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骨子里的傲慢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四日】随着不断的学法修炼,我逐渐的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很多变异败坏的习性,我开始静下心来一一查找,一个都不留的将它们揪出来解体掉。

我一直对自己的坏脾气烦恼,总想改掉,可是遇事还是忍不住生气发脾气。我每次看《转法轮》时,每当看完第四讲〈业力的转化〉和〈提高心性〉这两节讲法,都会有考验,都会遇到一些看似偶然的麻烦事或与人的矛盾,可是每次我都没有忍住,过后明白是师尊给我安排的提高心性的机会,可是因为总没做好心里很懊悔。我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下次我一定做好,一定过了这一关,一定要做到修炼人的忍。

可是就象师尊讲的那样:“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1]最近,对照自己的表现查找是什么原因总是让自己过不了关。

在工作中,面对同事,我一直有瞧不起人的心,尤其那些业务不精却道德品质恶劣的人,我从内心厌恶。因为自己学啥学的都快,业务强,言谈举止间时常表露出强势、轻蔑、不屑一顾的神情,说话嗓门大,盛气凌人、自我、不善、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不给人留面子。可是如果别人让我当众失了面子,我会耿耿于怀,心里会有很多报复的坏念头。

在家里,与父母、姐姐、妹妹、丈夫以及小辈们相处也时常表现的自我、强势、强迫家人接受我的认识,不听我的就生气,不顺耳的就发脾气,只看到别人的不是,不找自己的问题,做什么事都显示自己,不说几遍生怕别人不知道,大声的指责做错事的家人,对父母也大声的说话,对丈夫说嚷就嚷,对姐姐、妹妹也是横加训斥,对小辈们那就更是想呵斥就呵斥,从不尊重人,不体谅人,不虚心,自私,不宽容。难怪我修炼这么多年家人对我的表现从来没有表示过青睐,家人都看过《转法轮》,听过讲法录音,甚至父母、姐姐、妹妹至今还在听讲法录音,都知道真、善、忍大法好,可是我的表现却没让他们看到修炼人好的一面,看到的多是我发脾气时的不理智的样子。

向内心深究,发现骨子里有一种变异的东西:傲慢。在邪共党文化几十年的浸染下,思想渐渐的变异而不自知,还把这种傲慢视为个性,到处与人发生矛盾,表现为:不服气、不低头、不认错,争辩好斗,不服管,七个不服八个不忿,就象一头桀骜不驯的野马,不好驾驭。

在中共邪党有意的败坏下,拉关系、走后门、送礼等等歪风邪气风行各行各业,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相待荡然无存,为了利益互相拆台、利用,甚至不择手段。就象师尊讲的:“现在国内无论国营企业或其它企业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极其特殊。在其它国家,在历史上从来没有的一种现象,所以在利益上矛盾显的特别尖锐,勾心斗角,为一点小利争斗,发出的思想、使出的招术都很坏,做好人都难。”[1]工作三十二年来,我没有给任何领导送过礼,除了我厌烦拉关系、走后门、送礼等等那一套不正之风之外,骨子里的傲慢与不屑也是直接原因。因为傲慢与轻蔑,我从来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修炼二十几年了,回首以往种种不符合法的表现,我真感到汗颜,无颜面对师尊,愧对师尊的慈悲苦度。没能时时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遇到触动心灵的矛盾,就忘记了自己是修炼人了,没有悟到是师尊给我安排的提高心性的机会,没做到忍,更没有善,也没有做到真,不符合真、善、忍,这哪是修炼人啊!

面对深入骨子里的傲慢,我感到很后怕,如果不是遇到了师尊,如果不是修炼了大法,我会随着败坏的潮流滑向何种地步呢?想想都不堪回首。既然已经认识到了这些骨子里的傲慢和变异,我一定下决心修掉它们,纯净自己的内心,不给旧势力任何钻空子的机会。

傲慢是魔鬼的本性,也是中共邪党有意的败坏中国人的邪恶阴谋。但是魔鬼中共妄想毁灭人类是不能得逞的。我们的修炼是师尊有序的安排,今天我意识到了深埋骨子里的傲慢,就是要彻底清除它的时候了。只有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才能纯净自己,把骨子里的变异物质统统去掉。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