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迫害法轮功学员而遭恶报案例、人员统计

更新: 2020年10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四日】(明慧网通讯员云南报道)中国人被中共无神论洗脑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完全被扭曲了,尤其在迫害法轮功的二十一年间,大多数执法人员、各级官员都表现出丧失了人权意识、法治意识、普世价值观,有不少人把执法犯法、残害好人当成了正常工作,甚至有的人把这当成了升官发财的机会,所以不遗余力的展示自己恶毒的一面去讨好上级,残害好人已到了惨无人道的地步。假如没有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迫害政策的支持、鼓励和推动。任何一个人都做不出这样邪恶的事。假如这些人不参与迫害法轮功,他们也不会遭到后来陆续出现的种种恶报。这样看来,中共江泽民集团就是罪恶的元凶,它不仅仅在迫害法轮功,也把追随它参与迫害的人推进火坑,可惜,直到现在还有人不听真相,依然执迷不悟,他不知道、也不相信后面有大恶报在等着他。

我们来看一个典型的现报案例: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后的一天,云南昆明东川汤丹地区金源公司一个名叫代唐坤的人去米店买米,店主修炼法轮功,好心给他讲法轮功好,代唐坤非但不听,还到处去收集法轮功学员的名单,并到派出所报告。政法委书记兼派出所所长冯明准备带着代唐坤去向上级汇报领赏,冯明说好让代唐坤在汤丹运输队育红小学门口等着,冯明驾驶的车子刚到代唐坤呆的地方时就失了控,结果把代唐坤给撞死了,为此冯明还赔了四十万元钱。

还有一个“610”人员由于参与迫害法轮功殃及儿子遭了恶报,后来该人主动了解真相,虔诚赎罪后得了福报的例子,善恶有报的天理在这一家人身上体现出来了,值得大家深思,但愿能给有缘人带来启发:云南省某“610”人员A,其丈夫是某监狱狱警。在一次同学聚会上,A的一名修炼法轮功的同学向A讲述法轮功祛病健身奇效,做好人的道理和被迫害真相。A不仅听不进去,还威胁:“看你是同学,要不把你也整进去!”

后来A的独生儿子考上了复旦大学,就学期间不幸遭遇车祸重伤,肇事车辆逃逸。医院在诊治过程中,发现她的儿子心脏破损,无法医治,下了几次病危通知。A在走投无路、求助无门的情况下,突然想起了法轮功,于是她找到那位同学,表示无论出多少钱,即使倾家荡产也要救活儿子的心愿。那位同学告诉她:“你今天遭遇此事,与你参与迫害法轮功有关。但神佛是慈悲的,你要从今往后不再协同做伤天害理之事,并尽量弥补你以前做过的错事:去把你以前经手关进劳教所、监狱的法轮功学员设法营救出来;去找那些你曾经迫害过的法轮功学员,诚心向他们道歉;把你非法敲诈、勒索的钱财如数赔偿;并和你的家人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许你的儿子还有救。”

A明白了真相后,就去找以前她经手送进劳教所、监狱的法轮功学员,发现大部份都已回家,她就登门拜访道歉,心想:我以前把他们治得那么惨,他们会不会报复我、辱骂我?但为了儿子病好也只有硬着头皮去。没想到所有的法轮功学员都对她十分宽容,没有一个责骂她的。她还把非法没收、抢夺的钱财计算了一下,大约有二十四万人民币之多。她就把这些钱赔偿给法轮功学员,没想到还没有赔偿到总数的三分之一,她儿子的病就不治自愈了,复查时医生都觉的不可思议。

她儿子康复后,他们全家这下彻底明白了大法真相,都对大法师父感激万分,都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都办理了“三退”(退党、退团、退队)。

我们在明慧网二十一年积累的资料中,搜索到云南省386个遭恶报的例子,其中有15人殃及到25个家人。我们重新整理公布这些资料,就是为了唤醒在恶报中还没有失去生命,还有悔过机会的人,也想警醒那些参与迫害但暂时还没有遭到恶报的人,希望这些人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其实一个案例就足以让珍重生命的人警觉起来,立即停止迫害,悔过、赎罪,否则遭恶报的那一天迟早会到来。

一、云南省参与迫害法轮功人员遭恶报情况统计

表1:云南省参与迫害法轮功人员遭恶报情况统计表

分类伤残死亡重病癌症被查处自杀精神煎熬经济损失总计本人家人
政法委“610”3143140233938
公检法司82177205011367
党政官员09311620013013
企事业0155631108523
基层人员48200231934
总计15672026531063861525
百分比%417569131100

