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讲真相中的体会和交流

更新: 2022年11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十七日】多年来,我天天和同修配合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在去的途中,我们一直发正念,回来时,学法或切磋。在师父的加持和保护下,我多时能劝退四十多人,少时能救七、八人。有人受邪党蒙蔽而不接受真相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如何解开常人的心结上,近期我有了新体会。现分享出来,与同修切磋。

平和,态度不受对方影响

有的人,你一和他提法轮功,他就皱着眉头、摆着手说:可别和我说这个,人家政府反对。给他真相小册子也不敢要。

这时,我依然是满面笑容,友好的称呼着对方,先拉近和对方的关系——有同修曾说我给谁讲真相都象见到亲戚一样,再跟对方说“我没有别的意思”,消除对方的戒备心理,接着再说:我看你这么善良,是个好人,我就愿意让好人平安,你看现在天灾人祸这么多,这瘟疫也这么厉害,就是为了让你保个平安,不得瘟疫!咱有钱花,咱也得健康平安啊!这小册子上都是些咱们老百姓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遇到危险化险为夷、感染“武汉病毒”康复的真实例子,有中国的、也有外国的,了解一下,又不要钱。(我事先把小册子的内容都认真看一遍,针对不同的人给不同的小册子)

这时对方都愿意接过小册子,然后再讲真相、劝三退,一般都容易接受了。

清醒,话题不被对方带动

在邪党的造谣宣传毒害下,很多人都很仇视美国。你给他真相小册子,他一看是法轮功的,动不动就往美国身上联系:你看美国,得瘟疫的那么多,死了多少多少人!

这时我不和他争辩美国怎么样、中国怎么样,也就是不被他带着走。我说:这灾难是全人类的灾难,咱们也管不了别的国家,咱个人不得瘟疫、能保命、保平安就行。这时候再跟他讲“避疫良方”、诚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三退保平安”,最后给他真相小册子,一般都接受了。

冷静,不陷入争论

讲真相的时候,有的人说:“吃着共产党,喝着共产党,还反党!”

碰到说这话的人,我一般不直接讲邪党怎么不好,因为把握不好容易引起对方的负面情绪,或者陷入争论当中。这时我就礼貌的称呼对方,依然平和的说:不是说咱老百姓是共产党的衣食父母吗?怎么变成是咱吃它、喝它了呢?是咱们养着共产党,你说是不?这样一说,对方也很高兴:对呀!咱是它的衣食父母啊!对方恍然大悟,感觉自己地位也提高了。这样再给他讲大法真相、劝三退,送他真相小册子,一般的都接受了。

这些年能平稳的天天面对面讲真相,都是师父的加持和保护,讲真相的智慧都来源于师父,弟子万分感恩师父!

个人经验与体会,如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们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