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俗不能忘了修炼救人的根本

更新: 2019年12月15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五日】曾有一对熟悉的同修夫妇多年从事商业经营,二人一辆车天天跑集市卖货。一次见面后女同修兴致盎然的告诉我:是师父在帮我们。她讲出的理由是同行的人谁也没有他们卖出的货多,别人卖不了多少钱的时候,他俩也卖得非常的好。我听后很不以为然,面对这一对过去在地区证实法做过很多贡献的夫妻,我当时不知说什么是好。可心里时常想起这件事,总也放不下,就想借明慧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意在交流,只想能对有此类认识的同修有一点启示,对当事同修无任何指责与评判之意,有不妥之处,敬请谅解与慈悲指正。

时值正法的最后时刻,大法对弟子的要求标准越来越高,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时时在法上,才能不被旧势力钻空子而走好走正最后的路。我所看到的是,同修夫妻经商跑集市,特别是经常要赶外地的活动市场,起早贪黑,尽管过程中也能做一些救人的事(在没有常人同行的时候,张贴一些粘贴,散发真相资料等)。但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也是最根本的学法、炼功、发正念都保证不了,甚至于买卖好、忙起来的时候,似乎连做这些正事的概念都没有了,一天忙完已经很晚了,清点自己每天收获的时候,想到的又是明天,下一站如何打算。总比别人卖的好,是不是你的执着让旧势力钻了空子啊?越执着越卖的好,钱卖的越多劲头越足。师父讲:“一个常人的大脑被控制那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它能控制很多人来找他看病,多多的来。好家伙,他这边给看着病,而那边,它指使报社的记者上报纸宣传。它控制着常人在做这些事情,哪个来看病的人要给钱少了都不行,让你脑袋疼,反正你得多给钱。”[1]长此下去,全球大法弟子发正念根本就无法保证,功也不炼了,学法也保证不了。

正是上述原因,让我看到的是,在与常人讨价还价那一刻,大法弟子的心性也就如同常人了。这肯定不是师父所要的。过去寺院里的出家人,还讲“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作为大法修炼者,连“撞钟”都做不到,让我们如何面对慈悲伟大的师父?记得在同修的一篇交流文章中记述了这么一件事,有一同修开了一个小超市,为了生计需要时时刻刻都在店里守着,看见大家都在忙着出去救人,她非常着急。后来她悟到:大法弟子是来救人的,不能让买卖挡住修炼的路。她毅然的每天锁上超市的门,参与到大法弟子救人的洪流之中。可神奇的是,每天救人回来,只是晚上开一会门,可小超市的营业额却远远超过原来正常营业时的收入,大法弟子人人都知道这是为什么。

师父告诫弟子:“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2]生活中需要钱,可大法弟子不是为钱而来的。为家庭着想,为儿女着想,无可非议,一切随其自然,师父会给我们最好的。

这时我想到了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的最后,谆谆嘱托弟子的场面:师父几次拿起放下的话筒,师父在等着听每一个大法弟子的好消息。想到这里,深感自己做的不好,愧对师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