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下的团圆饭

更新: 2019年12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我是退休教师,九八年十月走進大法修炼。我今年八十三岁,满头银丝,干净利落,精神饱满,天天出去与世人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

在我八十三年的生涯中,有两次过年印象是最深刻。说起过年,最主要的就是年三十的年夜饭了,贫富都一样。为此,亲人从千里之外赶回家来,举家团聚,美味佳肴,其乐融融。

第一次就是一九九九年的大年三十。师父蒙上了不白之冤,我两次去北京讨公道,回来后被非法监禁,大年三十在看守所过的。那天,我所在的监室只有不到一尺高的一小桶寸把长的小鱼儿,这就是一监室人的年饭菜了。当然,这比起平时吃的菜头子、菜帮子强多了。

二十年过去了,现在回想起那时虽然很苦、很艰险,但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走过了那场血雨腥风的魔难,经受了考验,为我这二十年来做好三件事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次,是二零一八年的大年三十。清早,我把敬供师尊法像的佛堂擦的窗明几亮,插上彩灯,增添了过年的气氛;又把供桌铺上崭新的洁白桌布,敬上几炷香。不一会儿,香烟缭绕,使六平方米的佛堂更显的庄严神圣。

上午,儿孙们陆续到来,十一点,都到齐了,我就要他们给师父恭敬的上香、磕头;跟师父拜年后,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念毕,我们就开始做团圆饭。

小儿子厨艺好,他掌勺,每炒好一个菜,孩子们就放在师父面前的供桌上敬上,等下一个菜上来,就撤下,供上新炒的菜。等师父把每道菜尝过、吃过了,我们的圆桌上也摆满了,全家人就开席,老小齐集一堂,欢歌笑语,喜气洋洋。

酒过三巡(饮料代酒),我端起酒杯站起来对子孙们说:“孩子们,我这一杯酒是感谢你们的,来,干一杯!”大家诧异的看着我,意思是他们应该感谢我啊!我接着说:“好,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都坐下来,你们边吃边听我讲。这么多年来,你们都支持我修大法。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我修到了今天,也是与你们的支持、配合分不开的。无论你们是保护大法书籍、还是保护大法的真相资料,都是冒着危险,感谢你们啊!”

我指着大儿子说:“我上北京了。第一次是你在被邪恶操纵的人面前挺身而出,呵斥他们:‘是你们把我妈逼上北京的,你们找我们要人,我还要找你们要人呢!再这样逼我们,我们兄妹都去上北京。’他们吓坏了,那时他们最怕的就是有人上北京。第二次,被邪恶操纵的人要绑架我,我不开门。他们在楼下派人值班监视,是你帮我在他们眼皮底下走脱的。第三次,我发真相资料,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他们审讯我十几个小时,我不配合,在师父的慈悲加持下,我正念很强,他们通知你接我回家。夜已很深了,连的士也找不到了,儿子,是你半夜三更一个人沿铁路步行几十里去接我,多不容易啊!谢谢你!”

我又面对小儿子说:“你还记得九九年腊月二十六日那天,我被绑架的情景吧?十几个便衣警察、单位领导和保卫科的人,一共加起来几十个蜂拥而上,强行把我塞到车里,你将我往外拉,你爸就要往车里上,要跟去。我在车里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一边一个架着你们父子俩的胳膊,听你爸声嘶力竭的喊:‘我要跟她一起去,我要跟她一起去……’你也挣扎着对他们吼:‘你们这些骗子、王八蛋,是你们骗我帮你们把我妈骗出来的……’这时正是全厂下班的时候,围观的黑压压的人群里还有我教的学生呢,……你们父子俩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至渐渐消失。到现在我都不敢想象你们那个年是怎么过的?”

讲到这里,孩子们停下了筷子,眼睛里闪着泪光。我接着说:“你们知道吗?这一关就是数月。第一次灌食,是市公安局长带着一伙人到看守所来命令灌的。”那天他威胁我说:“你必须马上吃饭。”我说:“我不吃牢饭,我没犯法,我要回家吃饭。”局长气急败坏的说:“她不吃,灌!”说完,手一甩,走了。

我换了一口气说:“数次灌食,我不妥协,在师父的慈悲加持下,正念正行,他们通知你们接我。”我女儿补充说:“他们让我去监室里接你,怕你死在半路上,还是警察把你背出来的呢。”我说:“是的,这么多年,你为妈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气,也付出了很多。他们不但非法抄了你的家,还罚了你的款。少则三、四千,多则六、七千。一到他们认为的敏感日就去骚扰你、找你麻烦。他们有一次找你麻烦时,要你看住我。你说:‘我妈怎么啦?我妈又没做坏事,我有这个妈,觉的很骄傲,你们再也不要来找我。’这以后他们就真的再没来找过你。”我说:“这就对了,他们是违法的,他们最怕大法弟子家属表现出正义感……”

我说:你们维护了大法,帮助了妈妈,得到了厚福啊。“你们回想一下,江泽民在位时搞贪腐治国,钱都到贪官手上去了,企业都不景气,就把老百姓失业。你们单位也是一样,很多人逼的失业、买断,而你们不但没有失业、买断,而且在没有任何背景、后门的情况下,你们有的还调了工资按时发,在离家近的部门工作;有的原本夫妻离散多年,却戏剧般的破镜重圆了;考大学的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学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特别这么多年,修大法,我身体硬朗了,你们再也没有成天为我跑医院了,你们说这不是师父赐予你们的厚福吗?!”

我最后站起来说:“好,大家站起来举杯,再恭敬师父一杯,跟我一起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好!……’”

孩子们激动的热泪盈眶,此时我拿出了早已备好了的压岁红包,给他们每人一个。

写到这里,弟子感恩的泪水已沾湿了衣襟。此刻,弟子无法用语言形容师尊的慈悲与伟大!您不但让我这个业力满身的人当上了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也让我的儿孙们,在这人类面临生灵涂炭、万劫不复的关键时刻,认同了大法,选择了美好的未来。他们真的是得了厚福啊!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