图1:云南省各类人员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恶报人数统计
图1:云南省各类人员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恶报人数统计

(一)对参与迫害法轮功遭恶报人员的分类统计

我们将遭恶报的人群大致分为五类:政法委“610”,公检法司,党政官员,企事业单位,基层人员。其中党政官员遭恶报人数最多,达130人,占总数的34%。
政法委“610”:39人,其中3人殃及 8人,占总数的10%。
公检法司:113人,其中6人殃及7人,占总数的29%。
党政官员:130人,其中1人殃及3人,占总数的34%。
企事业单位:85人,其中2人殃及3人,占总数的22%。
基层人员:19人,其中3人殃及4人,占总数的5%。

(二)参与迫害法轮功各类人员遭恶报形式分类情况

图2:中共迫害法轮功21年,云南省参与迫害法轮功者遭不同类型恶报人数统计
图2:中共迫害法轮功21年,云南省参与迫害法轮功者遭不同类型恶报人数统计

我们将各类人员遭恶报的形式大致分为七类:伤残,死亡,重病、癌症,被查处,自杀,精神煎熬,经济损失。

图2显示:伤残15人,死亡67人,重病癌症20人,被查处265人,自杀3人,精神煎熬10人,经济损失6人。其中被查处人数最多,达265人,占总数的69%。

二、云南各地参与迫害法 轮功遭恶报人员分布情况统计

表2:云南各地参与迫害法轮功遭恶报人员分布情况统计表

分类政法委“610”公检法司党政官员企事业基层人员总计本人被殃及人
省直机关41214503513
昆明10222430692613
保山135101000
大理州2612402400
德宏州358802400
楚雄州0851523012
红河州8246204044
迪庆州01100200
临沧12600900
丽江03220700
怒江州256201500
曲靖028401400
普洱00810900
文山州166282322
西双版纳265211600
玉溪259522300
昭通135201100
某市20000211
总计3911313085193861525

图3: 中共迫害法轮功21年,云南省各地参与迫害中遭恶报人数统计
图3: 中共迫害法轮功21年,云南省各地参与迫害中遭恶报人数统计

表2 (图3)显示,昆明遭恶报人员最多,达92人,其他依次为红河州40人,省直机关35人,楚雄州30人,大理州、德宏州各24人,文山州、玉溪市各23人,西双版纳16人,怒江州15人,曲靖14人,昭通11人,保山10人,临沧、普洱各9人,丽江7人,迪庆州2人,不明地区2人。

三、部分案例

◎大理州政法委书记突发心脏病,吓得赶紧调离“死亡职位”

时任大理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的赵有生,积极到各地督促迫害法轮功的邪恶任务。在一次“布置任务”中,四十出头,从来没有心脏病史的赵有生突然心脏病发作,差点一命呜呼。他吓得不敢再当政法委主任,申请调到政协去了。

◎石屏610主任龙金福及副主任张××诽谤大法遭恶报

云南省石屏县恶党人员,二零零三年七月三十日办所谓的“转化班”,在这期间,610主任龙金福及副主任张××竭力诽谤大法及师父,并且还扬言“我们在这里骂你们的师父了,他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们不是过得好好的吗?”强迫大法弟子跟着他们骂大法及师父并写悔过书、保证书、决心书。仅过去十天,610主任及副主任出了车祸,龙金福当场死亡,副主任张某多根肋骨骨折,住院达两月余。

◎昆明市盘龙区国保警察金国患肝癌死亡

昆明市盘龙区国保警察金国,自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来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遭恶报,先是指骨骨折,还不思改悔,继续作恶,随后患肝癌死亡。

◎玉溪地区江川县前卫镇派出所所长李存富遇车祸身亡

李存富,云南省玉溪江川县前卫镇派出所所长。李某在县政保科时,就经常带人在深夜绑架法轮功学员,当所长后,亲自开着车跟踪学员。二零零三年五月开车外出办私事时在玉溪去昆明的路上车毁人亡,当地百姓都说:这是作恶的报应。

◎江川县县委副书记史云剑遭报死于肝癌

江川县县委副书记史云剑当年与江川县县委书记张耀力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史云剑在二零零一年遭报应死于肝癌。死前曾动用了县财政的十多万元钱进行治疗,该副书记死前还想着到各村建设党支部等等事项,还想着为邪党唱赞歌。当然史云剑在死前,也后悔邪党让他吃喝把肝吃喝坏了,也忏悔如果时光能倒流,每杯酒奖励一万元钱也不喝了。却不知参与迫害好人才是遭报的真正原因。

