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业”来临 体悟到修炼的严肃性

更新: 2019年12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修炼法轮大法二十二年了,最开始的那些年,感觉自己确实很精進,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懈怠了,还感觉自己挺不错的呢。三件事一直也在做,可是有很多敷衍的成份。虽然五十岁了,身体没有大毛病,自己的修炼其实早已经出了问题了,可是自己就是没有觉察到,也没有重视起来。

最近,自己的身体出了危及生命的严重“病业”状态,自己如受了当头一棒,立即警觉起来了,并严肃的向内找,调整了自己不正确的修炼状态,随即“病业”状态立即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一直以为自己是更年期状态,心脏早搏两年前就已经出现了,没那么严重,也就没当回事,就是照常的炼功、发正念、定期出去发真相资料。可是近期突然加重,我本人在常人中是内科医生职业,凭职业的敏感,知道这种早搏已经不是一种很无关紧要的一般症状了,已经到了一种非常严重的状态了,类似常人的“房颤”,“心衰早期了”,而且已经出现了“心衰”的一些早期症状了,如咳嗽,夜间感觉憋不住尿,有一次居然差点尿床。而且还出现了“老年病”,类似于“脑梗塞”的症状,如偶尔流口水。如果是常人,出现这些症状就必须得去医院就医了,而且应该住院治疗了。

当时自己只觉的非常震惊,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严重的“病业”状态,只是心里很紧张,然后立即加强了炼功,打坐可以坚持两个小时,坚持了几天,但是没有效果。心里很奇怪,为什么加强炼功,效果不佳呢?当时就想要不就吃点药看看吧,可是心里在想,吃药了,那我这二十多年的功不就白炼了,那我就不配是一个修炼人了。虽然师父有讲法,并没有说绝对不能吃药,可是自己想,自己是一个老弟子,一定不能做给大法丢脸的事情,自己绝对不能吃药,更不能去医院。

当时在想,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症状呢?开始严肃的向内找。作为一名内科医生,自己知道,这些症状,常人如果不治疗,会越来越重,身体变化是不可逆的,而且最终会死亡。但是,自己是一个大法弟子,难道自己会怕死吗?这些“病业状态”就是来取命的。

首先确定自己不怕死,然后就背:“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1]。一直背一直背,背到真的忘记了生死。然后背《论语》,以前背过一阵子,但是一直也没有全部都背下来,就从新开始背。同时向内找,找到了懒惰心、求安逸的心、不愿吃苦的心、利益心、怕心……悟到自己最主要的是不重视发正念,那么那些旧势力及邪恶的生命就会迫害我。

平时发正念,基本不按统一发正念的四个正点发,也不盘腿、立掌,觉的太累,耽误干活,基本上都是过点儿了,然后边干家务活,边在心里发正念。还觉的自己不管是几点发,反正是发正念了,觉的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现在悟到,这种状态,在极特殊情况下可以,但是不能因为懒惰心,就不按师父的要求发正念,是绝对不行的。

修炼真的太严肃了,以前虽说也在炼功,可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工作一忙起来了,就忽视了炼功,这样也绝对不行。悟到就是因为自己不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不重视发正念、不重视炼功,才导致这次的严重“病业”状态。

对于修炼人来说,当然没有病,但是邪恶的旧势力会演化出“病业”假相,强加在修炼人身上。如果修炼人不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就会在“病业”假相来临时,如果不能及时悟到,就真的会出问题。有时真的就会危及生命。

悟到就做到,到统一发正念的时间,就盘腿打坐,立掌发正念。按时炼功,同时背师父的《洪吟》、《论语》,坚持了二、三天,这些严重“病业”状态就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经过这次严重“病业”状态,自己悟到,修炼真的是太严肃了,不能想当然,一定要按照师父要求的认真去做,才能真正的称得起是一个修炼人。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正念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