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要随着形势波动


更新: 2020年12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一日】这段时间美国大选呈现胶着的状态,作为大法弟子自己虽然清楚知道是正邪大战,要多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邪恶,同时也提醒自己的心不要随着形势波动,一定要做好三件事。话虽这么说,也知道要这么去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在观看新闻或同修办的自媒体中就不知不觉的陷在里面,有时一看就两、三个小时,有时甚至没什么形势变化自己也呆在网上想找一点蛛丝马迹想快点得出结果,甚至有时到要炼功时还出现念头不想抱轮一小时。

出现这些不正确的状态,一定有自己要修的地方,不能再这样下去,否则就会出问题。向内找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当我静下心来向内找时,发现自己有颗隐藏着很深的想大选快点结束的急躁心。一开始自己还能把握着,但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执着心就暴露无遗,因为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去掉这颗急躁心,同时也伴随着安逸心,就这样让它不知不觉中偷偷的壮大,在另外空间形成不好的东西,甚至想左右着让我去懈怠不想抓紧时间去学法背法和炼功,只想泡在网上。再深挖下去,还是自己修得不扎实,没忍住,时间一长心就动,再这样下去危险至极。

找到根子,就要立即归正。首先强迫自己少看或不看大选的信息,然后加大学法和背法的力度,每天早上五套功法要一步到位,如果出现任何想迟一点炼或不想炼一小时抱轮的念头就要立即否定,因为这个不是自己。同时,将发正念的时间延长,在给美国大选发正念时,也加强清理自身空间场不好的干扰。这个星期归正下来,发现不那么想看网上的信息,又恢复到正常的炼功状态,背法也能立即静下来每天坚持背一到两页。

这段时间自己出现的不正确状态,让我认识到修炼真的是很严肃的,不進则退。特别是正法时间到最后了,不管修得多高稍一不注意就很容易往下掉,所以真的是每一步都要以法为师,一步一个脚印的修得扎扎实实,一定要按照师父说的“修得执著无一漏”[1],才能达到圆满的标准。

以上只是自己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足的地方,还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迷中修〉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11/心不要随着形势波动-416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