◎文山州西畴老街行政村的支书、主任等四人车祸身亡

二零零零年七月七日,西畴老街行政村的支书、主任等三人――胡速海,刘应勇,莫生柱吃过晚饭后驾一辆小车兜风遇车祸,连司机四人当场死亡。此前,老街行政村村委会的支书肆意污蔑法轮功,在村委会办转化班,劫持近一百名法轮功学员,威逼每人都要发言转化,要求写“不炼”的保证书,不写不准回家。

◎云南云汽实业保卫科科长施伟明殃及家人遭恶报后辞职不干了

施伟明,男,原为云汽实业保卫科科长。二零零四年始,负责监控修炼法轮功的职工,二零一零年,他的弟弟被人杀死。又过一年,他父亲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据说手术没做好,出院三个月就死了。此后,他可能明白了什么,辞职不干了。

◎原昆明电视台台长孙福遭恶报患直肠癌死亡

原昆明电视台台长孙福,在任期间,尤其是一九九九年“七二零”至二零零一年七月任昆明电视台台长时,积极充当中共喉舌,组织编造了大量攻击、造谣、诬蔑法轮功以及法轮功创始人的假新闻欺骗毒害民众,对昆明地区迫害法轮功学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孙福的恶行招来恶报,于二零零七年患直肠癌死亡。

◎勐海县政协退休人员柯伟西医构陷法轮功学员作伪证遭恶报死亡

柯伟,男,七十多岁,勐海县政协退休人员。二零零六年在西双版纳州政法委、610统一迫害全州法轮功学员时,在勐海县国保大队袁春等人唆使下,在蓄谋构陷法轮功学员时作伪证,致使蔡鹏顺被迫害死;冯涌哲被劳教并开除公职;蔡晴如被开除公务员并下放到乡镇,降为事业单位最低档人员使用;朱彩娥被劳教(所外执行),数年内不得调工资。柯伟身体本来好好的,二零一六年突患绝症死亡。

◎昆钢建设公司职工胡美芳诬告法轮功学员被摔死

胡美芳,女,47岁,昆钢建设公司职工。胡美芳由于轻信邪党仇视法轮功的欺世谎言,为了获得数千元的奖金,出卖人格、良知,由于她的诬告致使本单位法轮功学员何其琼于2004年10月23日被绑架、抄家、关押,并被非法判刑四年。

胡美芳诬告后不到半个月,2004年11月9日其丈夫用摩托车带她去游玩的路上与货车相遇,惊慌中胡美芳从摩托车上摔出数米倒在地上,当时脑浆流出而死亡。

四、云南各地迫害法轮功遭恶报人员简况

(一)省直机关35人,其中 1人殃及 3人

◎政法委“610”4人
1、秦光荣: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被免职。
2、孟苏铁:“政法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闪电落马。
3、杨兴源:原云南省“610”主要成员,死亡。
4、王天玺:曾任省610办公室主任,死亡。
◎公检法司12人
1、梁正军:省公安厅技侦总队总队长,“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2、早明光:公安厅治安总队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杨劲松: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涉嫌孙小果案以受贿罪判刑十二年。
4、梁子安:省高级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审判监督庭庭长被判刑十二年。
5、田波: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因徇私枉法罪判刑十年。
6、赵立功:司法厅副厅长、原昆明市公安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7、罗正云:司法厅原巡视员,因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被判刑十年零六个月。
8、某某:省劳改局政治部主任,车祸当场死亡。
9、刘思源:省第一监狱政委,涉嫌孙小果案因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判刑十二年。
10、朱旭: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因徇私舞弊、受贿罪判有期徒刑九年零六个月。
11、梁军(男):省第一监狱监狱长,因涉嫌利用职权违法被逮捕。
12、张友贵:第一监狱监狱长,车祸可能成植物人。
◎党政官员14人,其中 1人殃及 3人
1、白恩培:原云南省委书记,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沈培平:省原副省长,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
3、仇和:省委原副书记,被判刑14年半。
4-7、李嘉廷:云南省委副书记,受贿罪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殃及儿子李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妻子王骁在家中卫生间的热水器上上吊自杀身亡;情妇徐福英判了4年。
8、孔垂柱:曾经任云南省政府副省长、人大副主任、邪党党组副书记,因患艾滋病又严重违纪被免职第三次自杀身亡。
9、曹建方:曾任邪党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
10、赵壮天:云南省委副秘书长,因受贿案被开庭审理。
11、和正兴: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因受贿案被开庭审理。
12、刘元堂: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因受贿案被开庭审理。
13-14、雷毅、雷斌: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受贿一案,被云南保山中院开庭审理。
◎企事业5人
1、黄峻(俊):省政府参事,省文化厅厅长,被立案调查。
2、杨文虎: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因受贿案被开庭审理。
3、李建兵:云南民族出版社办公室主任,被查处。
4、王建: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被调查。
5、许兰明:云南广电无线移动数字频道副总监被查处。

