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精進 麻烦事越少


更新: 2020年10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二日】在修炼中,有时会懒惰和懈怠,可是你会发现,松懈不久,你的精神和身体就会出现不好的状态,得额外付出许多才能赶上来。如果一直正念强,保持精進状态,身体状态就好,麻烦事也少。

我曾经怕心很重,每到敏感日、邪恶办洗脑班或搞什么签字时,心里就怕。可是越怕越能听到坏消息,总有同修跟我说:“你是重点,赶紧把家里大法书和师父法像藏起来。”于是,在那段“风声”中,我哪儿也不去,紧张的度过一天又一天。虽如此,警察也没少上门骚扰我。后来,我不断清理自己空间场怕的物质,大量学法和发正念,怕心越来越少,这时我发现自己状态有了质的变化:敢参加人多的同修交流会了;大法年画和福字也敢贴在家里;大法书和师父法像也不藏了……有了这种状态时,心里是轻松的,再听说邪恶搞什么骚扰行动时也不紧张了,自己想的就是三件事,那些与我无关,觉的心里装事越少越干净。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可每天觉的很紧张,时间不够用,学法、发正念和炼功就占去六小时左右,如果有同修来交流,小半天就又过去了。有时熬夜或累了,就想睡个懒觉,几次之后,马上出现不好的状态:发正念迷糊,学法犯困,常人话多……知道退步了,使劲往回撵,却发现要额外付出很多。如果一直保持精進状态,何必额外吃那么多苦呢?

我想起网上有篇文章:有个同修到一个同修家去学法,发现同修家那只猫,每次他去时都感觉有点特别:那只猫眼神可怜的望着他。同修是开着修的,他发现这只猫前世是庙里的一个和尚,跟他是师兄弟,别人打坐时他偷懒、贪玩,不好好修炼,没修成,这世转生一只猫。修炼真的很严肃,没人督促你,抓紧不抓紧都在自己,全靠自己给自己加码。

身边有个同修,曾经是很精進的,每天上午学法,下午出去发资料。可是后来懈怠了,一懈怠状态就变:学法跟不上,发正念倒掌,脾气也渐长。但这个同修没有马上把这种状态纠正过来,后来被绑架、判刑,回来后听说不修了。

还有一个同修,曾经也是很精進的,后来她发现小区里有许多纸壳没人捡,于是她就捡纸壳卖,捡来捡去捡上瘾,看见纸壳不捡忍不住。这时,她学法很难入心了,发正念迷糊,一条腿也肿了。越是这样她越不愿学法,越不能长时间发正念突破,就想着身体啥时会好?这时候警察也骚扰她。周围不少同修帮她发正念,同修说:“你家也不缺钱,捡那破烂干啥?”她说:“我也知道,就是管不住自己。”修炼人滑下来容易,走回去可是很难,就是能走回原来状态,那得付出多大?师父说:“因为你要修,邪恶就不叫你修,可是你又不好好修,就是邪恶迫害的对像。”[1]

越到最后越严肃,保持精進状态虽然很难,但那也是轻松啊。如果懈怠了你会发现,身体和精神状态会越来越糟,得额外付出多少才能赶上来?这种现象应该警惕。

个人一点浅显认识,供同修参考。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0/12/越精進-麻烦事越少-413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