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媒体受谴责 各界要求公正报导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明慧记者英梓报道)美国大选期间,主流媒体背弃道德操守,面对证据确凿的舞弊现象置若罔闻,并制造假新闻影响大选,其无良行为不断遭到舆论谴责。

'图:川普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珍娜·艾利斯(Jenna Ellis)指出,大选期间,新闻记者们没能在公众舆论的法庭上充当“公正的陪审员”。她同时提醒记者们重要的是真相,而非个人看法。(网络截图)'
图:川普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珍娜·艾利斯(Jenna Ellis)指出,大选期间,新闻记者们没能在公众舆论的法庭上充当“公正的陪审员”。她同时提醒记者们重要的是真相,而非个人看法。(网络截图)

川普团队律师:媒体应公正报导,这关系到国家的未来

2020年11月19日,川普竞选团队的律师团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大量事实、证据揭露了大选中出现的大规模舞弊现象,并严辞抨击造假媒体。

川普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珍娜·艾利斯(Jenna Ellis)说,大选期间,新闻记者们没能在公众舆论的法庭上充当“公正的陪审员”。她同时提醒记者们,对媒体来说,重要的是真相,而非个人看法。

艾利斯表示,“美国人民有权知道我们在过去几周发现了什么。”“这次发布会是一个开场白,以助美国人民了解,假新闻一直在掩盖什么、拒绝报导什么。所有的假新闻都围绕着诉讼案的正当性做文章,并且试图将我们所做的非法化。”

她说,“我相信,你们明天在假新闻的报纸上听到的消息,只会是两种情况之一:要么我们提出的证据不足,要么我们说的时间太长。”

她强调,那些不报导选举欺诈的记者肯定没有做过法庭记者,因为恰当地呈现证据需要时间。

艾利斯敦促记者们遵循职业操守——“事实很重要”,“如果你们假新闻媒体不报导这个新闻发布会,或是不允许你公正、准确地报导,你得问问自己‘这是为什么?’这绝对是具有法律依据的一个合法的诉讼。”

她强调:“至关重要的是事实,至关重要的是真相;如果你们是公正的记者,你们就会公正、恰当地报导。”

艾里斯说:“我看到你们现在都在拍照,我可以预测你们的头条将会是什么。但如果你不愿意谈论已呈现出来的证据,那么对于新闻业的标准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美国人民有权知道我们发现了什么。”

埃利斯敦促记者为了美国的民主,要准确报导川普法律团队的言论。

她说:“你们媒体应该公正地报导这件事,应该知道这事关选举的公正性,也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

朱利安尼也谴责了制造假新闻的媒体,他说:“这些(证词)都是真实的,不是捏造的。”“做你们应做的吧,因为你们一直没有做。”“我们要怎样才能让你们醒过来,把真相带给人民?”

联邦众议员:媒体制造选举虚假新闻

主流媒体进行虚假宣传,在本次大选过程中暴露无遗。来自加州的联邦众议员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媒体做虚假宣传,旨在让人们相信大选已过。

他说:“我认为媒体制造了一个虚假叙述,旨在让我们接受大选已经过去了。这些假新闻基本上在大选夜就开始了。我的意思是,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在大选夜称‘拜反右获胜’,即使你们知道,他当时在六、七个州落后(于川普),拜反右现在在这些州被拉到了前面。”

努涅斯也抨击了大科技公司和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正在进行的防止用户获得真实信息的内容审查。“至关重要的是,人们渴望获得正确、没有被审查的讯息”,努涅斯说,“推特已经审查我四年了。”

推特在11月12日表示,在两周的选举期间,它标记了大约30万条推文,借口是内容“有争议,可能具有误导性”。在过去的几周里,推特对川普指出大选舞弊的推文发布了很多警告。从11月3日到6日,川普总统超过三分之一的推文被推特发布了警告。

努涅斯呼吁人们寻求未被审查的社交平台或较为公正的新闻媒体,以获得更完整的事实。

刚成功连任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努涅斯,是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的副主席(Ranking Member),以及《社会主义倒计时》(Countdown to Socialism)的作者。

业内人士揭美国媒体造假种种

美国主流媒体进行新闻造假的行径也遭到业内人士的谴责。具38年媒体经验的纽约著名传媒人曾慧燕接受大纪元专栏《珍言真语》专访时表示,美国主流媒体已由“左派大佬、资本大鳄和学术精英联合操纵,成为左右民意的舆论。”这些媒体已经丧失大众媒介的核心价值,沦落为民主党的宣传工具,足以用“堕落”形容。“因为他们已经丧失了生命。”

“美国公众表达的权利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我非常担忧美国新闻自由的前景。”“美国是新闻自由的灯塔,现在正在褪色,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警钟。”曾慧燕说。

她以CNN(有线电视新闻网)为例,“譬如他们(CNN)说,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主席艾伦·温特劳布(Ellen Weintraub)已经宣布,拜反右当选了,而且否认选举有舞弊。但那个主席是前任的、是个女的。”

“而真真正正的联邦选举委员会的主席特雷·特瑞纳(Trey Trainor)是个男的,他已经说到了这次选举是有舞弊行为,他也出面证实了。”

此外,《华盛顿邮报》在未向当事人求证的情况下,报导此前实名指证摇摆州宾州邮局局长的邮递员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已反悔,收回之前他宣誓写下的28页证词,承认是自己捏造的。之后,英国《卫报》、ABC、AP(美联社)都有跟进报导。当曾慧燕上网查询时,找到《纽约邮报》刊出的对霍普金斯的访问,发现他根本就没有撤回指控,只不过是邮局特工和他谈了四个多小时,想强迫他在撤回他的宣誓书的文件上签名。

“这证实了《华盛顿邮报》是发假消息,是不实的消息。”曾慧燕说,“这么大一件事情你说他是发假誓,撤回他原来的证词,至少你应该问一下他是不是撤回了。”

她表示,主流媒体抹黑川普总统,就说他不认输,又说他耍赖,又说他流氓。总之怎么难听的话都说出来了。这些媒体忽视了至少7100万给川普投票的美国选民的心声。

曾慧燕还说,川普11月5日在白宫召开记者会时,提到选举舞弊,却遭到ABC、NBC、CBS三大电视台切断转播。她说,若媒体认为“川普说话是不实消息,你为什么不去采访其他人来驳斥他说选举舞弊呢?而是采用了一个办法,就是不给你说话。当总统的言论自由都没有保障的时候,我们一般的平民百姓、普通人,每个人的言论自由都是受到威胁的。”

她说:“如果一个媒体,不坚持报导事实真相,而是出卖新闻媒体第四权,丧失了这个作用,最终一定会被读者抛弃的。”

曾慧燕说:“我很相信文字的力量,‘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我们现在写的每一个字都是为历史留纪录的,更加要对自己笔耕生涯负责任。”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21/造假媒体受谴责-各界要求公正报导-415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