(二)云南各市、州、县遭恶报情况统计

昆明92人,6人殃及13人

◎政法委“610”人 10人,其中2人殃及7人
1、冯明:昆明东川汤丹政法委书记兼派出所所长,撞死举报者赔偿40万。
2-5、原昆明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入狱。殃及母亲被气死了;弟弟一起进了监狱;而且将儿子牵连了进来
6-10、诸朝卫:嵩明县嵩阳镇综治办主任,殃及老丈人肺癌死亡;一哥哥脂肪肝全身浮肿;小姨妹车祸赔款;小舅子二零一零年欠下十万元的赌债。

◎公检法司22人,其中 1人殃及1人
1-3、钢铁公司罗白公安分局,车祸一死两伤。
4、贾万红:罗白分局刑贞科警察,车祸骨折。
5、韩玉彪:原市官渡公安分局局长,被判处十九年徒刑,处罚金二百五十万元。
6、金国:市盘龙区国保警察,患肝癌死亡。
7、李进:市五华公安分局副局长,因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判刑十年。
8、涂力军:昆明五华区公安局局长,被调查。
9、郑云晋:官渡公安分局菊花派出所原所长,因徇私枉法罪判刑三年零九个月。
10、李正发:罗白第三看守所狱警,车祸肋骨多根骨折。
11、张兆龙: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因涉嫌严重违法,接受审查。
12、邱继辉:昆明市法院执行庭原庭长,被双开。
13、陈超: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原副庭长,被调查。
14、贝虎跃:曾任第一监狱七监区教导员,由于孙小果立功案被判刑三年。
15、周忠平:第一监狱七监指挥中心警察,由于参与孙小果案,被判刑三年。
16、高一明:省第一监狱十一队狱警,暴病死亡。
17、死刑犯李翠英:省女二监,脑溢血,现已成植物人。
18、毒品犯张萍萍:第二女子监狱,遭恶报毙命。
19、犯人水牛:云南省一监服刑人员,遭报死亡。
20、犯人徐红英:云南第二女子监狱服刑人员,遭恶报毙命。
21-22、苏学华:安宁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原大队长,殃及儿子遭遇车祸当场死亡。

◎党政官员24人
1、张田欣: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被免职。
2、蔡德生:市委原副秘书长,被调查。
3、高劲松:市委书记,被调查。
4、保文胜:昆明海口工业园区副书记、主任、街道工委书记,被调查。
5、马责:市人大副秘书长,被调查。
6、雷斌:东川区人大副主任,被调查。
7、尹宏:昆明市呈贡区人大原副主任,开除党籍。
8、罗建宾:昆明市政协副厅级干部,被调查。
9、肖为民: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被调查。
10、谢新松:昆明市副市长,被双开。
11、李喜:昆明市常务副市长,被调查。
12、马建昆:昆明海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副书记,被调查。
13、郭颖:昆明市五华区政府副区长,被查处。
14、郭松:昆明市高新区原管委会副主任,被查处。
15、李军坡:官渡区原副区长,被双开。
16、李映辉:昆明市五华区副区长,被双开。
17、袁健淋:市城管局原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被双开。
18、李社荣:晋宁县人大副主任,开除党籍。
19、张兴华:晋宁县副县长,被双开。
20、汤庆云:晋宁县副县长汤庆云,被调查。
21、卢玉鹅:富民县政府副县长,被调查。
22、龚红春:石林县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被双开。
23、庞曙光:担任昆明某县委副书记,车祸身亡。
24、钱伟:昆明东川社区委员,心肌梗塞,送到医院抢救,差点要了命。

