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法 成为宇宙中幸福的生命

更新: 2020年10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九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在二零一九年九月有幸得法。那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我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好;为此,我的朋友建议我读一读《转法轮》。其实我在一年前就曾拒绝过她的推荐,因为当时我还在练其它门派的东西。这次我感受到了她的善意,就开始读《转法轮》。最初,我的理解很有限,强烈的执著致使我对书中的内容不能全部接受,但只读了两页,我就知道这不是一本普通的书。我在读书的过程中数次落泪,却不知道原由。

师父帮我逐步放下对病的执著

我得了一种传染病,甚至在五次抗生素治疗后仍在恶化。而在我下定决心修炼法轮大法后,我生病的症状在几周内就发生了转变。虽然身体已经明显的好转,我还是不能马上放下对疾病的恐惧。那时的我常常被很强的思想业和各种人的情绪干扰,想法变的很复杂,渐渐生出了另一种怕心——觉的自己会无法去掉怕心。刚刚感到病症已经消失了,却又从新冒了出来。我关注自己身体上每一个微小的反应。我悟到自己对同修的妒嫉心,在我眼中,他们的消业过程没那么难受,而且很快就过去了。我明白了,自己当初走入修炼是想达到祛病的目地,我必须去掉这颗被掩盖的人心。而我所得到的是比健康的人身更加珍贵的东西。

师父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1]

消业过程中,我常常觉的很痛苦,象是在迷雾中徘徊。我总有一种错觉,无论我多么努力想要去掉坏念头和人心执著,在修炼上却感受不到半点進步。后来我试着背诵《洪吟》中的诗,慢慢的我对吃苦这件事有了全新的看法,常常想起师父的一句:“吃苦当成乐”[2]。

师父帮我一步一步消除了对疾病的怕心,病症也都随之消失了。

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读完《转法轮》之后,我开始读同修的修炼心得,并开始学习师父的《精進要旨二》。刚开始,我还不太能理解正法与救度众生的真正涵义。但却生出了对旧势力的一种害怕,也不明白否定旧势力的深层意义。虽然表面上我也一再提醒自己,不承认旧势力,但这实际上是出于我的怕心。我修炼中精進的表现,常常是受这种怕心驱使的。我害怕被旧势力钻空子,害怕给我自己带来伤害。

我脑中常常会闪过放弃修炼法轮大法的念头,但又因为这种念头而心痛到流泪。我不想放弃遵循“真、善、忍”,不想放弃炼功和学法。无论是什么因素不想让我修炼,只要我坚定不移、保持正念,旧势力就无法阻挡我修炼,纵使我还有很多要修去的不足。后来我意识到,是师父一直在指引我走过这艰难的修炼的最初阶段。

体悟在现实中实践“真、善、忍” 才能让人们看到大法的美好

对我来说,参与讲真相是修炼上一个很大的突破,特别是在如何与人相处这方面。因为最初对法理解有限,我有时会在不经意间走极端。我的表妹很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有一次我向她介绍法轮大法,过程中心很不平静,还与她争论起来,我没有耐心,想说服她法轮大法是真正可以改变人心的修炼功法。我执著于证明自己是对的,并批评了她的宗教信仰。

这里还有对时间的执著,这也让我没有耐心。我内心害怕来不及救度与我有缘的众生。

有时,我对自己说,不要去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这样可以去掉显示心。结果有一天,当我向一位朋友洪法时,她说她为我担心,她说我好象看破红尘了、对世事毫不关心了。

我想起师父在法中讲到的:“在常人中,人家都把你看的神魂颠倒的,人家都不跟你一般见识,也远离了你,谁也没有给你提供提高心性的机会,谁也不把你当成正常人,我说那不行啊!”[3]

师尊的谆谆教诲让我认识到证实自我的心,我必须去掉这个执著。以前我每次读《转法轮》中“欢喜心”这段法时,我都觉的与自己无关。但师父多次点化让我悟到,我的欢喜心可以毁了许多生命得法的机缘。明白了这点,我悔恨不已。看到我这样不理智的、极端的表现,人们怎么会明白法轮大法的好呢?这些惨痛的经历增强了我要修口的决心。

我终于明白,证实大法不仅仅体现在做好洪法项目或讲述事实。修炼体现在每时每刻,体现在我对大法的心态上,体现在我所做的一切事情中。无论是在出门采购、走在街上,还是在职场上、家庭生活中,时时处处都按照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才是证实大法,只有这样,人们才会看到法轮大法的美好。

突破逆境

讲真相中我也会受到一些干扰,令我心情紧张,比如有的人对我很不和善、拒绝接受传单,甚至对我出言不逊。我为自己无法保持平和的心态而沮丧。向内找后,我发现自己讲真相时将自我摆在了中心。我的自我想要做好,因为这样能树立威德。進展顺利的时候我会很自满,丢了面子的话就会畏缩不前。我为此感到难过也很惭愧。我能够得法,是因为慈悲的师父在无条件的救度众生,也是许多大法弟子不厌其烦的讲真相,洪法,让我找到修炼的路。我怎能在讲真相时由着自己的自我主导呢?

随后的一次活动中,我决心不再执著于自我,一心只想着:我希望这个生命能得救。那一天有很多人听我讲真相。一个有点醉醺醺的人前来问我,修炼法轮大法能不能帮他戒酒,我给了他一份传单,告诉他记住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过了一会儿那人又来到我面前,对我说:“我知道善良是好的。”由此我体会到了善良的更深层涵义,那就是放下自我。

任何语言都不足以表达我对师尊的感激。谢谢尊敬的师父慈悲的呵护。谢谢同修们。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苦其心志〉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二零年瑞士德语区法会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