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信仰自由 制止中共迫害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八日】近来,中共加紧迫害各种宗教信仰,全面强化管制基督教、天主教及法轮功,进一步灌输“无神论”。从官方承认的教会,到一般民间信仰,都被中共当局要求“随党姓”、“跟党走”。

十月十一日,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表示,现在连中共官方认可的“中国基督教协会”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也无法销售宗教书籍,“基督”二字被改为汉语拼音Ji Du的缩写“JD”,或直接抹去“基督”二字。与此类似,书中的“YS”代表“耶稣”,“SJTU”代表“圣经”,“神”、“主”等字眼则被图标或色块遮盖。

早从二零一八年三月,中共即全网下架所有圣经销售,淘宝、京东、当当网与亚马逊等处一本圣经也买不到。如今,中共封杀了学校音乐教材中包括贝多芬名曲《欢乐颂》在内的所有“宗教音乐”,要求教师删除相关内容,并警告“一旦出事,个人负责”。此外,随着梵中关系的持续接触,中国天主教教徒的处境并没有改变,仍受到中共的严格管控。

中共打压外来教会的同时,民间信仰也受到中共“无神论”宣传的猛烈涤荡。河南省林州市仅一个月即拆毁了民间庙宇九十余座,改造寺庙一百多座。该市李家湾村“现无一处庙宇”:三座建于明朝的庙宇中,“龙王庙”被拆,“土地庙”与“佛爷堂”被中共接管;建于唐朝的马平村“龙王殿”、“菩萨殿”与“奶奶殿”,全部被官方改作它用;中共还把林州全市范围的民间信仰殿宇,都改成“老年活动站”、“农民夜校”、“天然气管护点办公室”、“消防应急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各类红色宣传站点。

宗教与信仰自由,原是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中共却恣意践踏法律,限制人民信仰宗教。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不论是联合国、美国国务院或“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组织公布的各国人权报告,有关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问题总占有极大篇幅,引人注目。中共却依然故我,近来更变本加厉。

三月四日,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调查报告,在总评分100分中,中国大陆仅获10分,继续被评为“最不自由”国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USCIRF)发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严重迫害信仰,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此情况属于“恶劣中的最恶劣”。

今年以来,中共以疫情为由,调查民众信仰、监控宗教活动越来越严苛,甚至推行“无信仰证明”,当成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找工作的必要条件,要求填写所谓“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有信仰者的家属也受到牵连。

历经二十一年,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仍然逐步升级。近几个月,中共实施“清零行动”,针对法轮功学员绑架、酷刑、强制验血与活摘器官等,株连其家属,包括威胁子女的升学就业等。二零二零年十月九日,山东省司法厅信访科焦姓科长给法轮功学员陈广昌律师打电话,声称:只有放弃法轮功信仰,才能办理律师执业证。

从抹去“基督”二字、禁绝贝多芬《欢乐颂》、拆毁或改造民间庙宇、谋职必须附上“无信仰证明”,再到“清零行动”、不让法轮功学员办理“律师执业证”等等,都印证了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流氓集团,它完全背离了信仰自由的普世价值。所有的世人,包括海内外华人,都应该坚定护卫信仰自由,严厉谴责中共迫害人权。衷心祝祷中国大陆的民众脱离中共铁蹄魔爪,早日迎来没有共产党的新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