◎企事业30人,其中 2人殃及 3人
1、孙福:原电视台台长,患直肠癌死亡。
2、陈劲松: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院长,被调查。
3、马洪军: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被调查。
4、王红星: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被调查。
5、王常明:云南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被双开。
6、马昆:云南技师学院副院长,被查处。
7、钱磊:云南警察学院副院长,被调查。
8、杨金跃:云南大学公安处校卫员,感冒发烧就从三楼摔下,将颈椎摔断死亡。
9、张耀:昆明金殿林校(现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得了癌症。
10、翟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被查处。
11、郝建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被查处。
12、王天朝: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被调查。
13、曾文彩:铁路局公安处处长,汽车轧死。
14、苏明:在任昆医附二院保卫科长,吃中药草乌进补死亡。
15、朱希有:市原昆阳磷矿保卫科科长,牙床癌死亡。
16、徐进康:市原昆阳磷矿保卫科科长,两腿突然黑肿不治身亡。
17、张崇仁:曾担任云汽实业保卫科门卫小组长,暴死。
18、刘慧珍:她丈夫原是云汽实业退休职工办公室的职工,肝癌死了。
19、刘慧珍丈夫:原是云汽实业退休职工办公室的职工,得了糖尿病。
20、吕云昆:退休后返聘做门卫,半身不遂。
21-23、施伟明:原为云汽实业保卫科科长,殃及弟弟被人杀死;父亲心脏搭桥手术后死亡。
24、张桂生:澄江原钢铁公司邪党党委书记,暴死。
25-26、陈立华:原森林自然中心党委书记,肝腹水死亡。殃及小儿子车祸身亡。
27、杨达宽:医学院附二院院长,患病手术中误伤了一条血管差点要了他的命。
28、李积福:市呈贡县水管局原副局长,突然跌倒死亡。
29、邓光葵:原云南森林自然中心主任,渎职罪双开。
30、严惠萍:嵩明花卉示范园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被双开。

◎基层人员6人,其中 1人殃及 2人
1-3、李佳:老海埂路绑架大法弟子得重病。殃及孩子重病;妹遇车祸多处骨折。
4、王德湖:昆明人,极力反对儿子学法,双腿摔折。
5、代唐坤:东川汤丹地区金源公司,被撞死。
6、胡美芳:昆钢建设公司职工,车祸脑浆流出而死亡。

保山10人

◎政法委“610” 1人
赵孝平:龙陵县政法委书记,被调查。

◎公检法司3人
1、某某:保山公安局政保科科长,将洗脚水泼在了高压线上,一命呜呼。
2、蔺祖幸: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被查处。
3、李秉琦:市法制办主任,被查处。

◎党政官员5人
1、刘杰:昌宁县委原常委、田园镇党委原书记,被双开。
2、郭存云:共青团龙陵县委书记,组织调查。
3、田建文:施甸县人大原副主任,被双开。
4、赵志国:施甸县副县长,被调查。
5、蒋中彪:施甸县副县长,被调查。

◎企事业1人
王永成:施甸县第二中学校长,被查处。

大理州24人

◎政法委“610” 2人
1、赵有生: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突然心脏病发作,差点一命呜呼。
2、倪乃金:县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车祸身亡。

◎公检法司6人
1、陈河云:州公安局局长,车祸暴死。
2、杨仁伟:市公安局副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被审查和调查。
3、李彪:州原公安局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田斌:大理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被调查。
5、文润祥:大理市检察院检察长,患上糖尿病,瘦得快没人形了。
6、乐松:大理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12人
1、李映德:大理州州长,遇车祸暴死。
2、褚中志:大理市委书记,被组织调查。
3、姜学飞:大理州政府原副秘书长,被双开。
4、黄永华:原宾川县委书记,因贪腐被判十年徒刑。
5、张成良:宾川县人大主任,组织调查。
6、某某:宾川县某村的党支部书记,骨癌。
7、李新奇:剑川县副县长,被查处。
8、席海雄:大理州巍山县委原副书记,被查处。
9、某某某:祥云县政协副主席,被查处。
10、杨学辉:祥云县政协主席,被调查。
11、黄志忠:漾濞县副县长,被双开。
12、杨益飞:云龙县纪委原常委、信访室原主任,被查处。

◎企事业4人
1、黄永华:大理州宣传部长,大理州副州长,被判十年。
2、王志远: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教育局局长,被“双规”。
3、李苏:大理州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被查处。
4、赵正琳:弥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被查处。

德宏州24人

◎政法委“610” 3人
1、李宏:陇川县政法委书记,被调查。
2、尹明海:盈江县政法委书记,被调查。
3、杨从柱:瑞丽市政法委书记,被双开。

◎公检法司5人
1、杨刚:德宏州公安局原副局长,被调查。
2、杨从品:德宏州公安局副局长,被调查。
3、张杰:瑞丽市公安局看守所原所长,被双开。
4、王应华:瑞丽市法院执行局原局长,被查处。
5、杨秉周:瑞丽市司法局局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8人
1、任余麻:德宏州人大原主约,被调查。
2、刘新光:德宏州政协原副主席,被双开。
3、孟必光:德宏州政协原主席,被双开。
4、杨跃国:德宏政协原主席,被判刑。
5、段培相:德宏州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被双开。
6、赵兴会:芒市副市长,被双开。
7、童国斌:瑞丽市人大副处级退休干部,被查处。
8、尹宁华:瑞丽市政协原主席,被双开。

