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人必须认清中共的毒害

更新: 2020年12月10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明慧记者王英编译报道)十二月九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中共渗透美国校园,偷窃美国的科技信息,骚扰中国留学生和华裔学者。他说,美国人必须认清中共的毒害。

'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乔治亚理工学院演讲'
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乔治亚理工学院演讲

蓬佩奥周三上午在乔治亚理工学院,就“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学术自由的挑战”发表演讲。他呼吁美国高校配合行动,以应对中共的挑战。

他在演讲中警告说,中国共产党正在“渗透我们的研究机构”,我们需要采取严格的措施防止渗透,“在过去的四十年中,我们生活在一个幻想的世界中,现在我们既要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又要保护美国的优势免受中共的威胁。”

中共骚扰中国留学生和华裔学者

蓬佩奥提到在现场的乔治亚理工学院王飞凌教授的经历。王飞凌在几年前回到中国,却被中共国安在秘密地点关押了近两周,恐吓并要求他提供在美国研究的信息。

另一个例子是,一位乔治亚大学的学生在二零一八年谈到中共秘密警察时说:“他们反复骚扰我,并要我向他们提供有关海外民主活动家和持不同政见者活动的信息,他们对维吾尔族和藏族人的活动特别感兴趣。 ”

他说,今年在普林斯顿大学,上中国政治课的学生被迫在作业中使用代号,以免中共发现他们的身份,对他们自由表达对香港和中共的看法用国安法进行起诉。“这些就发生在美国,发生在美国学生身上。”

最大受害者是无辜的中国学生

他说,在校园里最大的受害者是无辜的中国学生,这是一个悲剧。我们有责任对此进行监督。“在美国大学读书的中国学生还担心,由于他们在美国教室里所说的话,他们在国内的家人可能会遭到逮捕,受到讯问,甚至可能遭受酷刑。”

蓬佩奥强调,中共不仅针对中国公民,他们还对美国的学生、教授和学校的行政人员施加影响。

美国人要认清中共如何毒害我们的高校

他说,中共想要获取美国的科技资讯,他们千方百计想得到,还胁迫批评中共的人保持沉默。

他表示,与美国人讨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美国人必须认清中国共产党如何毒害我们的高等教育机构,如何损害我们的自由和美国的国家安全。”

他表示,美国必须坦诚面对正在发生的事情,“美国乃至整个自由世界花了很长时间来了解中国的发展轨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共和党人、民主党人、美国的领导人、各学术机构和商业界都认为,通过与中国进行贸易和接触,中国共产党将进行自我改革,中共会放松管制,将拥有经济和政治自由,它对全世界的自由会带来较小的威胁。但是,恰恰相反,中共反而利用赚取的财富加强他们对权力的控制,加强对中国人民的控制,并建立起世界从未见过的高科技压迫性国家。”

蓬佩奥特别强调:中共不是中国

蓬佩奥指出,是自由世界和自由人民开发了先进科技,“中共的科学家并不是治愈癌症的先驱,我们才是;不是朝鲜生物化学家在制造安全的冠状病毒病疫苗,我们才是;不是伊朗人在超级计算机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才是。事实上,是自由世界的人民创造了这些卓越的成果。我们应该为这一事实感到非常自豪,但是我们有义务保护它,并确保从现在起十年、五十年和一百年内都是如此。”

他说,中国共产党知道它永远无法赶上美国的科技创新。所以他们每年派四十万学生到美国的大学学习。“这不是偶然的,中国的很多工业都建立在盗取和从别国购买的技术之上,不是中国自己研发出来的。”

“中共不想让中国的研究人员留在美国。”他说,“等培训结束后,中共就让他们回国,为社会主义祖国效力。”

他表示,中共的宣传手段不能容忍美国人或中国人曝光中共的破产制度,也不能容忍中国人在自由社会中是可以蓬勃发展的事实。

蓬佩奥特别强调,中共不是中国。他说,“我想澄清一下,当我说中国时,我指的是中国共产党。我珍视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和生活在中国的人。我们希望他们生活美满。”

中共间谍渗透美国校园

蓬佩奥举了几个美国校园遭渗透的案例,比如今年美国司法部逮捕并起诉一名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实验室的中国科研人员王欣,他隐藏了自己中共军人的身份。

另一名在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季超群,则涉嫌帮助中国情报单位招募美国工程师与科学家而被捕。今年初,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则因为隐瞒参与中国的千人计划项目及资金遭起诉。

中共利用学生会监视中国学生

蓬佩奥谴责中共在美国的校园设置孔子学院,还指控中共利用孔子学院从美国的大学招募间谍。“美国政府已经表示,这些孔子学院是害人的,许多已经关闭了。还有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他们是受到中共大使馆和中领馆控制和资助的,目的是监视中国学生,推动亲北京的活动。”

中共花大笔金钱收买美国学校

美国教育部发现,自二零一三年以来,美国的学校从中国获得了十三亿美元的资金捐助,像哥伦比亚大学一样,许多学校没有报告他们真正拿到的金额。

“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决定:迷上中国共产党的金钱?”

他说,我们不能允许这个专横的政权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用来扩充中共的军事力量,对美国人进行洗脑,并收买我们的研究机构掩盖他们的活动。

蓬佩奥号召抵御主要威胁: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强调,不能让中共粉碎美国的学术自由,“我们需要关闭所有的孔子学院,调查中共资助的所谓学生组织。我们需要研究人员提高警惕,防止中共的欺诈和盗窃,并且学术界必须拒绝中共的资金。”

他呼吁学生捍卫言论自由,为在美国这里长大的人提供言论自由,尤其是为在美国校园里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提供言论自由。

他说,“让我们高举自由的旗帜,保卫我们的学校和国家安全,抵御我们这个时代主要的威胁: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