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党促政府对中共采取行动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八日】(明慧记者章韵加拿大报道)2020年11月17日,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欧林·奥图尔(Erin O’Toole)在国会提出了动议,呼吁政府对中共采取行动。该动议称,中共正在威胁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和价值观,呼吁政府在国会接受该动议后的30天内,就华为是否能参与加拿大5G网络做出决定;制定计划打击中共在加拿大境内的非法运作。

'图1: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欧林·奥图尔(Erin O’Toole)'
图1: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欧林·奥图尔(Erin O’Toole)

保守党领袖: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奥图尔说。

保守党当天在国会提出的动议是:鉴于(1)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威胁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和我们的价值观,包括加拿大境内的华裔加拿大人;(2)加拿大必须拥有强有力和基于原则性的外交政策,并与盟国一道采取行动。

该动议通过国会呼吁政府:(1)在国会接受该动议后的30天内,就华为是否能参与加拿大5G网络做出决定;(2)制定一项强有力的计划(正如澳大利亚已做的那样),打击中国(中共当局)在加拿大境内不断加剧的运作,以及其对居住在加拿大的加拿大人的日益增加的恐吓,并在该动议获接受后30天内提交该计划。

自2018年12月初至今,中共当局已经监禁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接近两年。此举被普遍认为是加拿大依加美引渡条约,逮捕了在美国被控刑事欺诈等罪的华为高管孟晚舟后,中共的报复行为。

美国一直在向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五眼情报共享网络盟国施加压力,要求禁止华为5G设备,因为美国认为,华为帮助中共政权从事间谍活动。

奥图尔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首先,我们呼吁自由党政府能使自己的脊梁骨硬起来,在这项动议获接受后30天内,就华为能否参与加拿大5G网做出决定。”

他说,在加中贸易中,中共进行知识产权盗窃、造假及数字盗版等,“这些是现实。”

对于华裔加拿大人受到中共代理人威胁的问题,奥图尔说:“当一个独裁政权(对加拿大)的影响如此之大时,如何在加拿大领土上保护加拿大公民,就成了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

奥图尔表示,他希望在国会就此事进行辩论,并希望有一种新的策略来应对加中关系。

外交部长:不容外国政府在加拿大实施威胁

'图2: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
图2: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

对于中共当局在加拿大境内对华裔加拿大人施加威胁的行为,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11月17日在国会回应时表示,不能容忍任何外国政府的这类行为,并表示可能对肇事者提出刑事指控。

据《全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商鹏飞说:“这是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极为关注的事情。在加拿大,任何关于骚扰和恐吓个人的报告都是令人不安的,都不会被容忍。”

他敦促遭受任何恐吓或威胁的加拿大人向警方举报。他说,加拿大骑警将继续调查相关个案,以期根据《刑法》提出指控。“公共安全部长将很快提出更多措施,以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

他说,政府意识到,需要有“新的方法”与中方打交道,并需依赖与盟国的合作,在国际社会倡导人权及尊重国际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18/加拿大保守党促政府对中共采取行动-415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