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传小道消息”

更新: 2022年12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因为中共一贯欺骗民众,说一套做一套,官方的消息几乎没有真话,而且前面刚发布的消息后面马上就变,所以老百姓很难知道真相。但中国社会也是人情社会,邪党官员毕竟也有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也有亲朋好友、同学战友。所以涉及到一些切身利益的事,就会告诉亲朋好友。

这些内部传出来的消息往往都是真的,老百姓为了不上当、少上当,习惯了打听所谓的内部小道消息。“小道消息”已经成为了一项资源,谁消息灵通谁就是能人,就是众人追捧的对像。同时“小道消息”也发展成了一种社交手段,我有什么消息立刻告诉你,说明我把你当成自己人,你有什么好事可别忘了我。所以一旦有“小道消息”出现,人人都热衷传播。

在各地疫情封城之前几乎都有小道消息出现,各大超市和菜场一抢而空,邪党政府一再出来辟谣,可是事实就是谁听信了邪党,谁就挨饿。所谓的“小道消息”在中共邪党的变态统治下,在老百姓长期被骗的经验中,建立起了非常稳固的信誉。在邪党社会中,上至政府官员、专家教授,下至普通百姓,几乎人人都爱打探消息,因为“谁先获得信息,谁就掌握了先机”,所以无论跟自己有没有关系“先知道了再说”。

“传播小道消息”是邪党社会中的一个奇特的现象,是典型的党文化造成的。

师父的讲法中也专门提到这个现象:“还有的人传些小道消息,他传他,她传她,津津乐道的在那儿讲,好象他消息灵通。我们这么多学员都没有他明白,别人没有他知道的多,他已经形成自然了,可能是不自觉的。他在潜意识中就是有这么一种显示心理,不然传这些小道消息干什么呀?”[1]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这个党文化环境中,已经习以为常了;而且因为没有和正常社会(传统行为)的比较,所以不容易看清楚,往往意识不到危害性。这方面的表现是,有的同修爱打听谁是搞技术的同修,谁家是资料点,谁家是学法点,知道了以后不修口到处说。有的造成同修暴露被迫害,有的造成了资料点的损失。爱看“动态网”上的常人新闻,其实也是这种心理的表现,想看一些国内看不到的消息,这些新闻在国外是公开的,可是国内看不到,对不会破网的国内民众来说也是“小道消息”,所以也可以到处讲讲显示自己。但是,从大陆到了海外的同修,如果不能纠正在国内养成的党文化习气,会把这种变异文化输出到海外正常社会,给那里的人们造成困扰、造成负面影响。

并且,作为大法弟子,你热衷于打听消息、擅于传小道消息,是出于不相信公开发表出来的大法经文、经书呢?还是出于显示自己“有资源”、“有人脉”、强者、能人?或者,想走捷径,不劳而获、不修而得?

其实从大陆到海外的大法弟子有一个优势,就是经历了两种不同社会制度,在比较中更容易发现自身党文化的因素,但前提是必须真正的修自己,真正的想改变。《九评共产党》中写道:“党文化是共产党邪教组织所需要的存在环境。在思想上清除党文化和共产邪教的烙印,也即清除思想上的党附体,可能要比清除行政机构中的党附体困难的多,但却是真正清除共产邪教的根本方法。”党文化严重干扰着大法弟子的修炼,认清党文化的表现,在思想中彻底清除党文化的毒素已是当务之急。

以上观点皆为个人认识,有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批评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编注:本文代表作者当前修炼状态中的个人认识,谨与同修切磋,“比学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