经常都会看到新变异毒株的出现。”

有大陆业内人士在朋友圈内分享消息,谈此次病毒致死原因。一位网民说,“北京病理同事对他说了几句,很吓人的消息,通报这次疫情里边混有很多原始毒株,不知道哪里来的,所以出现了很多中青年的大白肺,因为没做核酸测序,不知道是否原始毒株。”

中共卫健委宣布新冠不再纳入检疫管理
与此同时,中共卫健委却于十二月二十六日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宣布自明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对“新冠病毒感染”的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称“新冠病毒感染”不再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有评论员指出,这是中共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最新举措,和“大跃进”、“文革”一样,大陆民众如不能有效自救,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韩国日前宣布,将加强对中国入境者的防疫管理。

殡仪馆超负荷 紧急增建
北京的殡仪馆和火葬场都严重超负荷,死者家属通常被告知要等上十天才能排到火化。沈阳市这次疫情死亡的人也很多,死了想在沈阳火化根本排不上号,只能找有门路的人联系周边小城市抚顺、辽阳等地的火葬场,所以现在沈阳急建殡仪馆。

网上有个《沈阳市沈北新区殡仪馆项目设备采购一标段二次公告》说:由沈阳市沈北新区民政局委托,在沈阳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新建沈北新区殡仪馆项目,项目总投资4177.04万元,总用地面积4399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73.79平方米;购置火化炉及火化除尘设备6台,购置骨灰寄存柜1700个;计划一月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