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的信师信法 就能走过魔难

更新: 2020年10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二日】我悟到,在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面前,都有一张考卷,但题目各不相同:有的同修要过所谓的“病业关”;有的同修被汽车撞了;有的同修有工作家庭方面的魔难;有的同修被迫害了等等。题目虽然各不相同,其实所有的考卷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你相信师父吗?你相信法轮大法吗?如果能坚定的信师信法,就能走过来。

坚定的信师信法

我发现,有很多执著心,如果一步一步的挖下去,找到根子上,其实就是在信师信法上出现了问题,比如所谓的“病”。

师父说:“但是真正修炼的人,你带着有病的身体,你是修炼不了的。我要给你净化身体。”[1]

师父已经帮我们净化了身体,那我们还会有所谓的病吗?如果还认为是有病,不就等于是不相信师父吗?我个人认为,这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极大的犯罪。

那么,是什么阻碍了我们信师信法呢?我悟到,如果我们在师父安排的修炼路上长期不精進,就是那些长期不去的执著心阻碍了我们信师信法。我自己的做法是:回顾自己的修炼过程,尤其是那些没过好的关,摔过的跟头,是什么执著心导致的?我现在去掉了这个执著心了吗?我找到了它的根本吗?

用我们本性的一面思考问题

我们的生命本质上是师父用真、善、忍造就的为他的生命。我悟到,旧势力之所以动不了那些修的好的同修,是因为这些同修修到了为他的境界,比如,警察上门的时候,这些同修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被迫害,而是要救度这些也是为法而来的,却被旧势力操控着的可怜的生命。

再比如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的时候,要想到我是为了我世界的众生来得法的,不许迫害我身体体系内的众生。这个世间还有我要救度的众生,不能让这种不正确的状态影响众生得救。

旧势力是旧宇宙中的生命,是为私的,当我们修到为他的境界的时候,旧势力还能够得着我们吗?

发正念清除干扰

当我们摆正基点,这时候的发正念不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宇宙中正的因素负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