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要关头快点清醒

更新: 2020年11月2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翻翻日历,美国大选才过去三个多星期,但是我却感觉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一样。每天都有大量的关于美国大选的新闻牵动着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心。非常明显,这次大选是世人对他们个人未来生命的大选择,每个人的心是怎么动的,头脑里想的是什么,神看的非常清楚。

作为修炼人,我们都知道这是正邪的大战,然而我却看到许多同修到了现在还不清醒,慢条斯理、不紧不慢,甚至意识不到情况的急迫和危险,三件事做的拖泥带水,尤其是不认真发正念,还认为一切都有师父在掌握,把一切交给师父,自己不想付出,不想吃苦,不想麻烦。其实,这次对世人来说是大选择,对修炼人同样是大选择,而且是大考核。或许人类这一层的存亡就取决于我们对当下正法形势的认识成度和用心成度。

其实我偶尔也会有想要偷懒的念头闪过,认为这么多修炼人呢,少我一个不差。顺着这个念头深挖下去,发现一个巨大的侥幸心理,并且认为自己是修炼人,在最后应该不会被淘汰,所以有种“安全了”的感觉,偷起懒来还心安理得。有“反正天塌下来大家死;有什么好处大家均摊”[1]这样的一种党文化中造就的绝对平均主义观念作祟,这本身就是在被共产邪灵钻思想空子了。

师父说过:“正法是有标准的,大法弟子修炼也是有标准的”[2]。师父还说:“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3]

不过,我体悟到:不是所有在大法中的修炼人都可以被称得上是大法弟子。我们有多少人能够真正达到法的标准呢?我们有多少人能真正修出来呢?我静下来扪心自问,对照法的标准查找自己,内心只有惶恐,因为有太多的执著还没去掉,正念不足。我能算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吗?我是否能够履行自己的誓约?无知中,我错失了多少救度众生的机会?如果我做不好,达不到标准,我未来将如何面对师尊?我将如何面对众生?那么,面临我的结局又将是什么?我想这些问题我们每位大法弟子也许都应该好好思考。师父慈悲,从来讲法中都是以鼓励为主,正面的去讲我们的问题,但是我们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啊。

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都说过:“大法弟子是人类得救的唯一希望。”[4]我悟到,这一次,法正人间在即,大法弟子没有退路,没有其它选择,必须全力以赴。师父已经给了我们足够长的认识法的过程、历炼成熟的过程。师父度我们,我们救世人。包括神韵,也是师父给我们的参照,不是为了给常人和修炼人陶冶情操来消遣的,是为了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对照着修炼好自己,明白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发挥自己的作用。现在是决战了。对于师尊的慈悲,我们应该正悟,而不是仍寄希望于师父再出手帮我们把我们该做的事情做了,把人中的问题解决了。

美国大选之后不久,我曾做梦,梦见自己在一栋楼里和邪恶对战,枪林弹雨,气氛紧张。我在梦中想要离开自己当时所在的掩护物,跑到楼下的一个更安全的房间中去。我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因距离不算太远,所以自己咬咬牙还是带着侥幸心理冲了出去,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我便遭到了邪恶的集中猛烈攻击。我虽跑到了楼下的房间,暂时躲过了邪恶铺天盖地而来的攻击,自己的能量却怎么也恢复不了,回升的很慢。我内心又紧张又着急,这时自己就醒了。对应到现实中来的自己的状态就是,学法走神,坐不住、定不住心神;贪食嗜睡,无法保证一天五套功法炼一遍;发正念犯困犯迷糊意识模糊,正念根本打不出去,邪恶的力量极大,压在我的前额部位,几乎近的要贴到我的皮肤上了。很多以前感觉修去了的执著和魔性如色念、烦躁、妒嫉、怨恨等都重新冒头反扑,恍惚间自己甚至冒出站在邪恶那一边看问题的不好的思想念头。自己也花了很多本该是学法炼功的时间看媒体同修做的自媒体节目,还看的津津有味,像个常人一样。我知道师尊是通过这个梦在点化我,告诉我当前形势很危急,而我的这种状态极其危险!

据我了解,不少同修都在这段时间感受到了干扰,在身体上的也好,在修炼状态上的也好。个人体会唯一突破的方法就是静心学法,多学法,冲破惰性,坚持炼功,个人修炼做好了,正念的威力也会随之上来。我大概花了一周半的时间才调整过来,早上起来背法,白天有时间就听明慧广播的各种节目(尤其是传统文化节目在目前对自己帮助很大,帮助我分清正的、古朴的人的观念是什么),完全不看自媒体节目,然后晚上自己一个人敬心在师父法像前学《转法轮》,意识到自己走神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师父的像,真感觉师父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学法呢,这样自己就不敢懈怠了。

尤其是现在又到了节假日集中的季节:感恩节、圣诞节、新年,难免人心会被常人中的走亲访友、聚会会餐、购物等活动带动,又生出贪恋人间温情、安逸之心。但是无论如何,我认为接下来这两个月是极其关键的,一定不可以掉以轻心。希望所有同修不要被人间幻象所迷惑、所带动,抓紧时间,共同精進。

个人所悟,有不在法上之处望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问候〉
[4]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欧洲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