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大道至简至易”

更新: 2022年12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日】同修们,大法修炼并不难,是至简至易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先和大家交流一个问题,每天看明慧网的文章、各地消息等等,总有没完没了的被绑架,包括说上个月又有多少人被判刑的,还有每天有几百人写严正声明的,被清零要求签字的,还有夫妻被绑架的、流离失所的,还有讲真相人家不听反而举报的、发真相年历被举报被绑架的,等等等等。太多了。作为大法修炼的人,都知道,佛法无边,大法无边,为什么这些问题不能解决呢?还有的人,炼着炼着就来病业了,老也不好,同修又是去发正念又是去交流的,有的弄到最后一命呜呼了。

造成这个原因其实很简单,是什么呢?

那么大家回答一下,我先不说答案,在后边再说出来。

其实很多人修炼,没有本着《转法轮》去修。

答出来的同修、能做到的人,真了不起。

师父在《转法轮》第二页就说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什么呢?我想我说到现在大家就都会明白了。

就是去执著心。

执著心和业力是联系在一起的,还和心性连在一起的。执著心不去,业力就没去掉,心性也没提高上来,那么,怎么长功呢?功少,你的力量就小,讲真相、发资料的时候,一旦遇到坏人就抵挡不了。执著心老也不去的人,或者去的不干净的人,那么旧势力就会来帮你去。怎么帮呢?于是,被绑架,被清零,来病业,等等就来了。

去执著心难吗?大家回答一下,问问自己。还有,我们的使命怎么办?执著心不去,能完成好使命吗?

每天看那几个三退人数,师父能满意吗?

师父在经文里面说:“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1]

不说了,到这大家都明白了,就是能不能做到的问题。

我是大法弟子中的一员,以上是个人所悟。永远要以法为师。

那么,你试试,真正的把所有的执著心都去掉后,你看看会什么样,还有没有人敢来迫害你?你讲真相的时候,对方愿不愿意听?等等。

真是“大道至简至易”[2]。去执著心,把所有的执着心都去掉,你这个时候说跟师父回家,就变成了现实。你心里就会有底的。

同修们,多去救人吧。历史的最后一刻,别浪费了!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真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一、功法特点 〉

【编注:本文代表作者当前修炼状态中的个人认识,谨与同修切磋,“比学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