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同修情


更新: 2020年10月16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六日】同修们经常交往、打交道,特别是同一个学法小组的同修,交往就更多一些。特别是老大法弟子,随着修炼的提高,层次也在提高,和常人很难有共同语言,包括不修炼的家人。由于这种原因,同修与同修之间交往就多一些,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同修情。

我说的这个同修情不仅仅局限于男、女同修之间,也包括女同修之间、男同修之间。一旦产生同修情走的就近一些,什么红、白喜事啊,家中添丁進口了,世俗观念都来了。特别是当自己遇到关、难时,对走的近的同修要求就高一些。若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就会生出怨恨心。很容易产生误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无形之中人为的给修炼造成了障碍。给心性差的同修找到了市场,给实修的同修添了乱。这种现象在同修中一直存在。

还有,男、女同修之间如果产生同修情更危险,更是障碍。这是每个男、女同修都应该注意的。过去古人讲“男女授受不亲”,有它一定的道理。不然的话,干扰更多,麻烦更大。是修炼之大忌!所以当你意识到时一定要警惕,在这方面要永远保持“红灯”状态。只要你想实修,为了自己和同修的安全必须注意同修情。

当然,我们还生活在常人中,还必须得和别人交往,这个度怎么把握呢?我想用“慈悲、善念”代替情最好不过了。不管是同修之间交往也好,或与常人讲真相也好,或与家人之间也好,都用慈悲、善念对待对方。

师父说:“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1]。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少一些人心。去掉自己的不足,修掉自己的不好,堂堂正正做好三件事,让自己快些提高,快些走出人的理对我们的束缚,修炼的路才会宽广,关、难就会少一些,圆满的路就会近一些。

一点浅见,若有不足,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0/16/注意同修情-413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