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起伏变化

——对大选的体悟

更新: 2020年11月23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说对大选的体悟前,先小述一个故事:我有一个临时卖东西的地方,不常去,那里附近的摊贩阿姨、阿伯、大哥、大姐都很好,会互相帮助,也会帮助比较弱势、例如身体有缺陷的摊贩,和乐融融。

没有想到,有一天来了一个在中国大陆住了几十年的人,才刚搬离开大陆一年多,思想观念全都跟其他人不一样,完全是大陆那里人与人互相斗争的做法,可以将死的说成活的。他批评了每个人所卖的东西,还跟客人们说,想让客人们都相信他,只跟他买东西;背后说其他摊贩的坏话,话语难听。这些都是原来在那里卖东西的人们无法想象的。他时常挑拨离间让人们互相吵架。可这个人却没想过,当初他刚来时,其他摊贩是怎么帮他的,东西都借给他用。

包括我去卖货时,即使是质量保证的、再好的东西,都被他讲得一无是处、质量奇差,好像我根本不应该出现在那里。我也惊讶怎么有人会这样把假的说成真的。真是修心的好机会。

从此以后,我去那儿卖东西时就多了一份工作——听很多人抱怨这位麻烦人物,因为他住在大陆几十年、已经被共产邪党影响得不知如何和正常社会的人们相处。

有一次去卖货时,一位也是做小生意的大哥在我卖东西的地方抱怨那位麻烦人物,从头抱怨到尾,抱怨到人潮散去为止,不但他自己没有卖,他庞大的身躯也挡在我的摊子前,客人也靠不过来跟我买东西。抱怨到我也受不了,于是第二天,我带了本《转法轮》,请他看第四讲“业力的转化”一节中的一段内容,并跟他说:“我觉得你看完这一段,心情应该会比较好。”

这位大哥答道:“我每天心情都很好啊!”闻听此言,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说:他如果每天心情都那么好,怎么会跑来抱怨那么多,抱怨到我都头痛了。

总之,这位大哥是收下了书。几天后,我去拿书,看这位大哥神色变得比较温和,他说:“我觉得你跟我说只看那几页不对耶,我觉得应该要把这本书整本看完再还你。”我心里高兴,想说你就看吧!

等到再两个星期,再去时,这位大哥将书还我,虽然他没有说他想要修炼,但这件借书的事情却传开了。大家都知道有一本《转法轮》,略知书中的一些内容、法轮功,却不是我去讲的。更神奇的是,从书借出不久,那位行为很令人头痛的、住了大陆几十年的人突然不太来了。到我拿回书的那时,他已经没出现了。我不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反正那一区块又回到和乐融融的景象。

所以我觉得美国大选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只不过是为了美国民众大面积得法与了解大法的一个契机,红魔再怎么猖獗、旧势力再怎么猖狂,都只能局限在一个层次中,往上还有更高的,一条高于旧势力的路。所以我们只要从法中得到智慧,反过来利用这个形势,不管形势怎么变化,就可以让美国乃至世界民众,更能明了大法大善大忍的胸怀,若能请大法经书安他们的心,人们一旦明了了哪怕只有一点,自然知道怎么应对目前的局势。

以上是一点浅悟,不知对不对,还请大家慈悲指正与补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