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律师:多米尼投票机通过程序更改投票数据

更新: 2021年01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明慧记者纪珍妍综合报道)2020年12月11日,密西根州律师马修·德佩诺(Matthew DePerno)在Newxmax的著名晚间访谈节目中,告诉主持人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经过亲自带领自己的技术团队,在上周日检查了16台多米尼(Dominion)投票机后发现,投票数据可以通过其软件Dominion Voting System(多米尼投票系统)修改。

上周五(12月4日),第十三巡回法庭法官凯文·埃尔森海默(Kevin Elsenheimer)下令,授权对安特里姆县的22台多米尼(Dominion)投票机进行审查。这一命令源于选民威廉·贝利(William Bailey)提出的一项法律挑战。贝利指控选票在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Antrim)的重新计票期间被损坏。

安特里姆县因在总统选举计票过程中所出现的事件引发对多米尼投票机的争议。该县的总统大选计票的最初结果是拜反右获胜,遭到质疑后,发现多米尼系统的“故障”使得6,000张投给川普的选票转给拜反右,最终川普赢得该县。

图1:错误纠正前。
图1:错误纠正前。

图2:错误被纠正后。
图2:错误被纠正后。

川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法官授权审查多米尼投票机是诚实选举一个“巨大胜利”。此前,已经有多位证人指称,多米尼投票机存在将川普的票转给拜反右的现象。

据报道,获得法院授权后,12月6日(周日)上午,选民贝里和代表律师德佩诺及IT专家等被允许进入县建筑,并开始收集舞弊证据,历时近八小时。

德佩诺表示:“密西根州务卿乔塞琳·本森(Jocelyn Benson)说这是人为错误造成的。我们发现那不是事实,那是谎言。它不是由于人为错误而发生的。这是通过名为Dominion Voting System(多米尼投票系统,DVS)的计算机程序发生的。”“我们在该计算机系统上已经拍摄留存了取证图像,16个CF数据卡,16个拇指驱动器作为证据。”

德佩诺在12月7日提告州政府。他表示,基于向法院提供的证据,多米尼“在选举中犯有重大欺诈,影响了选举的结果。”

周一(12月7日),川普总统的法律团队律师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一个“独立团队”参与了对密歇根州安特里姆县的投票机和设备的法证审计(Forensic Audit)。多米尼机器此前被控转换选票,调查人员的审查可以找到更多关于这些机器的答案。

“这真的很重要。”埃利斯律师说,“这对整个选举诚信的努力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不仅仅是川普竞选团队对这些机器的相关答案有兴趣。它们是否连接了Wi-Fi?为什么会发生这些所谓的小故障?这一切背后的系统到底是什么?”

安特里姆县发言人杰里米·斯科特(Jeremy Scott)向密歇根当地媒体MLive表示,周日进行法证检查时,安特里姆县书记官谢丽尔·盖伊(Sheryl Guy)、县行政长官皮特·加伍德(Pete Garwood)、县律师海德尔·卡齐姆(Haider Kazim)、三名县委员、一名县IT技术人员以及一名治安部门成员都在现场。

德佩诺表示,他的技术团队从周一开始对搜集的数据一直在进行分析。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11月25日向密西根州和乔治亚州提交的诉状中,列举了来自重量级网络安全和情报专家纳维德‧科沙瓦尔兹-尼亚(Navid Keshavarz-Nia)的宣誓证词。

他在证词中说,包括Dominion Voting System(多米尼投票系统,DVS)在内的软件和投票机,可被不法操作者秘密访问,实时更改选举结果,不留下电子指纹(痕迹)。DVS的Democracy套件选举管理系统(EMS)由一组执行投票前和投票后活动的应用程序组成。可进行的操作包括实时转移、删除、添加选票。他说,这些都详细的写入了该系统使用手册,(参见DVS Democracy Suite EMS使用手册5.11-CO::7版本,第43页,链接:https://www.sos.state.co.us/pubs/elections/VotingSystems/DVS-DemocracySuite511/documentation/UG-RTR-UserGuide-5-11-CO.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