◎企事业8人
1、钱强:德宏州文体广播电视局原调研员,严重违纪双开。
2、韦德斌:德宏州农垦局局长,被双开。
3、赵兴源:梁河县曩宋中学原校长,被双开。
4、邵维忠:梁河县平山中学原校长,被双开。
5、孙加佐:梁河县小厂中学原校长,被双开。
6、尹安伟:梁河县河西中学原校长,被查处。
7、亢宏伟:瑞丽市教育局原局长,被查处。
8、刘静:瑞丽市第二人民医院助理医师,被查处。

楚雄州30人,其中 1人殃及 2人

◎公检法司8人,其中 1人殃及 2人
1-3、马绍益:市公安局原国保队长,脑溢血。殃及儿子马继维脑出血像植物人;妻子受精神煎熬。
4、裴宏:市公安局政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杨泽平:楚雄州公安局调研员,被调查。
6、李雪江:大姚县法院院长,车祸死亡。
7、李晶:元谋县公安局政委,被调查。
8、李学明:南华县监察局原副局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5人
1、侯新华:楚雄州委书记,被组织调查。
2、石刚:禄丰县委原常委、办公室原主任,被双开。
3、张东:禄丰县副县长,被双开。
4、有兆仁:牟定县政协原副主席,被开除。
5、彭元勇:南华县副县长,被审查和调查。

◎企事业15人
1、钱文卿:楚雄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原校长,被调查。
2、文有德:楚雄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被调查。
3、杨本雷:楚雄州中医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被调查。
4、刘晓明:楚雄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被调查。
5、杨荣志:楚雄市人民医院原院长,被双开。
6、徐金龙:姚安县人民医院原院长,被查处。
7、祁建国:滇中电业局干部,暴病死亡。
8、刘鹏:滇中电业局财务科长,被判无期。
9-15、七人:云南省滇中电业局七个领导因滇中财务科经济案件,全部被撤职。

◎基层人员2人
1、李云兴:楚雄州牟定县赛家村,被卡车后轮碾断了腿。
2、高斌:市养鸡大户,两千多只鸡死亡。

红河州40人,其中4人殃及 4人

◎政法委“610” 8人
1、和建:红河州委政法委原书记,被逮捕。
2、袁寿祥:原红河州政法委书记,患肝癌死亡。
3、邹志军:原建水县政法委副书记,主管610,被刺伤送入医院。
4、彭中发:建水县原610办公室头目,癌症死亡。
5、曾保和:建水原610办公室任副主任,患上糖尿病。
6、龙清福:石屏县610主任,车祸身亡。
7、张××:石屏县610副主任,车祸重伤。
8、陈永奇:原个旧市610办公室主任,突然死于家中。

◎公检法司24人,其中4人殃及 4人
1、刘云辉:红河州公安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2、浦少龙:红河州公安局,被调查。
3、张汝林:红河州法院原副院长,车祸惨死。
4、黄保奇:后任建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被连捅十余刀致死。
5、张晖:建水县公安局副局长,以贪污罪名被逮捕。
6、张松林:原建水县公安局副局长,以贪污罪名被逮捕。
7、童金录:建水县公安局副局长,被刺伤查出患有艾滋病。
8-9、吴迪:建水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殃及未婚妻被杀死。
10、张野草:2001年前任建水县公安局长,因贪污罪被捕,撤销公安局长职务。
11、戴志东:建水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被群殴后入院又出现溢血。
12-13、彭连益:建水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遭报患上糖尿病并被免去县国保大队大队长职务。殃及妻子患上精神病。
14、普奇跃:建水县公安局副局长,被人暴打致视网膜脱失明落低调回家没上班。
15、张涛:任建水县副县长兼公安局长,贪污受贿1300多万元,被判刑9年。
16、向朝镜:原个旧市公安局长,患脑肿瘤死亡。
17、姚玺:红河州河口县公安局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18、邱继军:红河州河口县公安局副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19、杨昆:蒙自市法院院长被调查。
20-21、樊同贵:蒙自县公安局长,殃及妻子罗淑梅脑内生蛆,整日痛不欲生。
22、罗大成:元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警察,被调查。
23-24、孙波:泸西县中枢镇派出所警察,被农民打成植物人。殃及妻子离婚。

