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厦门小警察传递了什么信息?


更新: 2020年12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三日】美国国务院在十二月十日国际人权日宣布,对十七名迫害人权的外国官员进行制裁,其中包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国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及其配偶,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美国政府这次的公开制裁,当然是要明确告诉中共 :停止迫害法轮功。但通常人们认为“擒贼先擒王”,期望中共高官被制裁。那为什么美国国务院要选择制裁一个派出所的小警察?又为什么是福建厦门的?或许背后有其特殊的用意。

(一)对所有迫害者的警示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和江氏一伙发动了对法轮功的疯狂迫害,二十一年来,中国公检法系统从上到下许多人都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黄元雄仅是一个派出所的警队指导员,他的单位可以说是最基层的。如果连他这样级别的官员都符合被制裁的界定,那么所有位置比他更高、权力比他更大、层层制定迫害法轮功政策的各级官员是不是就更具备被制裁的“资格”?

其实,美国法典关于“侵犯人权”的定义,不仅包括了具体实施者,而且也明确的包括策划、组织、命令、煽动、以及协助者(详见“美国国务院将对迫害法轮功者严格审核签证”一文的法律条文附录)。

美国国务院制裁黄元雄是因为他“严重地侵犯了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自由。他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拘留和审讯。”从明慧网二十一年以来的大量报道看,绝大部份案例中的迫害程度都远远超过“拘留和审讯”,那么那些在各种场所对法轮功学员施以各种更严重暴行的恶人,是不是更符合被制裁的界定?

根据这次美国国务院援引的7031(C)法律条款,国务卿既可选择公布被制裁者,也可选择不公布。而一年多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就对法轮功学员明确表示:虽然大部份情况下因法律保护隐私,哪些人被拒发签证不公布于众,但以往已有多名中共官员因迫害法轮功而被拒发签证。因此,那些更高级别的官员、作恶更多的人应该知道,尽管美国国务院并不公布,自己很可能已在制裁名单上,或者随时会被列入制裁名单。

这样看来,美国国务院选择制裁一个级别几乎是最低的、迫害恶行范围有限的派出所警察,或许在传递一个信息:所有迫害者都符合被制裁的界定标准。

(二)对中共高层的警示

对法轮功的迫害在很多省份都比福建严重,甚至严重很多,那为什么选择制裁福建厦门的警察呢?这或许是为了特别警示中共高层,比如政法系统高官王小洪以及中共党魁习近平。厦门及福建是王小洪和习近平主政时间最长的地方。

王小洪是现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党委副书记,公安部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央委员会委员,被认为是颇受习近平倚重的政法系统高官。

从参加工作起,王小洪大部份职业生涯(共三十四年)都是在福建甚至厦门的公安系统,并且有两个时间段,是习近平的直接部下。

王小洪一九九八年到二零零二年任福州市和漳州市公安局局长,二零零二年到二零一一年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二零一一年到二零一三年任厦门市公安局长。即,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迫害法轮功一开始,王小洪就在不同部门负责迫害法轮功的事项。在他所辖各地出现法轮功学员被抄家、监视、跟踪、抓捕、洗脑、关押、送进精神病院,有的被施以酷刑,甚至被折磨致死。王小洪对这些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仅举一例,在王小洪任漳州市公安局局长期间,为了捞取向上爬的政治资本,打压法轮功学员,纵容国保人员为非作歹。二零零零年七月,原漳州法轮功辅导站站长陈美芬与其他十六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山公园晨炼,仅因为此陈美芬被诬判六年刑期,其他十六名学员也被全部抓捕,后来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

在二零一三年王小洪任厦门市公安局长时,此次制裁的黄元雄是厦门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的警察,是厦门市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佳民警”候选人,并且黄曾经立三等功一次,获得市“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党小组长”等荣誉。这样一个“突出”人物,在不大的厦门公安局,或许是王小洪还很熟悉的下属。今天美国国务院制裁黄元雄这个王小洪昔日的旧部,是不是想让王小洪想想自己当年在厦门以及福建迫害法轮功的种种恶行呢?

而厦门以及福建,也同样是习近平非常熟悉的地方。从一九八五年出任厦门副市长开始,习近平在福建的各级职位主政十七年,福建是他在地方上主政时间最长的省份。而且王小洪在两个时间段里是他的直接下属。而今,王小洪又是习近平颇为倚重的政法系统的部级高官。作为公开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的第一例,美国国务院选择在福建的、又是习近平亲信的旧部,是不是想引起习近平的特别注意呢?

总之,中共各个部门中成千上万的各级人员都以各种方式参与了迫害法轮功,黄元雄因“拘留和审讯了法轮功学员”即被美国政府制裁、甚至波及家人,那么其他背弃良知参与迫害者是不是都应该警醒?这或许是美国国务院制裁厦门一个小警察所传达的信息。

希望中国大陆所有相关人员引以为戒,对中共迫害政策不予配合、不予执行。人做好事或坏事,都会有相应的果报,一饮一啄莫非前定。对坚信“真善忍”的佛法修炼者实施迫害,其罪大如天,反应在世间还只是受各国制裁,失去在西方国家旅游、求学、定居的机会,那将来上天震怒时的报应程度是不可想象的。未作恶者,请洁身自好、切勿作恶;已作恶者,请改邪归正、将功恕罪。

附录:发生在福建省福州、漳州、厦门的法轮功学员遭迫害案例部份资料
福建法轮功学员被关入精神病院遭迫害案例
九龙江善良儿女们遭受的魔难----福建漳州市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情况综述
原中国各地法轮功辅导站义务联络人遭迫害综述
福建省福清监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忍折磨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13/美国制裁厦门小警察传递了什么信息--416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