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为法来

更新: 2019年12月30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也是一名一九九九年之前的大法小弟子。“七二零”后一度失去修炼环境,在二零零五年从新走回大法修炼。回首自己的这段修炼过程,有与师父同在的荣耀,有得法后的幸福,有迷茫时的选择,有在跌倒中爬起的勇气,有放下自我的清醒,有救度众生的使命,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走到了现在。

工作中的愿望与选择

在我大学毕业时,同修给我介绍了两份工作,一个是国际饭店的市场营销,一个是在同修新成立的公司里做财务工作。我的专业是财务,但是大学的课程里也包括市场营销。营销的工作有挑战但会学到很多东西,待遇好。相对来讲财务工作比较安稳,但收入低。那时候的我修炼还不成熟,就想同修的公司里有同修,可能对我修炼会有好处,而共产党统治下的社会风气日渐败坏,市场营销这个工作可能会遇到喝酒应酬之类的事,自己刚毕业,年纪小,容易被社会的大染缸污染,随波逐流,于是选择了去同修的公司做财务工作。

这个选择给我以后的修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因为新开的公司工作较少,有很多时间学法,上明慧网,中午还能和同修一起发正念,周末参加小组学法。慢慢我的修炼状态变了。后来由于公司经营不善,我觉的我这个岗位没有存在的必要,就主动离职了。

离职后我找了一个专业培训公司進修了一段时间专业技能。众所周知,共产党统治下的高税赋,大陆公司普遍都是两套账,而我作为一个修炼人,无论社会环境什么样,是绝对不能做假账的。我進了一个不用做假账而福利待遇都很好的公司,在那里我几乎每天都能上明慧网,也常常有时间学法。也给一些比较熟的同事做了“三退”。接触下来,由于对大法弟子人品的信任,领导把公司的印鉴和证照都放在我这里保管,有时我经常独自带着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和执照等物品出去办事,领导很放心。

在那里工作两年多后,我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在公司领导的几经挽留下我还是辞职了。然后在一个大学家属区里盘下了一个已经停业的快餐店,打算主要靠外卖营收。在经营过程中,我按照师父教导的真、善、忍去要求自己走正修炼的路。不在外卖平台刷单欺骗顾客,不用质量次的原材料,热心真诚的对待顾客和供应商,不该我得的一律不要。

由于基点摆正了,店里外卖订单从开始的一天几单到后来一天几百单,销量增加后需要频繁進货,供应商来送货时,赶上我们很忙时,就自己把货卸了就走,过后我再按送货单付款。一次后厨告诉我,送来的货多了两袋。我确认后,联系了供应商把多的两袋货钱付了。供应商很感激我,说库房的人是新来的,我要是不给他钱,没有人会发现货送多了。当时后厨劝我不要给钱,反正是他们多送的,他们也不知道,等发现了来找再给钱。我说:收多少货就应该给多少钱,这是多正常的事啊。后厨说:你们修炼法轮功的真是好人,和别人不一样。我却觉的这是很平常的事,每一个真修的法轮功修炼者都会这么做的。后来送货员再多给货,后厨就不告诉我了,说告诉我又该给人钱了。我知道后,明确告诉后厨:“一定要让我知道,咱们不能占人便宜,现在做生意的都不容易,我是一个修炼人,不能那样做。”

因为大法弟子的善良言行影响,后厨干活时从不浪费原材料,能省就省,干的快速利落。而据我了解,他原本并不是这样的人。真是像师父讲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1]。

开店一年多后,因外卖销量上涨,店里的配套设施和人手都跟不上了,我变的越来越忙,特别是不能经常参加集体学法,讲真相做的也不好,虽然自己每天能坚持学一讲法,但有时太累,学法效果并不好。这样,我开始反思:自己开店到底是为了什么?来世的真正目地是什么?我不是本末倒置了?付出的辛苦和时间与得到的利益,对我来讲是否值得?经过思考找到了自己开店是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同时想获得更多的利益。在经营过程中,店铺能越来越好,都是因为在关键问题上按照师父要求做的,并不是自己多么有本事。就在得到更多收入之后,我发现金钱的增多并没有给我带来快乐相反却觉的很空虚。在那时的修炼状态下,为了做好三件事,我决定把店铺盘出去。可能因为我的出发点是为了修炼,师父看到了我这个想好好修炼的心,店铺挂网上的第二天就以一个很好的价钱盘出去了。

之后我又重回到自己的财务行业。刚开始找工作时因为两年没有做财务工作,应聘时好多公司一听我开过店,就委婉的拒绝了,还有一些公司是做两套账的,我也不能做。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让我都有些失望了。有一天我想不管了,我还是先把手里讲真相的项目做完再说吧。师父都会有安排的。就在那天中午,我接到了一个面试邀约电话。去面试时对方完全不在乎我开过店。上岗交接时的财务是个非常好的人,她把这两年行业的变化和公司大小事情都细细的告诉了我,还教了我好些专业知识。我很珍惜和她的缘份,在交接的几天里给她讲了大法真相并帮她做了三退。后来由于公司业务量逐渐增大,账务方面开始出现水分,而且工作要用到微信,虽然我把自己微信停了,从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工作用,但是感觉和完全不用微信的同修还是有差距,结合种种原因,去年年底我离开了那个公司。在离职前也给公司里的部份同事做了三退。