◎党政官员6人
1、李扬:红河州州长,患病遭恶报。
2、席之湖:红河州弥勒市保留副县级待遇干部,被调查。
3、白发堂:建水县委书记,被免职。
4、张俊鹏:蒙自市委副书记,被调查。
5、莫永刚:弥勒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被查处。
6、周昌武:金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被查处。

◎企事业2人
1、张兴碧:红河州建水县医院院长,被判刑。
2、芮俊:泸西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被调查。

迪庆州2人

◎公检法司1人
和劲辉:维西县副局长,被双开。

◎党政官员1人
张志军:迪庆州副州长,被调查。

临沧9人

◎政法委“610”1人
赵勇:市“六一零”头子,遭恶报患脑瘤毙命。

◎公检法司2人
1、谢可明:双江县公安局局长,被查处。
2、杨双权:凤庆县法院原院长,被调查。

◎党政官员6人
1、李小平:临沧市委书记,被调查。
2、李华松:临沧市人大主任,被调查。
3、李珠:临沧市镇康县委原常委、组织部长,被查处。
4、俸新荣:耿马县政协原副主席,被双开。
5、杨勇江:沧源县政府原副县长,被双开。
6、王国戎:沧源县副县长,被双开。

丽江7人

◎公检法司3人
1、杨丽胜: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员警,歹徒用刀连刺数刀死亡。
2、李建林:丽江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3、李平:丽江市检察院原纪检组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2人
1、陈立新:丽江市委原副秘书长,被查处。
2、和嘉乐:玉龙县原副县长,被双开。

◎企事业2人
1、胡志海:丽江市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被调查。
2、王新钰:丽江日报社社长李建根、纪委书记,被查处。

怒江州15人

◎政法委“610”2人
1、李永平:州政法委调研员,被调查。
2、茶跃辉:泸水市政法委原书记,被查处。

◎公检法司5人
1、雷金平:怒江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被调查。
2、侯新文:怒江州司法局调研员,被查处。
3、普前夺:福贡县城管局原局长,被查处。
4、徐正刚:福贡县司法局局长,被查处。
5、张七斤:泸水市公安局副局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6人
1、余志华:贡山县政协副主席,被组织调查。
2、夏斯付:贡山县委原县长,被查处。
3、胡海英:福贡县副县长,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何有方:福贡县办公室副主任,被查处。
5、和嵩:兰坪县政协主席,查处。
6、和卫忠:泸水市政协原主席,被双开。

◎企事业2人
1、李桂森:怒江州兰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原校长,被查处。
2、普健益:怒江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局长,被查处。

曲靖14人

◎公检法司2人
1、崔永: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被调查。
2、龙德留:宣威市公安局原政委,被调查。

◎党政官员8人
1、锁飞:曲靖市委书记,遭现报猝死。
2、李云忠:曲靖市委副书记,被移送司法机关。
3、刘兴华:曲靖市政府原副秘书长,被双开。
4、魏辉:曲靖市政府原副秘书长,被双开。
5、陈文波:曲靖市师宗县县长,被调查。
6、张宏斌:师宗县人大副主任,被查处。
7、钱乔书:师宗县政协原主席,被双开。
8、某某:宣威市政协原副主席,被开除公职。

◎企事业4人
1、张小德: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被双开。
2、陈利平:曲靖市罗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局长,被查处。
3、敖仕东:罗平县教育局局长,被双开。
4、高坤:会泽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原局长,严重违纪被双开。

普洱9人

◎党政官员8人
1、朱学林:普洱思茅区人大原副主任,被双开。
2、张丽菊:普洱市政协副主席,组织调查。
3、李培新:澜沧县政协副主席,被开除。
4、李正昌:澜沧县县长,被查处。
5、李成斌:宁洱县原常委、组织部长,开除党籍。
6、朱崇伟:宁洱县人大原副主任,被双开。
7、叶林:西盟县政协主席,被移送司法机关。
8、李德良:墨江县副县长,被查处。

◎企事业1人
王保平:市澜沧县体委主任,车祸死亡。

文山州23人,其中2人殃及 2人

◎政法委“610” 1人
周云国:文山州西畴县公安局副局长主管610,死于肺癌。

◎公检法司6人
1、姚志敏:文山州公安局长,遭恶报被电死。
2、周云国:文山州西畴县公安局副局长,死于肺癌。
3、王卫华:文山州邱北国保大队恶警,遭恶报摔断手。
4、岳珍姝:文山州法院副院长,被调查。
5、陈世祥:文山州司法局局长,被调查。
6、吴少斌:广南县法院院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6人
1-4、胡速海,刘应勇,莫生柱、司机:文山州西畴县西畴老街行政村的支书、主任,全部车祸身亡。
5、付加兴:文山州人大原主任,被调查。
6、彭辉:文山州副州长,被调查。

