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赞颂的是大法


更新: 2020年12月18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七日】对于修炼人而言,对宇宙真理的渴望是毕生的追求,而对于在迷中的修炼人而言,宇宙真理的不可捉摸,又成为了修炼中的迷。为了破迷解惑,很多人会比较愿意接触开了天目修炼的同修,遇事都要向其请教,久而久之形成了观念,把开天目的同修当成了宇宙真理的传递者,成为了众人的榜样。这一定程度能起到促進大家共同提高的作用,但也容易产生执着。

随着对法认识的越来越深入,发现我们走的路确实越来越难走,只要我们有人心,就会一直受到相生相克宇宙法理的制约,体现在修炼上,总会发现无论做多好的事情,隐约中发现生命还有不纯不正的因素,如果不加以修正,抑制,就会出现负面影响,给自己和他人的修炼带来损失。

S同修是一位开天目的同修,同时也是一位正念很强大的同修,曾经在邪党监狱中反迫害,做的很好。一次她灵感发出,自己创作了一首歌曲,唱给警察、监狱包夹她的犯人和同修。众人都受到很大的震撼,从此以后,迫害她的警察和犯人收敛了许多。L同修与S、G同修相识,一次不经意间提起当年的事情。G同修早知此事并且记住了歌词,就给大家唱起了这首歌,歌词很好,歌声也很好,可是L同修隐约中感觉有点不对味,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回去反思了很久,才发现心中那颗崇拜同修的心是多么可怕——我们是大法弟子,崇拜的应该是大法,赞颂的应该是师父和大法啊!怎么能去崇拜还在修炼中的人呢?无论其人做的再好,都是在大法的加持下而为,如果没有大法的加持,反迫害根本就做不到啊!

这样的事情在大法弟子中发生过不知多少次了,可是却总是不能纯净。而对于开天目同修来说,这样的因种下了,以后的果却难以收拾。M同修是外地人,离开家乡十七年了,在东北也生活了很久。一次接到家乡同修的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家乡啊?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希望M同修多帮忙。M同修一闻此言,痛悔不已。十七年了,自己在同修的印象中还是那个开天目的先知,心性极好,可以作为修炼的指导。其实当年的那种状态有多少是执着造成的,有多少是真修出来的状态呢?自己的印象都模糊了,却给家乡同修造成了执着,形成了强大的依赖心,这一执着就是十七年啊,这是在犯罪啊!

师父慈悲,广度众生。在常人社会中可以一边工作生活,一边修炼,表面看很容易。可是对于修炼者的心性标准却一点都没有降低,也就是说修炼要求更高了。对于开天目的同修来说,不但要遇到人世间的考验,还有遇到另外空间的考验。虽然破了一点迷,要求却更高了。而世间的名利情的诱惑又那么多,致使很多开天目同修把握不好,有时候讲宇宙真相的同时,伴随着常人的执着心,从而误导了同修,给自己造下业力,从而走向歧途。曾经遇到一位同修,天目开的很好,经常指导周围的同修;在过了一个大病业关后,眼不能看,口不能言,最后还是因病业离世了。如果周围人能善意提醒她,或者她自己能够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许不至于此。

回首二十几年的修炼之路,回首大法弟子的修炼群体,崇拜,奉承开天目同修的现象,从来都没有断过。这就象在走钢丝,训练有素的人能够掌握平衡,把握不好的人,就会掉下去。开天目的同修在大法弟子的修炼路上起到的正面作用是不可否认的,可是奉承崇拜人的同修真应该想一想了,你的奉承会给别人带来什么,你奉承的是人,还是赞叹大法。如果能够区分开,明白开天目同修的出现也是大法、师父的安排,目地是共同提高,而不是崇拜这个人那个人,这就是最好不过的了。

作为开天目的同修,能够时时找自己的执着,分辨正与不正,把同修的奉承,崇拜当作是心性提高的好机会,去掉自己的名利情,这就使我们的修炼更加神圣了。把最后一丝世间的尘垢都扫除干净,这也是师父要求我们做到的啊。

最后敬录师父的一段讲法,希望同修们能够共同提高,精進。

“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1]

以上仅为个人认识,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17/我们该赞颂的是大法-416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