记得师父讲过这样一段法:“昨天记者问我:说你一生中什么事情感到最高兴,当然我一生就是在做这件事情,对于常人东西我说我没有什么最高兴的,当我听到或者看到学员谈心得体会的时候我最心慰。(鼓掌)学员的每一步提高,都是很不容易的,吃了很多苦。在这个现实利益的社会当中,在人世的情中,能够放下心来,能够做到不和常人一样去对待矛盾,这不是嘴上说说就能行的,实际去做很难的。在世间这些利益面前不动心,在气恨面前还要微笑着对待着这一切,矛盾中还要找我们自己的原因,这是常人做不到的。实际上在过关中是很苦的。”[2]

学习这段讲法,我悟到我的一生就是为了修炼,就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我的一生就是来做这些事情的。人间的功名利禄和爱恨得失与我没有关系,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是为了我能做好三件事提供的条件。所以我再找工作时的基点就是:有双休和上下班时间正常,不做假账,不用微信。虽然看起来满足这些条件很困难,但我相信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是师父给安排好的。我只要有愿望就好了。就在今年年初我很顺利的应聘到现在的公司。

上班后发现,工作任务不重,工作量很少,公司内人际关系非常简单,完成工作后有大量的时间去学法,而且我有自己的一个办公室,中午也能发正念。工资也是社会标准工资,足够我生活。感谢师尊的安排!

今年上半年,我在工作的城市买了房子。买房时面临两种选择:全款买小面积的二手房或者贷款买大面积的新房或二手房。常人亲戚给我分析了贷款买房之后的各种好处,比如房子大啊,地段环境好啊,过几年还增值啊,住的舒服啊,等等等等,极力劝我贷款买房。在和同修交流中,同修说了一句师父的诗词:“人生是过客”[3],我记得下半句是“用心把握”[3],我又想起了买房的基点是为了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因为常人会觉的你年龄到了,没有结婚,还在外面租房子?就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决定买房子了。我知道要买的那个房子师父早就给安排好了,只不过我还不知道它在哪里,还是要经过一个修炼过程。而且我们修炼人只是在人间小住,所以我把目标定在了全款买房,不欠债,只是够生活就可以了。选房子的条件是交通便利,买菜购物方便,有独立的空间能容纳大家集体学法。然后很快就找到了一个满足所有条件的房子,楼层和面积都很好,而且是直接从房东那里买房,省下了一笔中介费。

师父一直在我身边

几年前有一次在楼道里发资料,从上往下发,走到二楼时正好外面進来人了,我就直接走出去了,但是我还想让二楼的众生得到真相,可是心里又有些犹豫,就在这时,感觉师父在我旁边拍拍我的头说:“去吧,别怕!”那种心情难以言表,真的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师父时时保护!

讲真相中的趣事

和大家分享一些有意思的事,有一次拨打新疆地区真相电话,接电话的是位男士,问好之后我问他,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就是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小时候戴红领巾的少先队?然后他用新疆话(维吾尔语)回复我,我又说了几句之后,他着急的用磕磕绊绊的汉语说:“听不懂。”我着急又无奈,因为我也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呀?然后我问他,身边有没有会汉语的,能不能帮忙接一下电话,他好象听懂了,把电话给了一个女士,然后我对那位女士说我打这个电话是为了告诉他们“三退”保平安,和为什么要“三退”,然后询问那位男士入过什么,请她帮忙转告,就这样我说完后,那位女士就用新疆话翻译给那个男士,我在电话这边发正念,清除干扰众生得救的一切因素,然后那位女士用汉语告诉我那位男士入过什么,然后我给那位男士起了一个化名,问那个男士是否同意退出,我在这边听着他们的对话,等他们说完,听见那个女士告诉我他同意退,然后我又问这个女士,她也同意退出了,最后我给她讲了大法真相,告诉她不要反对法轮功,送了她九字吉言,请她也转告给那位男士。那位女士都一一答应。

挂了电话后我想语言不通也阻挡不了众生得救,大法法力无边,还帮我们找到了翻译。

还有一次拨打广西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说他七十岁了,问我是哪里的、怎么知道他的号码之类的问题,由于对方说的话中带着方言,还有些含糊不清,我只能连听带猜的,我想他都那么大岁数了,这一辈子可能就是在等我这个电话的,然后生出了很大的慈悲心,耐心详细的告诉他是为了他的平安,为了他好。然后意外出现了,那边声音突然变了,跟我说:“姐姐,其实我十七岁,刚才我是骗你的。”然后问了一些他困惑的有关“三退”和大法真相的问题。我觉的这真是一个能独立思考而且很有趣的孩子,给他解答为何“三退”后,他关心的对我说:“姐姐,你也要注意安全啊!以后我长大了,去你那个城市旅游啊。”我感动于众生明真相后的善念。

结语

走过正法修炼的二十年,可在中国大陆,邪恶还在疯狂迫害,但是明真相的众生越来越多了,大法弟子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不知道未来还有多短多长的修炼路,只希望我们能摒弃不好的观念和业力,修去假我,拨开重重迷雾,找到真正的自己,完成好我们史前的誓约,不要安于现状和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不要执着于别人的执着。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努力的往前走一步,再走一步,只要正法没有结束,我们就继续向前走!合十!

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四》〈人生是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