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坚持背法抄法 修炼精進再精進

更新: 2022年12月23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我是一九九七年走入大法修炼的,今年八十五岁。今天我也把自己的修炼体会写出来,向师尊汇报,和同修交流。

虽然早已步入老年,但我依然走路轻盈,快步走上四楼不感觉累;我的思维敏捷,常和年轻人一起谈笑风生。我知道这都是伟大的师尊给予我的,是师尊为我承受了巨大的难,延续了我的生命。

修炼之前我也是个经历坎坷,疾病缠身的人。父亲是被中共划分为地主,受邪党重重迫害,五十多岁就离开了人世。那时我还在外地读书,家庭负担完全落在了在农村教小学的我的妻子身上,不久,她也因操劳过度,不到三十岁就病逝了。留下了三个小孩子,靠我母亲抚养。

一九六六年毛泽东掀起了那场所谓的“文化大革命”不久,母亲得了中风,偏瘫了,大姐把母亲接回老家照顾。其实大姐比我还困难:姐夫被打成“右派”,关在外地的劳改农场,她一人带着三个孩子苦熬。不久,姐夫因患肝癌晚期才被放回家。姐姐家的一个炕上躺着两个危重病人,我爱莫能助,心力交瘁!

在那个“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里,各种打击、厄运总是如影随形,给我的心灵深处带来巨大的压力和创伤,身心俱损,我还因一九六五年的一场严重车祸,造成胸肋挫伤、脾脏受损、内脏移位等多种后遗症。

一九九七年五月,我有缘得到了一本《转法轮》,这本书对我有强大的吸引力,使我当天就全神贯注的读完了这本书,并急切的找到炼功点。从此,我接上了圣缘,走進了法轮大法修炼。

二十多年来,我坚持学法炼功,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从没间断过。大法使我脱胎换骨、身心巨变。感恩师尊!是您把我从地狱中捞出来,给我洗净,又给了弟子的一切一切。弟子千恩万谢也无法报答师尊的洪大慈悲!唯有精進实修。

下面谈谈我的几点修炼体会。

背法

看到明慧网上有关背法的交流文章,我很受启发。但想到自己年轻时就不擅长背东西,现在年岁已大了,能背吗?我一直被这种观念阻挡着,突破不了。多次试着背,都以失败告终。为此,我很苦恼。

直到二零一八年的一天,我突然想到师父在《道法》经文中讲的,我顿然猛醒:明知道那是挡在我面前阻碍我背法的人的观念,怎么就不能突破它呢?能!一定能突破!因为我明白了:我有师父给的神的一面,那就用神的一面突破一切人的东西,坚定的背法吧!

从二零一八年八月开始,我坚持背《转法轮》。第一次背法用了八个月,第二次用了不到五个月,第三次用了三个半月。现在是第四次背法了,平均每天能背五页,当然我并不执着于進度。我把背法看作是能够认真学法、学法入心的最好方式。所以背法时能做到无求,静下心来背。我背法的方法是:首先要一个字一个字的往脑子里印,字字入心。每个字,包括标点符号,都要显现在脑海里,都要明白是啥意思。最后要达到一字不差的背会这一整句话。然后,照此方法再背下一句。当第二句背会后,再和第一句联起来一起背。这样一句一句的,最后完全背会这一整段,再背下一段。这样背法能字字入心,句句入心,思想高度集中。如此,一段法一会儿就背下来了,很轻松的就背下来了。

现在我越背越爱背,越背越想背。越背越觉的师父讲的每句话,每一个字对我都非常重要。越背越能感受到师父讲的每句法都有更深刻的内涵。感到自己时时都沐浴在大法之中。通过背法,我明显感觉到我的记忆力甚至超过了年轻时的我,我知道这是师父给我打开的智慧。

抄法

从二零一九年初到二零二零年底,我抄了四遍《转法轮》。开始抄法时,发现打印纸用钢笔写会印到背面去,只能用小楷毛笔抄。因为我没使用过,感觉难度很大。等抄到第四遍我才发现:真正最大的难度是“心不净”。

抄第一遍时,我就想:这是伟大的佛法,我一定要净下心来认真的抄。但写着写着就急躁起来了。抄第二遍时觉的心比较静了,可等到抄第三遍时才发现,抄第二遍时并没能真正净下心来。但我一直都在提醒着自己“要净心抄法”。抄第四遍时,感觉现在才算是真正的净心抄法了,心里很是高兴。因为这时A同修主动要帮我核对抄过的法。我想:得多用点心,力争一点儿别错,不让同修挑出毛病来。可结果还是出了错。核对完了后同修总是说:“抄法时心不净才容易出错!”我虽没说话,但心里不服气。

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1]

明明是自己抄错的,怎么就不知道向内找呢?这一找才发现:我是抱着求同修夸奖的欢喜心、显示心在抄法,是有求之心呀!带着这个人心去抄法,怎么会不出错呢!我回忆了整个抄法过程,我发现从开始到现在,其实每次都是因为某种执着心造成的心不净才抄错的,体会到了抄法的过程也是去执着心的过程。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A同修在修炼上对我的帮助。

此后,A同修每次对我各方面的批评、指责,我都能认真的向内找。心性有了明显提高,内心十分感激同修。通过抄法,我深深体会到:学法、背法、抄法、炼功,还有讲真相救人,都需要一颗纯净的心。而纯净心,是要修去人的各种执着心才能达到的境界。这就需要多学法,事事向内找,不断的修心性才能提高。

开创良好的修炼环境

我看到,我屋里有带有邪党毒素的书籍、图形等东西,那也得清理干净。于是我把家里任何与邪党有关的报纸、杂志、书籍一律清除出去。我发现中学生的数学课本里居然也有邪党毒素,发现后就把那页撕掉。

用于垫箱底、垫抽屉的邪党报纸,把它换下来,撕毁扔掉,绝不给邪党因素留下一点存活余地。另外,二零一四年老伴去世后,我立刻就把家里所有的药品、补品全都清理干净了。现在我的屋里简单,干净,整洁。

我有五个孩子,但他们的住地离我都远。有的让我搬过去住,说照顾我方便,我没同意。我还告诉他们:平时没事就别来了,周末、节假日谁方便就到我这儿聚聚。我自己什么都能干,不需要你们照顾。孩子们都很高兴。

有一次,片警和街道工作人员闯入我家。他们预先了解了我的情况,知道我是独居,孩子也不常来,当他们進屋看到我的屋子干净整齐,我又满面红光,腿脚灵活,那个片警就问:“你多大岁数了?”我告诉他八十多了。他又问:“你还炼法轮功吗?”我说:“炼。”他接着问:“你的孩子们都知道你炼法轮功吗?”我说:“都知道。”他又问:“他们都同意你炼吗?”我说:“都支持。”

这时,其中一个街道工作人员插话说:“有什么不同意的,这老爷子身子骨儿这么好,又不给他们找麻烦!”她承认大法好,我真为这个生命感到高兴,感恩师尊的慈悲救度!

我一定要珍惜大法洪传于世这千载难逢的万古机缘,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珍惜师尊用巨大的承受给我延续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精進实修,讲真相多救人。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