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大陆法会促瑞典学员更精進

更新: 2021年01月24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明慧记者何平瑞典报道)明慧网第十七届大陆法会把海内外中西方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大陆法轮功学员通过明慧网,交流在大法中修自己、向内找,救度众生、完成使命的修炼提高过程,感恩师尊、证实大法。身处瑞典的法轮功学员看到国内的同修在那么严酷的环境下正念正行,精進实修,感到由衷的敬佩。从一篇篇朴实而真挚的交流中,大家也看到了自己修炼上的差距。他们表示要比学比修,整体配合,更加精進实修、不懈怠。

精進修炼不懈怠

看了明慧法会《尽力救度那一方众生》这篇文章后,瑞典法轮功学员陈女士说,“大陆同修在那种邪恶的环境下,在各种干扰和考验面前都用大法来时时对照自己,同时证实大法、救度众生,实在是令人敬佩。他们为了救度那一方的众生走过的每一个足迹都让我非常感动。”

特别那些坚守在资料点十几年如一日的同修,为了救人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着。租的是冬冷夏炎的房子,夏天为了隔音不能开窗,别说干活,在屋里呆着都是煎熬。同修天天从早到晚身上就没断过汗,而且说不上啥时还要紧急搬家。看到这里陈女士的眼泪夺眶而出。

她表示,读了同修的体会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身在海外这和平环境里修炼的责任更加重大,要格外珍惜身处在一个自由的国家,有能讲话的机会。她提醒自己要时刻把修炼和救人放在第一位,去掉安逸心。“想到大陆的同修,我们没有任何松懈的理由。只有更加努力在修好自己的同时,配合整体,助师正法,救度更多的众生。”

珍惜修炼环境 努力做好三件事

经常参加弘法讲真相活动的伊朗裔法轮功学员古丽(Gulli)阅读了明慧法会的交流文章后,受益匪浅。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八旬同修助师正法》这篇交流体会。她表示:“读明慧法会文章让我非常感恩师父,感恩大法。”

她说,“大陆同修在那样严酷的环境下,还天天出去救人。他们冒着随时被警察抓起来的危险,走到哪里就把真相讲到哪里,真是令人敬佩。他们在大法中修出的那种先他后我、无私无我的慈悲与正念,让我感动得落泪。”

大陆大法弟子的交流文章,也督促她更努力的在自由的环境里讲真相。她说,“我们身处环境优越的北欧国家瑞典,身边有这么多的同修,我们可以在一起集体学法炼功,可以接触社会上想接触的人,各种弘法讲真相活动都有正常的活动许可、有警察的保护。也就是说我们有很多救人的机会,这与大陆同修的环境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古丽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自己这个修炼环境,与同修配合好,努力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救度。

修炼无小事 要修去各种人心

一九九七年十月开始修炼大法的瑞典法轮功学员张女士对《在小事中修去人心》这篇文章,感触颇深。

她表示,那位作者同修列举了她很多生活中的实例,讲述了自己由于平时不注意在法上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吃了不少的苦,心性没得到提高,还失去了很多修炼提高机会。这篇文章,阅读后令张女士受益匪浅。

她说,“同修从开始的不让人说、与人争强,到彻底改变成谁说都行,再难听的话,也能听了的这个过程,是她经历了人心与修炼人的正念激烈交战的过程。虽然都是些小事,却魔炼、修去了很多的人心,最后出现了柳暗花明的美好环境。这一路走过来是多么的不容易啊!真是可喜可贺。”

同修的修炼经历象镜子一样照到了张女士自己身上的不足。她在查找自己,为什么大事都能冷静对待,有些小事心里总是愤愤不平呢?其实就是自己在思想上对小事不在乎,这就是大漏。她认识到修炼上无小事,就是要修去各种人心。看似小事,那都是邪恶可以钻空子的地方,大法弟子要时刻保持正念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