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立科被查

更新: 2022年02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明慧网通讯员江苏报道)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四日消息,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立科涉嫌严重违法违纪,主动投案自首,目前被查。

王立科因迫害法轮功,被列入明慧网“恶人榜”,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追查通告。二零一九年九月,王立科被法轮功学员作为“人权恶棍”举报给美国政府。

王立科在辽宁、江苏任职期间,至少99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3000多人被绑架,数百人被非法判刑。

王立科二零零二年六月至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任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时,锦州至少5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38人被迫害致死,30多人被迫害致残。期间,王立科是已经落马入狱的王立军的助手,积极的参与了对当地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王立科二零零九年十二月至二零一三年三月任大连市公安局长期间,至少500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23人被非法判刑,79人被非法劳教,85人被非法关进洗脑班迫害,七人被迫害致死。

王立科二零一三年三月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期间,至少绑架2145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268人,强制送洗脑班247人,迫害致死21人。

王立科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两次受到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接见。王立科是靠积极追随江泽民及江泽民“血债帮”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迫害法轮功而得到提拔重用的。

王立科(Wang,Like),一九六四年十二月十五日生,满族,山东蓬莱人,他曾任辽宁省北宁市公安局长、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葫芦岛市公安局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大连市公安局局长,二零一零年四月任大连市副市长并兼任公安局长。二零一三年三月任江苏省政府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任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二零一七年九月至今任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

王立科在辽宁、江苏任职期间,他亲自组织、指挥参与了对辽宁、江苏地区法轮功学员的非法监控、绑架、关押、劳教、判刑、洗脑等系统的、灭绝人性的迫害。

一、王立科在辽宁省大连市任职期间部份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案例

1、张桂莲老人被绑架,二十九天就被迫害致死

大连开发区69岁的老人张桂莲,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大清早在家洗澡,被开发区金石滩公安、国安恶警和金石滩庙上村有关人员入室绑架,非法关押在姚家看守所(看守所隶属大连市公安局)被迫害十七天,出现脑出血,看守所怕承担责任,把人送回家。张桂莲在二零一二年八月五日含冤去世。张桂莲原本身体健壮,被绑架二十九天就被迫害致死。

2、王艳被迫害致死 留下一个年仅四岁的女儿

二零零九年八月八日晚七点多钟,王艳在甘井子街讲述法轮功真相被绑架。在看守所被非法关押期间,她身体出现严重病态,参与迫害王艳的派出所、看守所警察和检察官张鑫钊互相推诿拖延,不予救治,致使王艳病情逐渐恶化,血色素含量只剩三点二克(正常人为十二克),生命危险时,才匆忙将王艳推给家属。待家属将王艳送至医院时,她的血色素含量只剩一点七克,同时发现腹部有一个八厘米大的肿瘤,生命垂危。

即使这样,张鑫钊却灭绝人性,亲自到王艳家中对她恐吓威胁,致使王艳精神彻底崩溃,病情急速恶化,于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四日含冤离世。王艳父母双亡,留下一个年仅四岁的女儿。

3、身心健康的史红波因迫害而离世

史红波,男,原籍黑龙江省,时年42岁,在大连金州区开饺子馆,他待人真诚厚道,秉承“真善忍”为人做事,赢得了邻居和顾客们的信任和称赞,饺子馆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四日早七点多,史红波在家门口被西岗区日新街派出所警察绑架,被劳教一年半。大连教养院恶警董阁奇等人用布带、胶带将史红波绑成“大” 字型固定在床上(也叫“死人床”),恶警周厚明用电棍电他的后颈处。他被迫害得出现心脏病、高血压症状。

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一日,大连教养院将史红波等三名法轮功学员送到本溪市威宁营劳教所迫害。恶警杨冬冬对手下说:“想电他哪儿就电哪儿,只要当时不电死就行。”警察用两根电棍从头电击到脚、包括肛门等处,他被电昏死过去。狱警派患有肺结核病的普教看管史红波,史红波被染上肺结核,狱警不予治疗,他的病情日趋恶化,生命垂危。

二零一零年四月一日,威宁营劳教所害怕承担责任,让大连教养院把他接走。恶警王爱国对史红波说:“你可要坚持住,可别死在这里,马上送你回家。”大连劳教所的大队长何旭东对他说:“你要坚持住,别死在车上,直接送你回家。”到史家门口,他们一句话不说,扔下史红波就走。

史红波被迫害前身体健康,体重99公斤,这时,史红波的体重只剩73公斤。他回家后,一直咳嗽、高烧不断,身体虚弱。派出所一直没有放弃迫害史红波,社区六一零人员马某、汪某和先进街道办事处主任等三人到史红波家,逼仍处于生命垂危的史红波补写所谓的“三书”。 史红波于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清晨离世。留下75岁的老母亲悲痛不已。

4、孙福弟被迫害成腹水重症,含冤离世

孙福弟,女,时年57岁,大连普兰店市夹河镇兴隆堡村村民。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被大连市开发区哈尔滨派出所伙同普兰店市公安局、夹河派出所、兴隆堡村邪党人员和恶警绑架,家中私人财产遭洗劫。八月十四日,孙福弟被非法劳教二年,被劫持到沈阳马三家劳教所迫害。二零一零年三月,孙福弟被迫害得膀胱囊肿腹水,四月二十日被放回家。

孙福弟回家后,大连公安一直没有放弃对孙福弟的迫害。孙福弟于二零一一年四月二日下午在痛苦中含冤离世。

二、王立科在江苏省任职期间部份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案例:

1、江苏法轮功学员朱星河被迫害致死

江苏江阴市法轮功学员朱星河,在中共对法轮功持续十九年的迫害中,多次遭受绑架、非法关押迫害,二零一五年五月又遭非法判刑三年半。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二日刑满释放,但朱在刑满后第一天——六月二十三日早晨到下午,几次大量的呕血后离世,呕出的是大量的血块。朱星河,男,一九六五年出生,本科毕业于淡水养殖专业,一九九六年六月份从江都多种经营管理局调到江阴市陆桥中学任职。

2、屡遭迫害,诉江再遭冤判,退役军官出狱两个月后含冤离世

二零一六年至二零一七年,江苏省因依法诉江遭非法逮捕、庭审、判刑者共25人,其中,连云港地区15人。

仲崇斌(仲崇宾),男,一九六一年生,空军雷达兵第五十二团退役军人,就职于连云港市法律事务中心。一九九九年六月开始修炼法轮功,因始终不放弃修炼,一直遭中共迫害,曾被非法劳教两年、非法判刑两次共七年、洗脑迫害数次、非法拘留三次、非法抄家五次,狱中遭酷刑折磨,死里逃生。

'仲崇斌'
仲崇斌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二日上午,仲崇斌因控告江泽民被绑架,被非法判刑三年,在洪泽湖监狱感染肺结核,病情严重,家属要求保外就医被拒,二零一八年六月冤狱期满回家,身体非常虚弱,体重不足七十斤,两个月后,于八月十四日含冤离世。

3、控告江泽民,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朱丽玲被迫害致死

'朱丽玲'
朱丽玲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法轮功学员朱丽玲曾经在二零零四年、二零零九年两次被非法判刑,遭受八年冤狱折磨。二零一五年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再次遭绑架、非法庭审,晕倒在南通看守所,被送到南通附院,做开颅手术后头盖骨缺失、颅骨塌陷,成植物人,于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四日含冤离世。

据明慧网报道,江苏省因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恶人频频遭恶报:南京市长、江苏副省长缪瑞林被判刑十年半,处罚金七十万元;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自杀身亡;南京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主任沈鹰暴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