◎企事业2人
1、陈国忠:文山学院原副院长,被调查。
2、韦光萍:文山州中医医院院长,被开除公职。

◎基层人员8人,其中2人殃及 2人
1、叛徒胡延刚:文山州麻栗坡县太平镇人,从床上滚落下来,跌成一个植物人。
2-3、杨云婵:文山州当出租司机,被骗五万多元。殃及母亲被抢走五千多现金。
4-5、夏某:西畴县老街村,殃及孙子车祸身亡。
6、夏某儿子夏应坚:西畴县六一零司机,失去儿子受精神煎熬。
7、陆忠文:西畴县退休人员,脑溢血死亡。
8、王怀敏:西畴县民政局退休的,死于子宫癌。

西双版纳16人

◎政法委“610”2人
1、刀勇:西双版纳州政法委书记,被调查。
2、杨春(音):勐海县“610”负责人,患脑癌死亡。

◎公检法司6人
1、王伟: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副局长,被调查。
2、袁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国保大队大队长,脑癌死亡。
3、杨锋: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反贪局长,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廖福全:西双版纳州公安边防勐腊大队大队长,被调查。
5、王波:景洪市公安局局长,被查处。
6、杨学良:勐海县看守所所长,被判刑。

◎党政官员5人
1、周海丽:西双版纳勐海县史志办主任,死亡。
2、马力勇:西双版纳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被审查。
3、陈启忠:西双版纳州人大主任,被调查。
4、李庆友:西双版纳州农垦局原书记、局长,被双开。
5、王继涛:勐海县黎明农场原管委会主任,被双开。

◎企事业2人
1、张志敏:原西双版纳勐海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被判刑。
2、唐志华:勐海县农村信用联社主任,被双规。

◎基层官员1人
柯 伟:勐海县政协退休人员,死亡。

玉溪23人

◎政法委“610”2人
两个恶警:玉溪市红塔区办洗脑班610成员,车祸死亡。

◎公检法司5人
1、张家宏:峨山县公安局局长,被双开。
2、邱兴顺:峨山县安监局原局长,严重违纪。
3、李某:江川县前卫镇派出所所长,车祸死亡。
4、李存富:江川县前卫镇派出所所长,遇车祸身亡。
5、张开平:澄江县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9人
1、葛勇:玉溪市澄江县委书记,开除党籍。
2、张玲:玉溪市人大原主任,被调查。
3、李毅昆:玉溪市红塔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被调查。
4、张刚:玉溪红塔区退管中心副主任,被双开。
5、李自乔:澄江县政协主席,被调查。
6、王亚波:澄江县人大原主任,被调查。
7、史云剑:江川县县委副书记,遭报死于肝癌。
8、苏绍华:华宁县委书记,被双开。
9、李戈良:峨山县人大副主任,被调查。

◎企事业5人
1、陈文祥:玉溪农职院院长,有期徒刑9年,没收财产10万元。
2、尹文跃: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因涉嫌贪污判处十一年有期徒刑。
3、张耀力:玉溪市广播电视局原局长,判处有期徒刑12年,没收赃款379万元。
4、何建达:新平县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被查处。
5、罗荣:易门县小绿汁镇矿山主任,睡在地上,口吐鲜血,不省人事。

◎基层人员2人
1、高爱玲:玉溪红塔区紫院小区,三天后高爱玲突发心脏病死亡。
2、黄桂仙:江川县大街医药贩,车祸身亡。

昭通11人

◎政法委 “610”1人
胡波:昭通市政法委副书记,被调查。

◎公检法司3人
1、余发鹏:威信县公安局原政委,被双开。
2、邱甫庚:绥江县原看守所所长,被查处。
3、李顺玺:盐津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被查处。

◎党政官员5人
1、陈顺德:巧家县人大原主任,被双开。
2、唐平:巧家县人大原副主任,被双开。
3、张嗣新:巧家县原政协副主席,被双开。
4、唐国彪:巧家县副县长,被双开。
5、狄芳严:水富县政协原副主席,被双开。

◎企事业2人
1、李云山:昭通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被调查。
2、赵志才:绥江县卫生局局长、县人民医院院长,被调查。

某市2人,1人殃及 1人

◎政法委“610”2人,1人殃及 1人
某某:云南省某610人员,殃及独生儿子不幸遭遇车祸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